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eber18767 (Cine 21)》之銘言: : 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台灣牛奶貴, : 加上之前汽車、房子、海鮮...還有一堆東西都世界貴。 : 國人這幾年也都常去日本旅遊, : 體驗到日本物價甜甜價, : 不過日本消費稅要10%, : 一般老百姓受薪階級薪水15%以上要拿去繳稅、年金保險等。 日本所有人都是20% 台灣的話級距0%~40% 台灣大約有45%人口不用繳稅 如果突然變成要角20% 我看應該一堆窮人要去死了 : 如果台灣物價比照日本, : 超過30、40年房子直接地上物價值歸零只剩土地值錢, 日本房屋還有維護費 台灣是都市壁磚亂掉才開始修 鄉下透天自由亂蓋 光收錢我看一堆鄉下人要抗議了 : 汽車直接台灣半價多, 汽車一戶一車位 台灣都市一堆佔一樓騎樓違規的 鄉下一堆路邊亂停的 光買車位這事應該又要上街抗議了 : 海鮮牛奶也是台灣半價概念。 : 薪水就年輕人22萬日幣起薪,房貸超低利率。 : 但要付比台灣還貴的稅跟年金保險, : 住房要每個月交比台灣多三倍的管理費跟修繕金。 : 這樣的生活,各位鄉民ok嗎? 個人覺得台灣這種自由的個性 限制跟約束太多基本上不太可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8.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02016.A.241.html
marktak: 一趴不夠課 27.242.92.16 06/22 12:25
marktak: 那日本有貪污嗎? 27.242.92.16 06/22 12:26
pujos: 哪來日本都是20% 223.139.26.56 06/22 12:28
suzhou: 日本年輕人領20萬月薪的 其實稅率不高118.150.170.248 06/22 12:29
suzhou: 他們貴的是年金跟保費真的貴118.150.170.248 06/22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