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389434 (GA389434)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台灣物價收入稅率比照日本 大家能接受嗎
時間Mon Jun 22 12:20:14 2026
※ 引述《weber18767 (Cine 21)》之銘言:
: 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台灣牛奶貴,
: 加上之前汽車、房子、海鮮...還有一堆東西都世界貴。
: 國人這幾年也都常去日本旅遊,
: 體驗到日本物價甜甜價,
: 不過日本消費稅要10%,
: 一般老百姓受薪階級薪水15%以上要拿去繳稅、年金保險等。
日本所有人都是20%
台灣的話級距0%~40%
台灣大約有45%人口不用繳稅
如果突然變成要角20%
我看應該一堆窮人要去死了
: 如果台灣物價比照日本,
: 超過30、40年房子直接地上物價值歸零只剩土地值錢,
日本房屋還有維護費
台灣是都市壁磚亂掉才開始修
鄉下透天自由亂蓋
光收錢我看一堆鄉下人要抗議了
: 汽車直接台灣半價多,
汽車一戶一車位
台灣都市一堆佔一樓騎樓違規的
鄉下一堆路邊亂停的
光買車位這事應該又要上街抗議了
: 海鮮牛奶也是台灣半價概念。
: 薪水就年輕人22萬日幣起薪,房貸超低利率。
: 但要付比台灣還貴的稅跟年金保險,
: 住房要每個月交比台灣多三倍的管理費跟修繕金。
: 這樣的生活,各位鄉民ok嗎?
個人覺得台灣這種自由的個性
限制跟約束太多基本上不太可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8.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02016.A.241.html
→ marktak: 一趴不夠課 27.242.92.16 06/22 12:25
→ marktak: 那日本有貪污嗎? 27.242.92.16 06/22 12:26
噓 pujos: 哪來日本都是20% 223.139.26.56 06/22 12:28
推 suzhou: 日本年輕人領20萬月薪的 其實稅率不高118.150.170.248 06/22 12:29
→ suzhou: 他們貴的是年金跟保費真的貴118.150.170.248 06/22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