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進口飼料成本這種鬼話都能拿來扯? 台灣生乳收購成本每升20-30台幣 賣到消費者手上90+ 這到底跟成本有三小關係?護航可以這麼難看的? 來看看隔壁韓國 一樣也是沒有自產飼料 進口飼料90%以上來自美國(如:高羊茅、苜蓿草 Alfalfa、貓尾草 Timothy) 另外搭配一部分澳洲燕麥草 僅有1-2%利用本土產稻後的稻米捆當粗飼料輔助 韓國的電費比台灣貴喔 韓國的三大乳業全面推動全車隊 GPS 溫度追蹤 這個成本之前也有報導說過導致這幾年韓國牛奶漲了15% 而且韓國的農牧勞動成本也比台灣高 (包括薪資 還有勞工保費是台灣2-3倍) OECD都有數據 https://www.google.com/url?sa=i&source=web&rct=j&url=https://www.oecd.org/content/dam/oecd/en/publications/reports/2018/12/innovation-agricultural-productivity-and-sustainability-in-korea_g1g98e2d/9789264307773-en.pdf&ved=2ahUKEwjIlf6UlpqVAxVrafUHHZLJANgQy_kOegYIAAgPEAY&opi=89978449&cd&psig=AOvVaw213U21n1-an1HuWopPo0TR&ust=1782194539855000 韓國也有中盤通路吃走盈利問題 但人家是生乳收購價再加一倍在市面賣 (平均一升台幣40-50) 台灣是中盤通路直接漲三~四倍賣 然後韓國的1A級鮮奶標準比台灣標準還高(韓國當初是比照法國標準) 乳牛的體細胞數必須壓在 20 萬個以下、細菌數 3 萬個以下 台灣是體細胞數要求為 30 萬個以下、生菌數 10 萬個以下 台灣當然沒辦法跟日本那種有北海道可以自產所有農牧料的比 但如果跟韓國這種什麼瞎雞巴都要大量仰賴進口來比 台灣在生乳收購價並沒有真的比較高啊 幹 中盤到通路把價格加這麼多上去才是問題啊 護航可以有點邏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29.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09172.A.CFD.html
magamanzero: 現在的問題是通路商賺走還是誰賺走?60.248.126.193 06/22 14:20
公視都有做專題報導了 台灣生乳收購價雖然比紐澳高 但平均也才20-30啊 台灣電費有比較貴嗎? 台灣勞動成本有比別人高嗎? 連全聯的勞動成本都比別國低耶 到底魔鬼藏在哪裡? ※ 編輯: suzhou (39.10.29.20 臺灣), 06/22/2026 14:22:18
q888atPt: 通路商賺走 也不能說通路商吧 大牧場應42.77.39.150 06/22 14:21
q888atPt: 該也是統一的? 不然就是那幾家在收42.77.39.150 06/22 14:22
shiueyang: 台股都快5萬點了~當台灣人喝不起牛奶?61.222.18.168 06/22 14:22
q888atPt: 對它們來說上架費貴也只是a部門花錢b部42.77.39.150 06/22 14:22
q888atPt: 門賺錢 維持高價 大家賺的多 42.77.39.150 06/22 14:22
q888atPt: 但你要說暴利應該也沒有 台股噴成這樣42.77.39.150 06/22 14:23
q888atPt: 統一跟全家不也是下去= =42.77.39.150 06/22 14:23
milleniue: 結果現在變成又說台灣水電成本世界高61.219.99.127 06/22 14:23
台灣水電成本世界高? 這是新的蘇聯笑話嗎XD 台灣水跟電都比鄰近日韓低啊 而且我們還核電歸零囉~ ※ 編輯: suzhou (39.10.29.20 臺灣), 06/22/2026 14:25:36
milleniue: 只能說跟洗地仔比滑坡只是浪費時間 61.219.99.127 06/22 14:24
magamanzero: 現在就是不知道誰賺走拉 wwww 60.248.126.193 06/22 14:26
magamanzero: 不然早就去all in 統一超了 60.248.126.193 06/22 14:26
q888atPt: 跟國外比沒意義 現在就沒辦法用市場打敗 42.77.39.150 06/22 14:26
juncat: 通路會跟你說店租人力很貴 又回到房東了118.167.78.61 06/22 14:26
全聯那薪水跟我說人力貴XDDD 店租貴我是信啦 但是哪個垃圾放任炒房炒地的...
q888atPt: 他 你真的覺得暴利就去進牛奶賣 看是跟42.77.39.150 06/22 14:27
※ 編輯: suzhou (39.10.29.20 臺灣), 06/22/2026 14:28:34
magamanzero: 阿就有人再貴也要買 我喝豆漿就好了60.248.126.193 06/22 14:27
q888atPt: 小牧場還是紐西蘭都可以 但你也知道你會42.77.39.150 06/22 14:27
juncat: 最後就是嫌貴不爽別喝這樣118.167.78.61 06/22 14:27
Erechtheus: 就是塊誰都動不了的蛋糕27.52.193.156 06/22 14:27
q888atPt: 倒 店面 冷鍊 都要錢你沒車隊穩賠慘42.77.39.150 06/22 14:28
magamanzero: 所以最近一直跟小馬道歉 www60.248.126.193 06/22 14:28
南北奶蟲大串聯~ ※ 編輯: suzhou (39.10.29.20 臺灣), 06/22/2026 14:30:24
riker729: 上架費40%幾乎全世界最貴,等於上架前70 27.53.130.185 06/22 14:30
riker729: 元;扣掉生乳收購價30,等於殺菌包裝運 27.53.130.185 06/22 14:30
riker729: 輸40元,也是全世界最貴 27.53.130.185 06/22 14:30
riker729: 結果這個超高溫殺菌的,別人能放3個月, 27.53.130.185 06/22 14:31
riker729: 台灣只能放14天 27.53.130.185 06/22 14:31
lyxiang: 大家一直在討論通路,側翼一直在幫護航 42.73.2.145 06/22 14:32
gooddogleg: 人一綠..腦就.. 123.252.18.35 06/22 14:36
Chen7: 通路商給多少好處 60.250.201.82 06/22 14:39
hsiung9: 就通路商攏斷 不公平會整天說睜眼說瞎話 42.72.185.250 06/22 14:39
hsiung9: 喊差無不法 呵呵 42.72.185.250 06/22 14:39
weakerman: 其實就是台灣的通路上架費,都貴得很離 219.70.38.43 06/22 14:42
weakerman: 譜啊,而上架費貴得離譜的原因,就是通 219.70.38.43 06/22 14:43
weakerman: 路商會把房租及賣場營建費用,攤提在各 219.70.38.43 06/22 14:44
weakerman: 貨架上啊...這只有上架費的部分,還不 219.70.38.43 06/22 14:44
dtdon1699: 不公平會瀆職可以檢舉嗎 118.169.65.215 06/22 14:44
weakerman: 算銷售利潤,然後台灣一堆通路商會玩所 219.70.38.43 06/22 14:45
myyalga: 有暴利就去募資賺,打不過就加入。 110.28.104.185 06/22 14:45
weakerman: 謂的銷後付款,也就是賣出才付貨款的 219.70.38.43 06/22 14:46
weakerman: 但是你去看那些通路商的財報很賺錢嗎? 219.70.38.43 06/22 14:46
myyalga: 你少賺一點,大家一定會往你那邊擠^_^ 110.28.104.185 06/22 14:46
Cuchulainn: 通路通殺 管你國產還進口一律加價不加 219.68.24.191 06/22 14:46
Cuchulainn: 量 219.68.24.191 06/22 14:47
weakerman: 其實也還好不算特別好賺...原因就是房 219.70.38.43 06/22 14:47
weakerman: 地產吃掉獲利了 219.70.38.43 06/22 14:47
NotOtaku: 國外有反壟斷法,企業不可以聯合漲價墊 110.30.17.137 06/22 14:48
NotOtaku: 高售價 110.30.17.137 06/22 14:48
NotOtaku: 台灣的公平會沒有實質作用 110.30.17.137 06/22 14:48
weakerman: 台灣通路上架費這麼高,就是炒房炒地發 219.70.38.43 06/22 14:49
weakerman: 大財的結果啊...大家選的沒啥好抱怨的 219.70.38.43 06/22 14:50
weakerman: 一坪三千甚至六千以上的地租,要收多少 219.70.38.43 06/22 14:51
devirnt: 可能有小吃店 42.72.11.248 06/22 14:51
weakerman: 公升牛奶的上架費才能打平,其實都是算 219.70.38.43 06/22 14:52
weakerman: 出來的 219.70.38.43 06/22 14:52
weakerman: 這不只在牛奶上,而是在大多數的商品上 219.70.38.43 06/22 14:53
magamanzero: 現在可以網購了 頂多倉庫 60.248.126.193 06/22 14:53
weakerman: ,尤其是越低價越明顯,因為不會因為你 219.70.38.43 06/22 14:53
weakerman: 的商品比較低價,上架費就少收你一點 219.70.38.43 06/22 14:53
weakerman: 倉庫又不是不用錢...現在連農地工廠都 219.70.38.43 06/22 14:54
weakerman: 不便宜了,更別說正工業地了 219.70.38.43 06/22 14:55
atpx: 跟沒農業的新加坡比不贏、有農業的韓國也輸 223.140.74.32 06/22 14:57
atpx: 利益多大才能這樣不停護航 223.140.74.32 06/22 14:57
georgez: 民進黨就算餵屎,青鳥仔都能吃下去 49.217.122.240 06/22 14:59
dlcay: 不爽你可以喝人奶呀 到底在靠邀什麼 101.8.224.28 06/22 15:04
zxlt3722: 樓上你不爽可以不要看啊 到底在靠邀什麼 140.122.67.23 06/22 15:05
blackstyles: 可能都丟掉了吧? 保存期限短的跟什麼 42.73.37.42 06/22 15:11
blackstyles: 鬼一樣 42.73.37.42 06/22 15:11
killloli: 講不贏就無能狂怒唷XD111.248.199.181 06/22 15:11
hitmd: 看看某黑橘鶄的發文就知道党根本沒要解決問 118.231.193.4 06/22 15:14
hitmd: 題,都怪給政敵就好了 118.231.193.4 06/22 15:14
liyahui: 綠畜政府:民眾沒反應太貴、民眾買的起 114.136.91.122 06/22 15:24
liyahui: 說是沒反應太貴這種智障言論,就脫離民意 114.136.91.122 06/22 15:25
liyahui: ,不悅選下一屆了吧?但相信推個大便還說 114.136.91.122 06/22 15:25
liyahui: 有青鳥要投啦,智缺青鳥也會投 114.136.91.122 06/22 15:25
Granatha: https://i.verb.tw/WjK6R5xz.jpg 223.137.62.253 06/22 15:27
Granatha: 一年前有人說是通路商加了約40%的利潤 223.137.62.253 06/22 15:31
Granatha: ,這遠比全球的普遍水準還高很多 223.137.62.253 06/22 15:31
dreamdds: 通路+盤商收割秀,賺那麼久了成本早攤提125.230.210.238 06/22 15:34
dreamdds: ,就是不降售價125.230.210.238 06/22 15:35
asdfghjklasd: 中間到通路就是蟲 140.238.52.217 06/22 15:36
jiajie: 綠畜護航三招,你離開台灣,你窮鬼,你中 122.146.86.112 06/22 15:45
Lumbereddy: 官商勾結呀 講這麼多 114.46.140.112 06/22 15:53
joeduck: 你各位再點拿鐵阿,統一感謝你們 114.136.51.10 06/22 15:58
secretmen: 等等牙醫又要出來說他從不喝牛奶 42.77.34.65 06/22 16:04
sakura0219: 我也覺得是都丟掉了吧?效期這麼短 39.12.49.221 06/22 16:09
sakura0219: 寧願不降價也要讓效期繼續這麼短 39.12.49.221 06/22 16:09
headcase: 哇 終於贏韓國囉:) 39.14.160.204 06/22 16:15
awdslijk: 綠色醫生和律師和法官都低能~ 49.215.218.13 06/22 16:17
jason90580: 不必去查 49.215.99.152 06/22 16:17
q123212: 好想贏韓國~ 42.77.160.89 06/22 16:25
tooperfect: 會跟cheap共鳴的都低能兒嗎? 1.171.37.1 06/22 16:25
acebrian: 鮮奶我只信獨角獸 210.59.52.254 06/22 16:32
ssccg: 其他的都不用說,只要比生乳收購價和末端售218.211.167.224 06/22 16:52
ssccg: 價就好了,全世界唯一超過3的就是台灣218.211.167.224 06/22 16:52
ssccg: 什麼冷鏈倉儲都是鬼扯,一堆大國、交通不便218.211.167.224 06/22 16:53
johnny5411: 炒房炒地的下場就這樣 101.10.0.103 06/22 16:56
ssccg: 的國家成本也沒那麼高,台灣就這麼小218.211.167.224 06/22 17:03
elwyn: 呆丸郎沒有要聽實話 203.30.3.132 06/22 17:38
gene123: 新加坡表示迎頭趕上223.137.241.228 06/22 17:53
r98192: 結果最大的問題就是房價貴是嗎?122.135.133.102 06/22 18:04
natopot: 偷換概念騙白癡 總是有一群想方設法讓老 27.240.225.249 06/22 18:15
natopot: 闆多賺一點而不是讓物價平穩自己好過一點 27.240.225.249 06/22 18:15
kobaryo: 政黑大烙仔講不贏就開始無能狂怒亂噓 真 114.136.71.140 06/22 18:25
kobaryo: 的有夠可悲 114.136.71.140 06/22 18:25
xmorrisx: 生乳收購價那麼低結果上架變世界最貴 36.224.69.196 06/22 18:36
xmorrisx: 超好笑 36.224.69.196 06/22 18:36
xmorrisx: 那個價格根本不經查,搞到世界最貴還有 36.224.69.196 06/22 18:38
xmorrisx: 錢請網軍洗地超好笑 36.224.69.196 06/22 18:38
coffee112: 真神奇218.164.137.141 06/22 19:07
andy279279: 党示範了什麼叫作合法吸血合法掏空111.242.227.101 06/22 19:38
toty1101: 通路商是誰114.137.183.248 06/22 20:16
enemyli: 跟護航的腦癱談邏輯根本浪費生命 就是一 118.167.78.196 06/22 20:38
enemyli: 群弱智40% 118.167.78.196 06/22 20:38
wmtsung: 你我不買政策幫忙買啊,班班喝鮮奶,我 223.137.50.70 06/22 22:29
wmtsung: 就問殷實商人怎麼輸,一堆人被賣還在幫 223.137.50.70 06/22 22:29
wmtsung: 數錢真他媽笑死 223.137.50.70 06/22 22:29
gn01881106: 通路商壟斷 聯合抬價 223.138.83.161 06/22 23:03
Warez: 什麼叫做進牛奶賣?你進就開始低價壓你, 223.138.91.136 06/23 01:19
Warez: 然後你受不了,進口成本比人家本地高,退 223.138.91.136 06/23 01:19
Warez: 出後,本地就再漲價吃死你台灣消費者。 223.138.91.136 06/23 01:19
goitaly: 大老闆賺走的啊 即便通路商員工也是低薪 111.241.56.104 06/23 06:21
acd88001: 上架費吃掉三成 0關稅照吃 沒人要管 223.139.95.198 06/23 08:07
acd88001: 會共鳴的都低能兒?你說2023年公視嗎? 223.139.95.198 06/23 08:08
acd88001: 2023就有專題報導了 白癡鳥 223.139.95.198 06/23 08:08
kitten123: 你不買政府用稅金買─班班喝鮮奶 211.20.147.161 06/23 09:07
colenken: 推 49.214.1.141 06/23 09:43
capnlizard66: 消失的中間商利潤 讚啦114.136.242.157 06/23 10:44
missin: 收購盤商+通路商 控好控滿 114.39.27.81 06/23 11:15
a02010: 綠共才不管人民需求,找中共抱怨去 114.44.197.194 06/24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