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單純談經濟 資本家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就是壟斷 只有壟斷能達成獲利最大化 壟斷若是透過技術升級那無話可說 其它的業者技術不如人 導致客戶集中向一家購買 不過很多的壟斷都是透過資本運作 亦即所謂的併購 所以才有各國的反壟斷法規 就是怕產業過於集中 消費者權益受害 美國有一家ai業者大佬 在大學時就發表透過壟斷賺大錢的論點 希望他在ai領域永遠別實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78.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33526.A.BEC.html
boboking2: 那怎麼不告通路商反托拉斯法 嘻嘻 223.139.100.17 06/22 21:06
Refauth: 台灣有反托拉斯法這種東西嗎?沒有吧~218.172.104.221 06/22 21:08
fasterbook: 台灣保護財團不一樣,每次聯合漲價都 103.130.94.112 06/22 21:10
fasterbook: 喝杯咖啡出來就還是漲價 103.130.94.112 06/22 21:11
Refauth: 應該反過來說是台灣人民喜愛保護財團才對218.172.104.221 06/22 21:12
Refauth: 就算漲價到斷子絕孫了也要保護財團的後代218.172.104.221 06/22 21:12
Refauth: 這種行為根本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基因在作祟218.172.104.221 06/22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