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dick (Dick)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內湖交通真的無解嗎?
時間Mon Jun 22 21:21:00 2026
※ 引述《winnabe (請你不要迷戀哥)》之銘言:
: 怎麼會無解?
: 台北人就是缺了夢想 不會做夢
: 假如
: 在內湖工作的人假如能直接住在內湖
: 住工合一 那就少了幾十萬通勤車輛了
: 那交通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 當然有人會說內湖房價太高
: 那其實也沒問題
: 帶個躺椅行軍床直接睡在公司
: 洗澡用公司的 冷氣吹公司的
: 辦公室費用公司繳的
: 連通勤費用都省了 還可以兼值夜班保全
: 真是ㄧ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 這樣認真打拼個三四十年
: 等到你爸媽S了
: 你就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的房子了
原PO說的沒錯,在內湖工作直接住內湖,就能減輕內湖的交通問題,
所以建議台北市政府,在內湖科學園區周邊的老舊公寓社區推動都更,
然後要求在內湖科學園區的企業出錢幫忙都更,並給予賦稅減免或優惠,
都更後多出來的房子跟樓層就提供給企業做為員工宿舍,
讓部分在內湖科學園區上班的人下班就住在內湖,
就能減少內湖科學園區通勤的人口與車輛,
企業也可以把提供員工宿舍當作一種福利招募優秀員工,
又能把周圍的老舊房子都更升級,是不是一舉多得啊!
只不過蓋房子沒那麼快,就算今年決定要都更,
可能也要三五年後房子才會蓋好,看來內湖短期內還是無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3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34462.A.DDF.html
→ lupin2401: 公司設淋浴間就好 吃喝拉撒睡都在公司 39.12.176.18 06/22 21:26
→ lupin2401: 香港劏房 39.12.176.18 06/22 21:27
→ htc314: 私人汽車禁止進入內湖就解決了106.105.188.220 06/22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