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當初說發芽不用退整批的是指加工用, 鮮食用的若發芽還是要整批退,如果鮮食用竟然也看到有發芽的那就更奇怪了。 https://www.agriharvest.tw/archives/134988/ 開放美國發芽馬鈴薯進口加工? 食藥署:龍葵鹼超標退運 發芽馬鈴薯整顆丟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布2026年「貿易障礙報告(NTE)」提及臺灣對加工用馬鈴薯 檢疫條件,未來輸臺馬鈴薯若有發芽情形,不必整批退運,衛福部食藥署今(17)日指出 ,加工用馬鈴薯依現行規定抽驗龍葵鹼等天然配醣生物鹼含量,超過200ppm即須退運,未超 標可入關,但有腐敗或發芽即須整顆丟棄。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署今(17)日表示,進口 鮮食用馬鈴薯有發芽情形仍須整批退運。 鮮食用馬鈴薯因會上架國內市場通路販售,具發芽能力會有檢疫風險,仍依原規定,在進 口時發現發芽就要整批退運。 假設爆料為真那還真的滿神奇的。 ※ 引述《psychohero (Saitama)》之銘言: : 如提,網友發現大賣場已經上架了發芽的進口馬鈴薯 : https://i.meee.com.tw/uASMUuM.png
: 政府已經勒令,逐箱逐櫃 逐批逐顆檢驗 : 沒想到還是有不良業者 放任讓發芽馬鈴薯上架到貨架上 : 震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90.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43242.A.2DF.html
spzper: 會自律 114.42.25.90 06/22 23:48
babuarea: 拿賣場祭旗就好,以後都下架拒賣123.110.254.137 06/22 23:48
asdiii: 哪有用 他賣不出去就便宜賣給其他業者 36.230.167.31 06/22 23:49
asdiii: 加工之後再到市場上給你吃掉 36.230.167.31 06/22 23:49
asdiii: 如果不從源頭管理 無法避免辣 結論 DPP 36.230.167.31 06/22 23:50
yuki77: 可能收到是白色的小發芽 後續運送...時間182.234.212.126 06/22 23:50
yuki77: 久了182.234.212.126 06/22 23:50
luche: 有寫產地嗎 感覺現在一堆不寫 61.57.79.176 06/22 23:51
yuki77: 回樓上 後面有寫美國182.234.212.126 06/22 23:54
lyxiang: 党不是說會逐一檢驗嗎?嘻嘻 1.34.99.252 06/23 00:15
bnn: 加工用會汙染整條產線 死更多人 59.115.162.216 06/23 00:19
bnn: 鮮食的好歹你就那包 台北的不會影響高雄 59.115.162.216 06/23 00:19
jackythere: 政府會解決發文的人,有政府,好安心 106.1.117.238 06/23 00:29
l92873: 不驗就不會有超標的數據 49.215.234.10 06/23 01:46
josef15: 破狗政府謊話連篇 遲早跟哥布林打包下去 114.137.18.24 06/23 04:08
forwhatZ: 那我去市場賣姑婆芋 114.140.97.171 06/23 06:18
※ 編輯: TouchAgain (123.110.190.107 臺灣), 06/23/2026 08: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