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rs23234 (.)》之銘言:
: 時不時 有人跳河 或者墜樓 自殺
: 安樂死也是 藥劑開關 也是自己按
: 自殺和安樂死 目的 就是想死而已
: 為何人可以自殺 卻不能選安樂死?
不談道理
在《中華民國刑法》中,單純的自殺或自傷行為不構成犯罪。
第 275 條
受他人囑託或得其承諾而殺之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謀為同死而犯前三項之罪者,得免除其刑。
自己沒辦法解決 找別人幫忙 幫忙的人有事 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者 有事
沒有為啥 犯法就是
我個人是不覺得需要人家幫忙 要倚賴藥物 道具的叫安樂死 那比較像難過得要死
在佛教傳說中的阿羅漢成道 我生已盡 梵行已立 長揖世間 不受後有
也許虹化連個屍體也不留給人看的 比較像安樂死
差點的像一些禪宗大德的坐脫立亡 那好歹是說走就走
若臨命終,自知時至,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也算不錯的啦
道教傳說中的白日飛升大概也是高檔的
不過傳說只是傳說 簡單 有效 可重覆的辦法我沒找到過
--
莫名其妙的生來 無可奈何的活著 不知所以然的死掉 死了不甘願 活著很痛苦
世事無常 生老病死 成住壞空 周而復始 娑婆世界 無盡輪迴
永言配命 自求多福 人終有一死
主動生活 被動投資 吃好 睡飽 多動 少勞 五穀雜糧加蔬菜 運動加樂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06.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05059.A.2A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