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ptsuck (whip)》之銘言: : 不是 : 畫唬爛也要有個限度 : 去火星到底是啥小 : 那邊什麼鬼都沒有 : 講資源的是在問號 : 那邊搞不好比沙漠北極還要貧瘠 : 啊你地球都還沒摸完 : 去火星是要打手槍喔? : 真的不知道到底買單他畫唬爛的都哪些人 : == 伊隆很狂,想讓人類變成跨行星殖民的物種(planetary species),也就是各位最熟的new type;月球、火星殖民只是他夢想的第一步。 Starship的酬載量相比公司創立時研發的falcon,預計從幾10噸提升到上百噸,基本上就是一台太空火車惹。 Starahip的引擎也迭代到V3,關鍵成分從航空煤油替換成甲烷。甲烷就是為了火星殖民前哨站準備的,因為火星的大氣組成可以更容易合成甲烷,以便星艦往太空深處邁進。 加上波音這家烙賽公司不爭氣,除了客機會炸艙門,太空研發進度也嚴重落後,目前spaceX是拿到NASA太空運載合約最多的廠商:包括最賺錢的Starlink通訊服務(你各位搭飛機上網、貨輪航海、亞馬遜看A片),以及國防部密約、商業載貨與載人快遞,去年營收近150億美金。 仔細盤點伊隆的資產:特斯拉AI自駕、Prime AI機器人、AI Grok、真。火箭快遞、星鏈、搜刮人礦的X 你不難看出他是真真切切想要在有生之年打造出New type。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80.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32876.A.AD1.html ※ 編輯: KeyboardPro (118.168.180.10 臺灣), 06/24/2026 00:44:03
bobboy8755: 可是火星沒大氣層 會被輻射爆吧 61.224.154.89 06/24 01:34
siegfriedlin: 正解 跨行星殖民的第一步 219.68.219.79 06/24 02:55
siegfriedlin: 只是他衝得太快了 人類的科技還沒這 219.68.219.79 06/24 02:56
siegfriedlin: 麼強 不夠游刃有餘 219.68.219.79 06/24 02:56
siegfriedlin: 先上去的死亡率會很高 219.68.219.79 06/24 02:57
dsplab: 1947年澤塔星人摔機後,美國人得知2027年 1.171.202.5 06/24 08:11
dsplab: X行星穿越黃道將導致地球極移,因此想要逃 1.171.202.5 06/24 08:12
dsplab: 離地球避難,登月也是選項之一 1.171.202.5 06/24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