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坦白說 是真的也不意外 講明白點這就是壓榨,但壓榨的不是消費者是供應商。 今天這種壓榨條款看似不講理,然而人家就願意繼續合作 怪誰? 就像台積店出了名的血汗工廠 但就是一堆人搶著去 全聯最開始就是打著,市場最便宜商品這種廣告來攬客。 讓你消費者有利可圖 那當然是要靠壓榨供應商了啊 不然來一個對供應商佛心的通路商 你消費者會去消費嗎? 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 引述《a91153456 (追逐太陽的阿呆)》之銘言: : 剛剛看了一篇專訪 :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7497/ : 在乳品行業的工作的C先生透露 : 在所有通路中,業界一致認為, : 「全聯超市」的抽成、販售方式是最差勁的。 : 1.以全聯、好市多、家樂福、全家超商來看 : 全聯的上架費佔比 已經是屬於中高 : - : 2.儘管其他三家也不低,但至少其他三家都是出錢「直接買斷」, : 酪農只需要把牛奶送到總部 他們會有自己的物流配送到各地分店,沒賣完也會幫忙處 : 報廢品 : - : 3.全聯架上的鮮乳不是買斷,而是「寄賣」 : - : 4.全聯不會幫忙配送, : 簽約後還要「自己跑去上架」 : - : 5.更好笑的是, : 架上的東西賣完了也不會通知你 : 「要每天自己去巡 自己去補」 : - : 6.鮮乳有效期14天,效期剩一半時 就得要自己下架 : 「全聯根本不會告知你」 : - : 7. C先生透露 全聯每半年會進行產品檢討,產品上架量過少,造成檯面空蕩蕩 : 全聯還會對簽約廠商進行「缺貨罰款」 : - : 8. 上架太多也不行 「全聯鮮乳的報廢成本 都只能自己吸收」 : - : 9.以他的公司為例 : 光2024年上架到全聯的虧損就高達8位數 : (破千萬?) : - : 10.以全聯為例 上架費搞了一堆名目 : 什麼電子發票、冷藏電費、合約費、廣告費有的沒的就有七項 : - : 11.店家如有促銷活動,品牌也必須含淚讓利配合 : - : 12. 獨立品牌鮮乳上架到連鎖通路 : 「根本不可能會賺錢」 : https://i.mopix.cc/YLLIlq.jpg
: https://i.mopix.cc/kZNKgH.jpg
: https://i.mopix.cc/XCd0IK.jpg
: 要吃、要拿、還要罰錢 : 全部好處都他在包 ,還不用負責任 : 這到底是什麼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29.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34614.A.855.html
roson00: 台灣消費者真的超厲害買到世界第一貴牛奶 36.227.83.154 06/24 01:12
luche: 全聯這樣不就是租格子 61.57.79.176 06/24 01:43
boycome: 是喔 36.231.158.173 06/24 07:53
steelheart3: 讚 說道理的人就是你223.139.191.163 06/24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