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n00270144 (乂煞氣a夾小妹乂)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乳業爆料 原來全聯的操作手法這麼噁心噢?
時間Wed Jun 24 01:10:12 2026
坦白說
是真的也不意外
講明白點這就是壓榨,但壓榨的不是消費者是供應商。
今天這種壓榨條款看似不講理,然而人家就願意繼續合作
怪誰?
就像台積店出了名的血汗工廠
但就是一堆人搶著去
全聯最開始就是打著,市場最便宜商品這種廣告來攬客。
讓你消費者有利可圖
那當然是要靠壓榨供應商了啊
不然來一個對供應商佛心的通路商
你消費者會去消費嗎?
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 引述《a91153456 (追逐太陽的阿呆)》之銘言:
: 剛剛看了一篇專訪
: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7497/
: 在乳品行業的工作的C先生透露
: 在所有通路中,業界一致認為,
: 「全聯超市」的抽成、販售方式是最差勁的。
: 1.以全聯、好市多、家樂福、全家超商來看
: 全聯的上架費佔比 已經是屬於中高
: -
: 2.儘管其他三家也不低,但至少其他三家都是出錢「直接買斷」,
: 酪農只需要把牛奶送到總部 他們會有自己的物流配送到各地分店,沒賣完也會幫忙處
理
: 報廢品
: -
: 3.全聯架上的鮮乳不是買斷,而是「寄賣」
: -
: 4.全聯不會幫忙配送,
: 簽約後還要「自己跑去上架」
: -
: 5.更好笑的是,
: 架上的東西賣完了也不會通知你
: 「要每天自己去巡 自己去補」
: -
: 6.鮮乳有效期14天,效期剩一半時 就得要自己下架
: 「全聯根本不會告知你」
: -
: 7. C先生透露 全聯每半年會進行產品檢討,產品上架量過少,造成檯面空蕩蕩
: 全聯還會對簽約廠商進行「缺貨罰款」
: -
: 8. 上架太多也不行 「全聯鮮乳的報廢成本 都只能自己吸收」
: -
: 9.以他的公司為例
: 光2024年上架到全聯的虧損就高達8位數
: (破千萬?)
: -
: 10.以全聯為例 上架費搞了一堆名目
: 什麼電子發票、冷藏電費、合約費、廣告費有的沒的就有七項
: -
: 11.店家如有促銷活動,品牌也必須含淚讓利配合
: -
: 12. 獨立品牌鮮乳上架到連鎖通路
: 「根本不可能會賺錢」
: https://i.mopix.cc/YLLIlq.jpg
: https://i.mopix.cc/kZNKgH.jpg
: https://i.mopix.cc/XCd0IK.jpg
: 要吃、要拿、還要罰錢
: 全部好處都他在包 ,還不用負責任
: 這到底是什麼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29.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34614.A.855.html
→ roson00: 台灣消費者真的超厲害買到世界第一貴牛奶 36.227.83.154 06/24 01:12
推 luche: 全聯這樣不就是租格子 61.57.79.176 06/24 01:43
噓 boycome: 是喔 36.231.158.173 06/24 07:53
推 steelheart3: 讚 說道理的人就是你223.139.191.163 06/24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