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先當這篇是反串, 不要說鮮奶啦, 要不要看其他產品的出廠價到末端價有沒有差40%, 其實都有,不是鮮奶特別離譜, 你一碗泡麵工廠產出來,你以為一台大車直接幫你下到各地的全聯、7-11嗎? 誰幫你上架? 好啦你說你可以去工廠買, 那請問工廠接待你的成本要不要算進去, 特地為你10碗泡麵處理進出貨流程的成本要不要算? 40%看起來很高沒錯,但以現在這麼方便的通路,這就是成本,你要便宜就是要換不方便。 ※ 引述 《Dinenger (低能兒)》 之銘言: :   : 生乳收購30塊 :   : 加工廠的設備不要錢? : 工人操作不要錢? : 設備維護不要錢? :   : 最後也才多賣30而已 : 很貴嗎? :   : 從加工廠到銷售端 : 60-100甚至漲幅不到一倍 :   : 如果按照生乳30加工後的漲幅變60 : 我覺得零售120都算合理 :   : 零售點那麼多 :   : 物流車跑來跑去 : 加油不用錢? : 工讀森不用錢? : 房租不用錢? : 水電不用錢? :   : 才從60變100 : 已經很佛心了吧 :   : 不爽不要喝 : 不爽不要買 :   : 鮮奶本來就不是民生必需品 : 補鈣有其他更好的食品 :   : 鮮奶裡所有的營養 : 都有其他攝取管道 :   : 真的不是非喝不可欸 : 喝不起就不要喝 :   : 你不喝我不喝 : 明天就買一送一了 :   : 很難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01.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60774.A.C37.html
steelheart3: 那些北七老愛拿歐美比 叫他們去歐美223.139.191.163 06/24 08:46
steelheart3: 看看幾公里一家大超商 看看營業時223.139.191.163 06/24 08:46
steelheart3: 間有沒有台灣長 一昧的貪便宜貪方便223.139.191.163 06/24 08:47
steelheart3: 還要嫌人家暴利 存在即合理也不懂223.139.191.163 06/24 08:47
Orangemikan: 呵呵 61.231.81.99 06/24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