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rCondition (MJ<<<冷氣)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生乳收購30加工後60零售100 合理吧?
時間Wed Jun 24 08:26:12 2026
我先當這篇是反串,
不要說鮮奶啦,
要不要看其他產品的出廠價到末端價有沒有差40%,
其實都有,不是鮮奶特別離譜,
你一碗泡麵工廠產出來,你以為一台大車直接幫你下到各地的全聯、7-11嗎?
誰幫你上架?
好啦你說你可以去工廠買,
那請問工廠接待你的成本要不要算進去,
特地為你10碗泡麵處理進出貨流程的成本要不要算?
40%看起來很高沒錯,但以現在這麼方便的通路,這就是成本,你要便宜就是要換不方便。
※ 引述 《Dinenger (低能兒)》 之銘言:
:
: 生乳收購30塊
:
: 加工廠的設備不要錢?
: 工人操作不要錢?
: 設備維護不要錢?
:
: 最後也才多賣30而已
: 很貴嗎?
:
: 從加工廠到銷售端
: 60-100甚至漲幅不到一倍
:
: 如果按照生乳30加工後的漲幅變60
: 我覺得零售120都算合理
:
: 零售點那麼多
:
: 物流車跑來跑去
: 加油不用錢?
: 工讀森不用錢?
: 房租不用錢?
: 水電不用錢?
:
: 才從60變100
: 已經很佛心了吧
:
: 不爽不要喝
: 不爽不要買
:
: 鮮奶本來就不是民生必需品
: 補鈣有其他更好的食品
:
: 鮮奶裡所有的營養
: 都有其他攝取管道
:
: 真的不是非喝不可欸
: 喝不起就不要喝
:
: 你不喝我不喝
: 明天就買一送一了
:
: 很難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01.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60774.A.C37.html
推 steelheart3: 那些北七老愛拿歐美比 叫他們去歐美223.139.191.163 06/24 08:46
→ steelheart3: 看看幾公里一家大超商 看看營業時223.139.191.163 06/24 08:46
→ steelheart3: 間有沒有台灣長 一昧的貪便宜貪方便223.139.191.163 06/24 08:47
→ steelheart3: 還要嫌人家暴利 存在即合理也不懂223.139.191.163 06/24 08:47
噓 Orangemikan: 呵呵 61.231.81.99 06/24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