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ftisa (oo)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台灣執行死刑的難度在哪裡?
時間Wed Jun 24 10:13:40 2026
最大的阻礙就是中華民國是由官僚、教授 共犯結構 控制的共產獨裁政權
這些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嘴巴講道德,實質作惡
就是自以為他們就是道德,所以作惡不會有愧疚感
反而覺得是你們這些刁民在亂
民進黨在草根時期的常識才是正確的
政黨輪替後卻被黨國獨裁體系寄生
黨國獨裁官僚、教授完全沒有被檢討、淘汰;反而繼續控制權力
繼續由同一批獨裁者主導,完全無視民意,跟黨國獨裁時代完全一樣
中華民國從來沒有民主化過
美國才是民主立國,不講求假惺惺地讀了多少書
而是人民的常識、直覺、實作
美國就是建立在常識的基礎上才注定成為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國家
不能反映民意的司法就是獨裁司法
是少數官僚、教授;
由大咖、講話大聲、比較兇的人就控制司法走向了
控制台灣的是外來獨裁司法、外來獨裁政權、外來獨裁者
中華民國是絕對獨裁;卻靠洗腦假裝民主
※ 引述《YMGee (紀縈梅)》之銘言:
: 阿肥憶起很久前一則死刑犯新聞
: "陳守煌引用瀧岡阡表中的「求其生而不可得,則死者與我皆無恨也」以及另一句文言文「
: 寧於必死之中,求其生;勿於可生之處,任其死」兩句話,強調法務部是在深思熟慮下執
: 行死刑。"
:
: 其實生死兩相安就好
: 我盡力的找法條讓你不用走到死亡這條路
: 但是真的盡力了也找不到
: 那麼你我皆無恨矣
: 法條就在那邊
: 罰則就在那邊
: 照著判就行
: 當然社會會有正反聲音
: 但是在還沒修法前這就是準則不然法又不是訂爽的
: 下令執行不會被慣上殺人犯
: 因為何錯之有?
: 那為什麼在現今的台灣
: 執行個死刑會那摸難呀?
: 是制度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 (這裡指的是「113年憲判字第8號」前的制度,其後根本判不了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46.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67222.A.378.html
→ driver0811: 借題發揮,黨同伐異。跟核能一樣 42.79.146.177 06/24 10:21
推 seanfan: 2028讓民進黨畜生滾123.193.162.180 06/24 10:22
→ aakkssqq: 黨阿~黨的一堆民團都靠廢死產業鏈活著 61.216.162.228 06/24 10:24
推 tommy421: 党的寶貝 61.220.64.106 06/24 10:34
噓 mm58307533: 民進黨黨綱就是要廢死的 110.28.122.71 06/24 12:04
推 wowowsakura: 党 49.215.86.233 06/24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