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ro736 (草木本有心)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日媒:日本員工被控攜稀土相關物品出境
時間Wed Jun 24 15:58:16 2026
雖然很多日本人喊中國亂抓、要求放人,
但看日本的記者會新聞,
官房長官面對問題時也只有說:
「健康狀況沒問題」這種不痛不癢的話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f759ffe60efe659fb489b3c9ec4ed419daaed8e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e74fc6f8f9bb9d68fbbc0524c50ef7fb5b70899
如果是剛被抓的當下,
第一時間先關心人身安全很正常
但這事今天被爆出來時,
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一個月該了解的狀況都足夠清楚,
若真有亂抓人老早就嚴正抗議
經過一個月卻還只能回覆健康,
代表日本官員也清楚是自己理虧,
甚至無法排除是配合日方指示的偷渡,
只是被抓責任都得員工自己擔了
話說,涉案的重電大廠是哪間?
※ 引述《hurtmind (智障!)》之銘言
: 5ch 留言
: https://reurl.cc/mpEzMj
: 「難道深海提取稀土只是高市的謊言?一般人要替高市收拾爛攤子嗎?」
: 「如果高市去中國處理那邊的事情,豈不是更好?畢竟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失誤造成的。
: 」
: 「高市的失言給一般百姓帶來了不便...她也是豐田的一大障礙。」
: 「(員工可能會判重刑)就好像是高市殺了他一樣,不是嗎?」
: 「歸根究底,日本的國防工業依賴中國的稀土...我們絕對不能發動戰爭...有些網民抓狂
: 說我是間諜,但要贏就必須正視現實。」
: 「像你這種可悲的左派,支持中共還裝腔作勢...考慮擺脫對假想敵國的依賴很正常,你
: 大腦被左翼毒害了,簡直就是半個間諜。」
: 「當然,如果你在中國從事非法活動,你會被逮捕。」、「這是一種走私行為,被抓是必
: 然的。為什麼說他們被扣為人質?(同情他們的人)一定是瘋了。」
: 「我沒走私,卻因為『被懷疑企圖走私』就被捕...如果因為『策劃』就能抓人,那他們
: 可以因為任何事逮捕任何人。」
: 「在中國,光是這麼想(意圖)就可能被逮捕,對吧?」
: 「好吧,那點個火,我們也逮捕一些我們自己國家境內的中國人吧。」
: 「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逮捕中國人。」
: 正反左右什麼聲音都有,最大集合點是...沒能力反制就罵高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3.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87899.A.F20.html
※ 編輯: toro736 (211.23.3.56 臺灣), 06/24/2026 15:59:58
→ tenka92417: 有的報導是說日本員工把精煉稀土加工 114.44.38.173 06/24 16:01
→ tenka92417: 成AI機器人肢體配件,組裝後走私 114.44.38.173 06/24 16:01
推 atpx: 大陸做事很縝密的、日本要是否認直接證據就 114.136.53.65 06/24 16:10
→ atpx: 甩臉上。上次軍演就這樣了,日本謊稱對岸闖 114.136.53.65 06/24 16:11
→ atpx: 入鄰近海域、軍方直接甩出錄音有通報當時監 114.136.53.65 06/24 16:11
→ atpx: 視的日艦,防衛大臣馬上裝龜孫。這次倭鬼不 114.136.53.65 06/24 16:11
→ atpx: 敢吭一定是罪證確鑿 114.136.53.65 06/24 16:11
→ qaz12453: 稀土有這麼好挖到嗎= = 49.216.91.40 06/24 16:47
→ qaz12453: 還是稀土那邊沒人在安保管控 49.216.91.40 06/24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