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h922 (不如總在途中)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戰車叫坦克的是不是都被中國同化了
時間Wed Jun 24 16:34:20 2026
※ 引述 《bang59487 (我的暱稱剛好有十個字)》 之銘言:
: 標題: [問卦] 戰車叫坦克的是不是都被中國同化了
: 時間: Wed Jun 24 11:26:13 2026
:
: 戰車就叫戰車
: 一堆人在那叫坦克
: 是不是都被中國影響了啊
: 感覺在台灣支語越來越多
: 人家還沒打來
: 就先被同化了
: 怎麼會這樣
:
兩岸都是中國人,何來同化之說?
臺灣有自己獨創的語言和文字嗎?
國語和閩南語都是大陸傳過來的
96%的旗魚人也是大陸人的後代
我告訴你什麼叫同化
看看現在的琉球人
那才叫真正的被異族同化
琉球王國本是和日本互不隸屬的獨立國家
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
血緣上和日本大和民族也沒有關係
但是1879年被日本吞併
從此開始了長達上百年的同化運動
二戰時期還被當炮灰
現在的很多琉球人已經不知道自己的歷史
甚至琉球當地的語言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瀕危語言
臺灣人應該慶幸1945年光復中國的懷抱
不然也會落得和琉球人一樣的下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28.152.18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90062.A.239.html
→ pyrolith: 但是美國ip還是真香49.217.123.208 06/24 16:35
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
※ 編輯: swh922 (104.28.152.187 美國), 06/24/2026 16:36:38
推 marktak: a swordfish ? 39.14.54.82 06/24 16:39
推 Nemophila: 你在吵 我就請大統領對美開戰,不過結 59.126.51.172 06/24 16:40
→ Nemophila: 果為何你都會少一個祖國 59.126.51.172 06/24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