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國長鑫dram看起來規格都已經追上美韓了 明明中國的晶片不怎麼樣啊 為什麼記憶體這麼強? 不只dram,中國的面板也很厲害 LCD、AMOLED也領先韓國了 中國最後一塊半導體拼圖只剩邏輯晶片製造了 不覺得很可怕嗎?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40.62.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352993.A.F6F.html
gremon131: 海外的讀書人都回去了有差 39.9.228.178 06/25 10:04
GivemeApen: 記憶體又不是什麼先進的東西= =118.231.137.162 06/25 10:05
yulis: 你應該問你島那幾家怎摸爛成這樣 211.75.240.185 06/25 10:05
EXZUSIC: 記憶體就是用不怎麼樣的晶片做的== 123.195.0.50 06/25 10:06
GivemeApen: 以前被笑雙低慘業不就是有中廠在瘋狂118.231.137.162 06/25 10:06
GivemeApen: 壓價嗎118.231.137.162 06/25 10:06
lipstick: 人家有HBM 尼島又在不懂裝懂 36.224.123.127 06/25 10:10
c98406023: 感謝荷蘭支援 111.246.20.106 06/25 10:11
Sam27: 製程差很多,你列的那些都不是成熟技術, 39.15.8.89 06/25 10:14
Sam27: 拼量產而以 39.15.8.89 06/25 10:14
douge: 三星高層出賣韓國去給中國抄阿140.112.175.204 06/25 10:14
douge: 整批技術員被中國挖走 笑死140.112.175.204 06/25 10:15
peterwu4: 傻孩子… 年初就講今年中國的DRAM會血洗 61.222.220.37 06/25 10:16
SAGIN: 是沒先進的邏輯電路那麼難做,但DDR4DDR5講 220.138.127.68 06/25 10:16
peterwu4: 市場,結果還有長江的flashXD 61.222.220.37 06/25 10:16
SAGIN: 的好像隨便弄就有也很搞笑 220.138.127.68 06/25 10:16
SAGIN: 而且他們的設備目前還是被禁到狀態 220.138.127.68 06/25 10:17
peterwu4: 本來看能不能靠三普的制裁大棒,不准賣 61.222.220.37 06/25 10:17
SAGIN: 讓韓國體驗一下台灣以前的感覺也不錯 220.138.127.68 06/25 10:18
peterwu4: 設備給中國(長鑫長江)的方式再拖一下, 61.222.220.37 06/25 10:18
peterwu4: 看來三普是縮惹… 61.222.220.37 06/25 10:19
godog: 不只dram 半導體設備也逐漸起來了 60.248.111.135 06/25 10:19
crazydj: 飛機引擎都做出來了 1.168.134.66 06/25 10:23
crazydj: 還有自已的太空站 1.168.134.66 06/25 10:24
peterwu4: 長江長鑫今年賣一季把過去十年虧的都賺 61.222.220.37 06/25 10:24
peterwu4: 回本了 61.222.220.37 06/25 10:24
crazydj: 一年幾佰萬個像台灣一樣拼的學生在高考 1.168.134.66 06/25 10:25
crazydj: 各種研發領域都很強 1.168.134.66 06/25 10:25
inshadow: 韓國人搞出來的 支持中國好好教訓韓國 36.238.156.38 06/25 10:27
peterwu4: 主要是他們DUT的設備量產化了,海力士美 61.222.220.37 06/25 10:27
peterwu4: 光現在只能靠台GG的製程來壓制中國廠 61.222.220.37 06/25 10:28
killerlee: 支持祖國!祖國牛逼!幹爛棒子!反正 111.246.142.54 06/25 10:46
killerlee: 也是偷咱們中國的技術的,堂堂正正的 111.246.142.54 06/25 10:46
killerlee: 中國人為祖國擁有高科技產業無限自豪 111.246.142.54 06/25 10:46
killerlee: 。 111.246.142.54 06/25 10:46
tobbaco: 結果他們有HBM 也做得比我們好捏 114.137.26.205 06/25 11:01
bizer: 有內需就有錢114.137.192.190 06/25 11:21
lavign: 我們中國威武 111.252.24.249 06/25 11:52
lavign: 巨量人口加985低錄取率能不強才有鬼 111.252.24.249 06/25 11:54
selvester: 要先有消費力,而你家匪政權盡力打壓 27.247.99.231 06/25 12:01
selvester: 所有你家人民的消費力 經濟結構堪憂 27.247.99.231 06/25 12:01
selvester: 但是只要掠奪來的錢 打造党囯資料中心 27.247.99.231 06/25 12:03
selvester: 就算過得更窮,東西建出來也與有榮焉 27.247.99.231 06/25 12:03
selvester: 對吧,心理狀態有些匪夷所思 27.247.99.231 06/25 12:03
eterbless: 通膨只是爽財團而已 怎麼有人這麼喜歡 126.249.3.82 06/25 12:10
eterbless: 幫有錢人賺錢? 126.249.3.82 06/25 12:10
shitboy: 他們很可怕,沒制裁限制了設備和材料,無 42.73.15.30 06/25 12:58
shitboy: 法想像 42.73.15.30 06/25 12:58
blue155305: Dram 並沒有追上 做出來跟追上有差距 27.52.194.86 06/25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