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masakiayu (ayumi)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為什麼 蔡阿嘎 有恃無恐???
時間Thu Jun 25 14:37:20 2026
※ 引述《c24253994 (♡死盼子)》之銘言:
: 欸 我發現蔡阿嘎這傢伙
: 真的很喜歡以貶低別人為樂
: 這次日本畫家事件
: 和「五大超難吃日本店」等等
: 看得出來這人言論
: 不尊重專業、鄙視基層職業
: 之前還有霸凌員工
: 疑謀取不當私利爭議
: 為什麼他敢一直這樣亂搞?
: 為什麼他這麼有恃無恐?
: 有迷有爭議網紅蔡阿嘎的瓜?
: >:(
其實這種表現手法
也不能說是不尊重
譬如非常早年有所謂的宇宙囧片王
在那個還是純文字與圖片的年代
講那個甚麼富春山居圖還是刺陵劇情吐槽
我整個快被笑死
之後吐槽爛片類的YT也慢慢興起
就連多米多羅
開始也是搞吐槽漫畫大便作起家
最近出圈也是因為吐槽黃山料的書太難看
所以可以看的出來
吐槽本身是沒有甚麼問題的
問題是在於吐的內容
到底是為吐而吐,瞎掰硬拗
還是言之有物,讓人覺得你把他們內心想罵卻沒有組織好的語言給罵出來?
這個我想就是差別所在
以多米吐槽黃山料小說來看
他分別從黃的寫作手法(名句與大量空白)開始
再到情節、人物
最後再收束推論出黃受歡迎的地方
卻也具體的講出其不足之處
講的黃也只能說他再努力
沒辦法,因為人家講的是真的啊
黃真的寫再刺再刺再刺再刺啊
真的沒有任何的內心描述,環境描述,相對位置描述
甚至連對話都沒有
就一直刺
也真的好幾頁就給六個......
那你蔡要吐槽這些餐廳難吃
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爛?
你有沒有從各種方面去客觀評述?
如口感怎樣?調味怎樣?甚至是不是很誇張的根本沒熟?
你如果仔細看的話
比較像是他提出自己的感受而已
那蔡覺得難吃
自然也有這幾家的忠實客戶覺得好吃
而蔡的評論無法讓他們不得不承認,阿你蔡講的也是實話
人家真的是如此
因此,一邊是提出有理有據的推論主張
一邊提出的是我覺得難吃
所以同樣是吐槽,還是有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168.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369442.A.0F2.html
推 LVCMAN: 草包是能講出什麼東西 42.73.13.188 06/25 14:53
推 Arkzeon: 你拿宇宙囧片王跟閩南臉比,會不會太抬 150.116.48.147 06/25 18:14
→ Arkzeon: 舉閩南臉 150.116.48.147 06/25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