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aeatshit (我愛台灣!中國吃屎!!)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胃酸逆流到要開刀 ?
時間Thu Jun 25 16:34:41 2026
一般來說啦
你胃食道逆流就算把食道都泡到爛了
醫生還是會開PPI給你吃
尤其是PPI一直有新藥
像之前Nexium好用又貴 但新藥一多 價格就爛大街了
不過我自己吃是覺得Dexilant棒棒噠 不過一顆好貴
如果醫生都提到要動你的賁門了
代表你的食道不是被胃酸泡爛了這麼簡單
而是連PPI、P-CAB 都救不了
他就會想要動你噴噴的地方
正常來講賁門緊縮術是比較常見的門診小手術
內視鏡燒一燒你還會聞到一股扁朓腺結石的騷味
另一種是把你的上胃打個領結 把賁門綁起來
兩種都能有效降低胃酸逆流到食道
不過都有吃東西會有點吞不下去
像是你大便大一半被你肛門切斷的那種感覺
但簡之言之
都是常見的小手術啦
總比你得食道癌好 食道癌就只能吃灌食囉
嘻嘻
※ 引述《BD1983 (神氣活現)》之銘言:
: 乳提
: 相信有在關心肥宅兒的都知道
: 肥宅兒 最近逆流到不要不要的
: 早上忍不住去看醫生照胃鏡了
: 照完胃鏡
: 醫生說:
: 肥宅兒
: 你是我看過胃酸逆流大概排前面的
: 潰瘍也很厲害
: 賁門很鬆
: 可能要手術治療
: 甲甲都是肛門鬆
: 為何
: 肥宅是賁門鬆
: 有沒有 做過手術的現身說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76.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376483.A.1B9.html
推 thegreatlcx: 甲甲不只肛門鬆喉嚨也鬆 49.218.230.44 06/25 16:36
推 dnzteeqrq: 感謝分享 =.= 49.216.16.244 06/25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