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自由時報 2026/06/25 16:59 卓怡君 微風廣場祭狠招! 要求北車商場廠商下月全部拆光光 台北車站商場經營權由新光三越拿下,現任經營業者微風集團以一分飲恨,微風廣場 日前已向台鐵提出異議,但遭到台鐵駁回,台鐵正與新光三越展開議約,微風廣場針對台 鐵就異議案之處理結果無法認同,已向財政部促參申訴審議委員會提出正式申訴,但一般 預料結果恐不會如願,對此,今日傳出微風廣場決定祭出狠招,依現行合約發函給目前台 北車站內的合作廠商,要求自6月底起到7月中旬分批撤櫃,廠商必須拆除所有裝潢,騰空 場內所有商品與營業設備,交還場地,廠商大表震驚,等同數百萬元的裝潢直接泡湯,而 且時間相當匆促,在新光三越接手前,北車商場恐出現長達兩三個月的黑暗期。 微風廣場此舉等於重演2023年台北車站南側「K區地下街」誠品與東森交接時的情況, K區地下街自2010年起一直由誠品承包營運,2023年由東森取得經營權,2023年3月交接前 夕,誠品採取依照合約要求廠商全部拆光、清空的強硬作風,不願留下任何現成的東西讓 東森使用,廠商成為雙方較勁的夾心餅乾,承受拆除與重新裝潢的巨額成本,K區地下街經 歷長達半年的荒廢與黑暗期,直到2023年10月底才重新對外試營運,被外界稱為「合法的 報復」。 微風廣場失去台北車站商場經營權,雖大動作提出申訴與法律行動,但恐難以推翻新 光三越得標的結果,據調查,現在北車商場約有9成廠商願意與新光三越續約。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8397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397532.A.195.html
Hotsheep: 笑死 去基隆搶地盤結果被偷家 36.227.154.147 06/25 22:26
AustinRivers: 搞得真難看。不去消費了220.137.204.122 06/25 22:26
potionx: 我是商家就不拆 要告就來告 看誰贏 111.240.93.70 06/25 22:27
yakifone: 以後誰要和他合作? 223.137.90.5 06/25 22:27
QQ101: 現在就是要博臭 484 破罐子破摔175.181.157.148 06/25 22:27
QQ101: "9成廠商願意與新光三越續約"175.181.157.148 06/25 22:27
jayzforfun: 真難看啊 1.169.75.247 06/25 22:29
wpd: 蔣萬安準備吃圖利大餐114.137.151.210 06/25 22:30
Cll7do9k: 笑了 現在是亂找出氣包?! 36.227.162.204 06/25 22:30
pyrolith: 是可以要求恢復原狀的嗎? 123.240.106.50 06/25 22:30
iphyf: "9成廠商願意與新光三越續約"其實跟本就不220.135.153.193 06/25 22:31
godo: 玉石俱焚 屌! 220.134.41.208 06/25 22:31
iphyf: 用拆!其實會出這種狀況是台鐵的鍋220.135.153.193 06/25 22:31
yasionl: 廠商掃到颱風尾 不過恢復原狀也算合理範 101.9.102.195 06/25 22:32
yasionl: 圍 101.9.102.195 06/25 22:32
SakeruMT: 怎麼可能跟你拆,一定是跟你打官司,拖 36.233.182.92 06/25 22:34
SakeruMT: 到新光接手成為既定事實,傻了才乖乖拆 36.233.182.92 06/25 22:34
QQ101: 老實說不拆 也不構成微風營業損失吧 =.=175.181.157.148 06/25 22:37
SPAEK: 廠商大多就無所謂誰經營 都是要簽的 只是 42.73.138.0 06/25 22:37
QQ101: 反正未來換跟新光續就好175.181.157.148 06/25 22:37
SPAEK: 現在有人不爽被波及 42.73.138.0 06/25 22:37
s13140709: 就合理的報復沒問題啊 223.137.176.84 06/25 22:37
Qpera: 合約裡面一定有歸還原狀條款阿,怎麼可能不 202.39.132.141 06/25 22:37
Qpera: 拆 202.39.132.141 06/25 22:38
s13140709: 畢竟只差一分還是近期爭議很大的新光得 223.137.176.84 06/25 22:38
s13140709: 標 當然會不爽 223.137.176.84 06/25 22:38
shala: 這樣做環保嗎? 72.52.87.95 06/25 22:38
s13140709: 廠商不拆可能要賠錢啊 223.137.176.84 06/25 22:38
wayne200135: 看合約怎麼簽~正常就是要拆 1.163.166.38 06/25 22:38
QQ101: 新光三越做生意會輸你微風嗎? 一定會處理好175.181.157.148 06/25 22:39
bboring: 想增加下家的營運成本 你哪根毛啊 111.249.204.84 06/25 22:39
wayne200135: 不然誠品為什麼能全拆 1.163.166.38 06/25 22:39
QQ101: 跟廠商的後續啊 想也知道 =.=175.181.157.148 06/25 22:39
bboring: 四大金控要跟你玩會玩輸嗎 111.249.204.84 06/25 22:39
SPAEK: 新光應該會出面幫忙廠商扛壓吧 不然廠商沒 42.73.138.0 06/25 22:41
SPAEK: 扛住 也是很麻煩 42.73.138.0 06/25 22:41
d06: 這算報復嗎 1.173.96.53 06/25 22:42
randykaku: 你跟新光的事波及其他人幹嘛,蠢 49.215.98.233 06/25 22:43
PR58: 很會做生意的新光三越一直關店 219.70.231.74 06/25 22:43
wayne200135: 新光就算不出面也沒差~他都能接手了 1.163.166.38 06/25 22:43
kmkr122719: 廠商不找新光求救嗎?新光應會提供協助 42.79.164.251 06/25 22:43
QQ101: 吃瓜 看熱鬧 時間&市場會證明一切175.181.157.148 06/25 22:43
sr20detll: 我沒的玩 大家都別玩了 59.127.112.99 06/25 22:43
flysonics: 台北車站商場當初荒涼得沒人想逛 也沒 36.229.46.199 06/25 22:45
vodkalime607: 笑死 贏了基隆 輸掉北車 1.162.208.193 06/25 22:45
flysonics: 人想接手 是微風砸大錢想辦法救起來的 36.229.46.199 06/25 22:45
flysonics: 現在一分之差要讓給新光 是我也不爽 36.229.46.199 06/25 22:45
mopackm53637: 微風越來越鳥了 211.23.59.129 06/25 22:45
mopackm53637: 都19年了,也沒改裝 211.23.59.129 06/25 22:46
hcastray: 這招就學誠品的 不過台鐵的場地給玩嗎 27.147.10.66 06/25 22:46
mithralin: 有小改裝啦,不過裡頭店家這幾年也是 36.226.123.196 06/25 22:47
mithralin: 換了一些 36.226.123.196 06/25 22:47
mithralin: 痛也是新光三越痛 36.226.123.196 06/25 22:49
a27588679: 之前看到以前的綜藝節目在北車辦活動 106.1.227.146 06/25 22:49
a27588679: 那時候的北車真的很鳥 像是傳統市場的 106.1.227.146 06/25 22:49
a27588679: 感覺 106.1.227.146 06/25 22:49
coffee112: -_- 27.240.41.44 06/25 22:49
mithralin: 大不了就跟以前一樣二樓在改裝期封掉 36.226.123.196 06/25 22:50
mithralin: ,一樓跟B1只剩台鐵自己的店家營運 36.226.123.196 06/25 22:50
bbsbox: 微風當年確實創下奇蹟 以前二樓沒人去的 123.192.237.98 06/25 22:50
OctJimmy: 當初北車二樓真的超鳥啊,一樓也是 111.241.107.78 06/25 22:50
harry155007: 依照合約沒什麼好說的 111.248.69.142 06/25 22:50
potionx: 看民事求償賠多少和你裝潢費差多少啊~ 111.240.93.70 06/25 22:51
hcastray: 親手開拓的地方被拿走是人都不會爽沒錯 27.147.10.66 06/25 22:51
hcastray: *都會不爽 27.147.10.66 06/25 22:51
potionx: 拆了又裝 兩筆費用 111.240.93.70 06/25 22:51
potionx: 要就全部店家聯合起來自救會~ 111.240.93.70 06/25 22:52
hcastray: 比起K區 北車二樓這方面的意義更大 27.147.10.66 06/25 22:52
yyc1217: 違約金給新光三越付不就好了 除非台鐵要 111.251.1.196 06/25 22:53
yyc1217: 求一定要回復原狀 111.251.1.196 06/25 22:53
mithralin: 新光三越接手也要改裝,廠商損失只能 36.226.123.196 06/25 22:53
mithralin: 看新光三越台鐵微風三個要怎麼來處理 36.226.123.196 06/25 22:53
mithralin: ,K區地下街可是元氣大傷到現在人潮才 36.226.123.196 06/25 22:54
mithralin: 逐漸回流 36.226.123.196 06/25 22:54
keroro01: 微風這樣幹也是被黑的吧,台鐵根本惡房223.137.113.173 06/25 22:55
keroro01: 東 別人生意好了就搶走223.137.113.173 06/25 22:55
a2010561501: 合約本來就要要求恢復原狀。之前k區 220.137.2.233 06/25 22:55
potionx: 如果違約金不多 那付錢了事比較快 111.240.93.70 06/25 22:55
a2010561501: 也是 220.137.2.233 06/25 22:56
bee5408: 根本不環保 223.143.245.68 06/25 22:57
t77133562003: 就以前公租都有一條要求復原啊 1.160.72.66 06/25 22:58
force5566: 就依約復舊,也還好111.250.235.206 06/25 22:58
t77133562003: 要拆光才能看微風亂搞多少 反正消 1.160.72.66 06/25 22:59
t77133562003: 防整體都要重弄 拆光沒啥問題 1.160.72.66 06/25 22:59
potionx: 有要求恢復 但你不做就是被告付拆除費 111.240.93.70 06/25 22:59
potionx: 就要看新光想怎麼搞吧 如果新光要全部改 111.240.93.70 06/25 23:00
boykid: 合約有寫要還原原狀也沒辦法 49.218.148.171 06/25 23:00
leeyeah: 租約到期本來就要恢復原狀 完全合法 123.195.2.246 06/25 23:00
t77133562003: K區那個單純是東森美學悲劇 不然原 1.160.72.66 06/25 23:00
potionx: 那遲早要拆光 就提前拆而已~ 111.240.93.70 06/25 23:00
t77133562003: 本動線也沒多好 1.160.72.66 06/25 23:00
goodjop11: 微風法律上能不拆嗎?做不到吧 27.52.106.32 06/25 23:00
potionx: 民事合約就是 $$能解決就用$$解決 111.240.93.70 06/25 23:01
potionx: 你違約也是$$解決 民事不會變刑事 111.240.93.70 06/25 23:01
t77133562003: 單純是記者在亂發新聞啊 本來就應 1.160.72.66 06/25 23:02
t77133562003: 該復原 不拆光誰知道你有沒有亂變 1.160.72.66 06/25 23:02
littlepogi: 說到好像一定要給你標到才行? 49.217.193.244 06/25 23:02
t77133562003: 更 1.160.72.66 06/25 23:02
yesonline: 微風把氣出在廠商.... 220.133.253.85 06/25 23:02
KyuubiKulama: 我猜新光不會去淌混水,不理的話壓220.141.202.100 06/25 23:03
KyuubiKulama: 力鍋就在微風跟台鐵那邊220.141.202.100 06/25 23:03
t77133562003: 現在不拆 新光接手發現少柱子要找 1.160.72.66 06/25 23:03
t77133562003: 誰 笑死 1.160.72.66 06/25 23:03
goodjop11: 如果不拆之後結構或是消防出問題微風 27.52.106.32 06/25 23:04
goodjop11: 也撇不乾淨 27.52.106.32 06/25 23:04
chuegou: 一邊依法得標 一邊依法恢復原狀 懂玩 223.137.22.69 06/25 23:04
KudanAkito: 流氓喔 36.231.132.108 06/25 23:04
scccc: 笑死。真的要換?台鐵最好考慮一下。好好回220.134.146.166 06/25 23:04
scccc: 想一下微風接手前的樣子,如果不是微風把二220.134.146.166 06/25 23:04
scccc: 樓做起來我想現在二樓應該會慘不忍睹220.134.146.166 06/25 23:05
potionx: 合約恢復原狀也不會是新光去檢查 是台鐵 111.240.93.70 06/25 23:05
aegis43210: 合約上有回歸原狀就能全拆 175.181.154.94 06/25 23:05
t77133562003: 換約 說不用拆的麻煩用腦想想 1.160.72.66 06/25 23:05
potionx: 合約是微風跟台鐵簽約的 台鐵才有資格查 111.240.93.70 06/25 23:05
goodjop11: 台鐵的立場如果接受微風不拆就是圖利 27.52.106.32 06/25 23:05
goodjop11: 啊,能不拆嗎? 27.52.106.32 06/25 23:06
trenteric: 一定有合約終止要拆除復原的條款啦 36.224.54.172 06/25 23:06
phix: 垃圾 商家是無辜的吧 36.226.2.112 06/25 23:06
potionx: 新光是接從台鐵拿回來的 有問題也是台鐵 111.240.93.70 06/25 23:06
t77133562003: 現在不拆 之後火災 那個台鐵余文要 1.160.72.66 06/25 23:06
t77133562003: 背 我就問你 1.160.72.66 06/25 23:06
potionx: 對 跟新光沒關係 台鐵必須查清楚~~ 111.240.93.70 06/25 23:07
Eowyn: 照合約走的東西 也能被記者黑成這樣 36.224.84.76 06/25 23:07
bio5chris: JR日本沒有了QAQ 111.82.53.195 06/25 23:07
potionx: 如果微風有照規範好好做 那自然沒問題 111.240.93.70 06/25 23:08
t77133562003: 店家要吵也是找微風吵啊 關台鐵屁 1.160.72.66 06/25 23:08
t77133562003: 事ww 1.160.72.66 06/25 23:08
potionx: 現在你們的意思是微風亂做會有問題 111.240.93.70 06/25 23:08
potionx: 所以一定要拆光~ 111.240.93.70 06/25 23:08
potionx: 沒實際檢查 還真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111.240.93.70 06/25 23:09
Eowyn: 未得標該服了吧 差一分看來只是給面子 36.224.84.76 06/25 23:09
hygen: 可惜了,當初北車的確是微風救起來的,現在 59.102.175.100 06/25 23:11
hygen: 搞到這麼難看 59.102.175.100 06/25 23:11
a11233x: 0.0 220.129.12.59 06/25 23:12
hygen: 換約就一定要拆???如果是微風續約,那還 59.102.175.100 06/25 23:13
hygen: 要拆嗎? 59.102.175.100 06/25 23:13
william8403: 拆了對新光更好 現在工人難找拆除清 114.32.171.44 06/25 23:14
william8403: 運都超貴 114.32.171.44 06/25 23:14
william8403: 微風孬孬不敢啦 只會放話 114.32.171.44 06/25 23:15
chocoball: 正常就是全拆阿 不然出事是微風的問題 36.239.137.183 06/25 23:15
chongwen: 一堆不遵守合約的想法,真的笑了220.135.149.179 06/25 23:17
chongwen: 這個一定要全拆啦,是沒開過店喔220.135.149.179 06/25 23:17
chongwen: 你白紙黑字,都簽名了,還在那邊不拆220.135.149.179 06/25 23:17
chongwen: 你廠商想跟新光續約,你是廠商的事220.135.149.179 06/25 23:20
asiaking5566: 首都車站有安全性問題 怎麼可能不 42.72.203.210 06/25 23:21
chongwen: 關微風啥事,結束合約,就是恢復原狀220.135.149.179 06/25 23:21
ibluestorm: 合約裡有恢復原狀條款,攤商打得贏嗎114.136.186.230 06/25 23:21
ibluestorm: ?114.136.186.230 06/25 23:21
fkc: 怎可能不拆,不恢復原狀點交,下家都能藉機找220.129.192.118 06/25 23:21
chongwen: 以新光的角度,最好也是全拆光,誰知有220.135.149.179 06/25 23:21
fkc: 他麻煩了。220.129.192.118 06/25 23:21
jstar100: 新光沒有比較垃圾..? 1.163.138.98 06/25 23:21
chongwen: 沒有被改過,之後是要擔責任的220.135.149.179 06/25 23:22
potionx: 民事合約違約就是付$讓別人做 事情都要做 111.240.93.70 06/25 23:22
kutkin: 現在是臺鐵有異議 說不能中斷喔 114.27.74.62 06/25 23:22
potionx: 錢一樣要出 只是比較拖時間而已 111.240.93.70 06/25 23:22
kutkin: 上面說要回復原狀的看一下台鐵怎麼說 114.27.74.62 06/25 23:23
kutkin: 臺鐵沒有要求微風拆光 並沒有 114.27.74.62 06/25 23:23
chongwen: 台鐵沒有,那是台鐵的事,我是微風也是220.135.149.179 06/25 23:24
chongwen: 要求全拆,有沒有被店家改過,誰知220.135.149.179 06/25 23:25
kutkin: https://i.mopix.cc/gF9jW4.jpg 114.27.74.62 06/25 23:25
chongwen: 若是之後出事,微風也會有責任的220.135.149.179 06/25 23:25
kutkin: 鄉民這時又不看台鐵說法了 114.27.74.62 06/25 23:25
shung477: 東森地下街現在買買廉價感 219.85.40.176 06/25 23:26
kutkin: 在這邊說一串好像自己有看到合約 114.27.74.62 06/25 23:26
QQ101: 大房東就要你二房東滾蛋了 沒你事了啊0.0175.181.157.148 06/25 23:26
chongwen: 台鐵也是單方面,微風也是單方面220.135.149.179 06/25 23:26
QQ101: 有新的二房東了啊@@175.181.157.148 06/25 23:27
potionx: 這些細節大公司簽約應該都會講明怎麼做了 111.240.93.70 06/25 23:27
chongwen: 台鐵說的,就要全信喔220.135.149.179 06/25 23:27
potionx: 就看合約上有沒有寫吧 111.240.93.70 06/25 23:27
potionx: 沒寫的話 那還有得吵 111.240.93.70 06/25 23:27
chongwen: 廠商是跟2房東簽約的220.135.149.179 06/25 23:27
kutkin: 好哦,你說台鐵單方 114.27.74.62 06/25 23:28
kutkin: https://i.mopix.cc/jjpk7R.jpg 114.27.74.62 06/25 23:28
potionx: 對 微風跟廠商簽的約是另一個約 111.240.93.70 06/25 23:28
kutkin: 就你自己lag了.... 114.27.74.62 06/25 23:28
kevin0316: 合理 不拆乾淨還 下個月跑來告違約誰賠 111.71.47.86 06/25 23:28
potionx: 所以微風可以說他沒有關閉 只是要換廠商 111.240.93.70 06/25 23:28
kutkin: 自己去看別篇吧 114.27.74.62 06/25 23:29
potionx: 扯皮可以扯很多的... 111.240.93.70 06/25 23:29
kutkin: 你要怎麼撤就是台鐵審核 114.27.74.62 06/25 23:29
potionx: 廠商跟微風簽的約 又要看有沒有說到這條 111.240.93.70 06/25 23:29
kutkin: 沒什麼扯皮啦 114.27.74.62 06/25 23:29
QQ101: 安啦 台鐵+新光都贏一次了 還怕贏不了兩次?175.181.157.148 06/25 23:30
kutkin: 一開始就是霸王條款 要臺鐵同意 114.27.74.62 06/25 23:30
s81048112: 難吧 廠商都跟新光三月續約9成了123.193.248.174 06/25 23:30
potionx: 微風跟廠商的約 台鐵合約有管到嗎? 111.240.93.70 06/25 23:30
stlinman: 4方看合約怎麼簽吧? 要橋看那一方要簽切150.116.129.113 06/25 23:30
stlinman: 結!150.116.129.113 06/25 23:30
kutkin: 你覺得二房東可以打贏大房東嗎 114.27.74.62 06/25 23:30
potionx: 如果台鐵的管轄有能管到微風跟廠商的約 111.240.93.70 06/25 23:31
kutkin: 所有東西都是大房東有審核權 114.27.74.62 06/25 23:31
potionx: 那就是聽台鐵的 如果沒有的話是分開的 111.240.93.70 06/25 23:31
kutkin: 頭真的很痛 114.27.74.62 06/25 23:31
azytjr: 租房子正常不就這樣,你下一個人搬進來之 114.41.212.66 06/25 23:31
azytjr: 前,就是要恢復原狀這很明顯就是租賃關係 114.41.212.66 06/25 23:31
kutkin: 今天換成微風自己的場 114.27.74.62 06/25 23:31
potionx: 那就看台鐵怎麼審核微風跟廠商簽的約~ 111.240.93.70 06/25 23:32
kutkin: 微風有給專櫃含扣的嗎 114.27.74.62 06/25 23:32
kutkin: 怎麼換一下又變成微風未必要理台鐵 114.27.74.62 06/25 23:32
kutkin: 什麼那是台鐵單方說法都來了 114.27.74.62 06/25 23:32
potionx: 要照契約走就是看契約怎麼定的~ 111.240.93.70 06/25 23:32
potionx: 如果有人不想照契約走 就看契約怎麼處罰 111.240.93.70 06/25 23:33
kutkin: 自己去看其他新聞就好 114.27.74.62 06/25 23:33
potionx: 如果有人想賴皮 就上法院解決 這就SOP了 111.240.93.70 06/25 23:33
cashko: 微風有在賺錢的就北車吧 36.224.221.4 06/25 23:34
kutkin: 臺鐵表態之後微風就縮了 114.27.74.62 06/25 23:34
kutkin: 如我上貼的新聞 114.27.74.62 06/25 23:34
azytjr: 這麼好賺何必委外經營,跟店家簽約不就得 114.41.212.66 06/25 23:35
kutkin: 依契約規定 至7月24日 114.27.74.62 06/25 23:35
nolimits: 你又沒有得標那商家為什麼要拆 1.165.194.180 06/25 23:35
andykao082: 廠商繼續經營不拆不行嗎 123.193.195.57 06/25 23:35
kutkin: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606 114.27.74.62 06/25 23:36
kutkin: 250254.aspx 114.27.74.62 06/25 23:36
bboring: 可拆可不拆啦 簽好切結就好 111.249.204.84 06/25 23:36
kutkin: https://pse.is/998qkf 114.27.74.62 06/25 23:37
s860134: 微風蠻慘的 最近一堆房東收回或轉換廠商 39.12.123.0 06/25 23:37
kutkin: 北車商場案傳微風通知店家分批撤場 台鐵 114.27.74.62 06/25 23:37
QQ101: 看好 台鐵+新光 贏面大啊!~~ 廠商也站這吧175.181.157.148 06/25 23:37
yesyesyesyes: 結束合約就是要恢復原狀阿 111.254.139.66 06/25 23:37
kutkin: :擅自關閉營業區域將違約 114.27.74.62 06/25 23:37
kutkin: 台鐵沒有要微風拆 不要一直跳針恢復原狀 114.27.74.62 06/25 23:38
potionx: 如果依照台鐵的說法 合約都有規範到 111.240.93.70 06/25 23:38
derekjj: 合約有簽就要拆啊,你不拆就賠錢啊 1.168.12.77 06/25 23:38
kutkin: 依現行ROT契約規定,微風應全年無休營運, 114.27.74.62 06/25 23:39
kutkin: 未經台鐵公司書面同意前,不得擅自關閉部 114.27.74.62 06/25 23:39
potionx: 轉移要不要拆是看台鐵意思 那就台鐵最大 111.240.93.70 06/25 23:39
kutkin: 分或全部營業區域。 114.27.74.62 06/25 23:39
CoachKuester: 微風在信義區也搞得不怎樣,本來的 101.12.112.50 06/25 23:39
CoachKuester: 微風廣場也是,真弱 101.12.112.50 06/25 23:39
mch00410: 裝潢廠商又拆又裝贏兩次 59.102.174.61 06/25 23:39
QQ101: 你就看百貨 微風跟新光誰經營的好 tell me175.181.157.148 06/25 23:40
potionx: 重點不是關閉啦 是後面那一句才是 111.240.93.70 06/25 23:41
QQ101: 不要扯甚麼北車 就知道誰厲害了175.181.157.148 06/25 23:41
potionx: 若提前撤櫃將違約。<<<這才是卡住微風拆 111.240.93.70 06/25 23:41
azytjr: 今天又不是頂讓給新光,當然是恢復原狀 114.41.212.66 06/25 23:41
kutkin: 鄉民寧可花時間重複不花時間找新聞 114.27.74.62 06/25 23:41
potionx: 微風不能隨便撤廠商的店~~ 111.240.93.70 06/25 23:41
kutkin: 然後活在自己的假設中 114.27.74.62 06/25 23:42
cashko: SOGO復興館旁邊的新光超爛,應該是最爛新 36.224.221.4 06/25 23:43
cashko: 光,動線空間都極差,還什麼鑽石塔 36.224.221.4 06/25 23:43
kutkin: 不管要不要動都是看業主 114.27.74.62 06/25 23:44
leterg: 房東換人,房客又不一定換人 101.8.224.130 06/25 23:44
kutkin: 沒有所謂應該怎麼樣 114.27.74.62 06/25 23:44
leterg: 除非新光也要房客全拆 101.8.224.130 06/25 23:44
potionx: 如果台鐵跟新光簽同樣約新光也不能擅自改 111.240.93.70 06/25 23:46
potionx: 一樣要台鐵同意 新光才能去要求拆... 111.240.93.70 06/25 23:46
potionx: 反正照台鐵講法就是台鐵最大 111.240.93.70 06/25 23:47
kload: 照合約走拆又怎樣 商周跟自由想帶啥風向? 123.192.177.43 06/25 23:47
makimakimaki: 這種鳥集團 以後就別來標案了 61.224.101.7 06/25 23:47
amazingwow: 照合約走啊 不拆 ,如果之後工安問題 111.80.22.49 06/25 23:49
amazingwow: ,新光撇責 誰扛 111.80.22.49 06/25 23:49
processor: 賤畜直接殺 42.79.72.214 06/25 23:50
superminshin: 怎麼可能幫廠商解套,人家上市公司 211.72.50.77 06/25 23:50
superminshin: 要負責的,股東同意嗎?不要忘記北 211.72.50.77 06/25 23:50
superminshin: 市科一開始是怎麼嗆市府的 211.72.50.77 06/25 23:50
Cuchulainn: 血流成河 219.68.24.191 06/26 00:01
Nuey: 壓力鍋怎麼會在微風身上 人家有理有據啊== 61.224.192.100 06/26 00:03
fish005: 新業主是來賺錢的,不是來當濫好人的吧123.240.116.147 06/26 00:05
fish005: 。在商言商,幫你出拆除與裝潢幾百萬的123.240.116.147 06/26 00:06
fish005: 錢新光要收多少租金才能回本?123.240.116.147 06/26 00:06
kisaku: 微風也不會願意全面開戰自己得罪一堆廠商 61.61.150.154 06/26 00:07
kisaku: ,這放話就施壓用的,讓險勝的新光三越必 61.61.150.154 06/26 00:07
kisaku: 須再付出更多額外成本(跟它或跟廠商們喬 61.61.150.154 06/26 00:07
kisaku: ) 61.61.150.154 06/26 00:07
laugh8562: 新光出來賠不就好了 219.70.223.154 06/26 00:07
azytjr: https://i.imgur.com/ixp2mS6.jpeg 114.41.212.66 06/26 00:09
orze04: 微風以後標到其他商場,廠商進駐意願也會 118.165.93.47 06/26 00:10
orze04: 降低 118.165.93.47 06/26 00:10
azytjr: 就是有人想要無縫接軌,好處全拿 114.41.212.66 06/26 00:10
azytjr: 不就每天5萬,白紙黑字一清二楚 114.41.212.66 06/26 00:12
sheepmeamea: 不拆難道便宜新光?就照合約走就是了 101.12.157.186 06/26 00:12
hawick: 不想拆賠錢違約就行吧,微風可以強制執行? 36.236.174.107 06/26 00:14
f22313467: 不是啊誰理你223.137.129.249 06/26 00:14
hawick: NET有把裝潢拆光再給微風經營嗎? 36.236.174.107 06/26 00:15
Konaha: 誠品那個是東森搞誠品很久了 而且誠品是用175.182.109.206 06/26 00:15
Konaha: 簽約時的「恢復租借地原樣」這條條約才能175.182.109.206 06/26 00:15
Konaha: 拆175.182.109.206 06/26 00:15
E103A6: 活該,愛搶基隆嘛~ 36.224.38.123 06/26 00:15
f22313467: 微風背後不就乖乖而已223.137.129.249 06/26 00:16
st856533: 2F乾淨的廁所沒了 116.59.190.171 06/26 00:25
jboy: 自從有車後很久沒去台北車站了 114.32.99.37 06/26 00:26
azytjr: https://i.imgur.com/BAsLJAR.jpeg 114.41.212.66 06/26 00:26
azytjr: 歸還前還要排除第三方,是幾個意思? 114.41.212.66 06/26 00:28
smmaot: 靠,廠商成靶子了 27.240.210.221 06/26 00:28
u87803170: 合約怎麼簽就怎麼走啊!哪裡狠招 186.247.39.71 06/26 00:29
squallplus: 北車二樓就微風救起來的 不給續約有鬼 150.116.38.79 06/26 00:31
squallplus: 恐怕新光背後有門神吧 150.116.38.79 06/26 00:31
AlphaMC: 商業合約一定都會有解約前恢復原狀條文, 101.10.10.191 06/26 00:36
AlphaMC: 可是還有幾個月才到期,單方面提前要求有 101.10.10.191 06/26 00:36
AlphaMC: 理? 101.10.10.191 06/26 00:37
donmos: 硬拆每天罰5萬對微風根本搔癢吧 61.222.218.244 06/26 00:37
LaplaceDemon: 合約怎麼寫就怎麼做啊 合理 27.51.9.129 06/26 00:38
rainylife: 拿廠商開刀幹嘛? 36.231.32.199 06/26 00:39
azytjr: 7月24號不就是下個月,歸還點交不用時間 114.41.212.66 06/26 00:39
bhmtkkk1234: 烏鴉翻桌-北車版 101.10.245.111 06/26 00:44
beauman002: 看看北士科的嘴臉又是新光不意外 114.25.13.199 06/26 00:45
azytjr: 合約不是他們自己訂的?現在又不按照合約 114.41.212.66 06/26 00:45
sa13961387: 看合約阿,肯定全拆的 36.225.197.108 06/26 00:46
gary82gary: 誠品是自己拆了不給下家爽,這個是房 219.91.105.124 06/26 00:46
gary82gary: 東命令租客拆了惡搞租客,差那麼多, 219.91.105.124 06/26 00:46
gary82gary: 我是租客當然裝死,房東要換人干我屁 219.91.105.124 06/26 00:46
gary82gary: 事 219.91.105.124 06/26 00:46
pringles: 其實拆光也不錯 下一家搞不好想全新從 4.26.3.78 06/26 00:47
pringles: 頭來 省下拆的錢 4.26.3.78 06/26 00:47
gary82gary: 租約八成有寫要還原當初承租時現狀 219.91.105.124 06/26 00:48
Luao47: 支持拆XD 順便把一些該處理的處理一下 59.126.87.101 06/26 00:49
Luao47: 不然有的地方好臭好髒 59.126.87.101 06/26 00:49
nitvx: 大場面來了 39.12.99.81 06/26 00:50
SatoTakuma: 廠商得罪新光跟得罪微風 很好選擇吧… 59.127.167.244 06/26 00:50
jasperhai: 應該不是惡搞,合約多要求恢復原狀 150.116.26.185 06/26 00:50
Lwane1l1l: 合約就有寫了 那些廠商裝什麼裝? 49.215.148.251 06/26 00:51
chunfo: 你不拆 轉頭新光還能告你沒清乾淨 42.72.71.142 06/26 00:55
unima: 有內線難怪微風不爽! 111.243.20.107 06/26 00:56
lovving777: 微風這牌子可以蛋雕了 122.99.29.172 06/26 01:01
jasop: 想叫租客給壓力?125.231.209.195 06/26 01:02
xylinum: 輸不起喔 36.224.185.200 06/26 01:19
qwaszxcde: 低能手段 微風是想自己搞臭自己喔 111.185.91.32 06/26 01:22
nfsong: GG 114.24.64.84 06/26 01:33
sai1268: 差一分,提異議又被駁回,台鐵感覺演都不 114.32.125.239 06/26 01:36
sai1268: 演,難怪微風這麼氣。 114.32.125.239 06/26 01:36
johnny3: 不拆+1 拆了損失可能還大於律師費 223.141.218.79 06/26 01:36
KotoriCute: 一定要拆 114.38.107.107 06/26 01:42
giantwinter: 玉石俱焚 114.32.209.140 06/26 01:42
yeustream: 因為主觀評分而輸掉,當然氣 1.162.47.119 06/26 01:45
cactus44: 台鐵的問題要找交通部吧 42.73.7.169 06/26 02:00
asher02: 之前二樓真的很慘,微風救成這樣卻沒辦法 118.161.148.73 06/26 02:00
neoa01: 民進黨惡心,基隆到北車223.141.241.225 06/26 02:00
asher02: 續用,不甘心欸 118.161.148.73 06/26 02:01
sadmonkey: 舊廠商續約最大加分項不就是不用拆掉 220.141.44.23 06/26 02:06
sadmonkey: 重裝潢,今天你台鐵搞人當然就被搞 220.141.44.23 06/26 02:06
chanceperson: 支持拆光 微風超好逛 一想到換成新 118.232.35.101 06/26 02:07
chanceperson: 光優惠全沒就賭爛 118.232.35.101 06/26 02:07
Carmelo: 廁所消防冷氣地板天花板那些一定拆爛 1.164.204.113 06/26 02:11
Carmelo: 電力再拉掉 其實店家那一些已經沒差了 1.164.204.113 06/26 02:12
Carmelo: 水線燈光是不是微風花錢做的 拆掉怎麼了 114.136.15.216 06/26 02:16
Carmelo: 敢標就不要省那一些了 114.136.15.216 06/26 02:16
leterg: 這堆店家一堆也是新光其他地方的租客 101.8.224.130 06/26 02:20
valsione: 有夠沒品 倒楣的是廠商 150.116.30.224 06/26 02:28
Yachaos: 二樓真的改變有感 39.9.136.35 06/26 02:31
vicky911: 以前2樓可是東南亞租界呢 後來被微風做 1.161.104.203 06/26 02:34
vicky911: 起來現在被甩掉 1.161.104.203 06/26 02:34
Busufu: 新光才不會理廠商 別傻了 223.140.179.0 06/26 02:45
herbleng: 就合法的報復,廠商頂多再也不跟微風合 36.227.245.114 06/26 02:47
herbleng: 作 36.227.245.114 06/26 02:47
andy199113: 微風的營業垃圾記得載走 1.163.74.76 06/26 02:49
MyPetTankDie: 這什麼愚蠢的玩法,總會有幾間表現 223.137.117.23 06/26 02:50
MyPetTankDie: 比較好的可以轉移重簽才對吧? 223.137.117.23 06/26 02:50
sunnyx: 換掉廠商裝潢全打掉 全變成一家一個娃娃機 223.143.240.87 06/26 03:00
sunnyx: 店 這兩個月的營業損失不會太高 舊廠商也 223.143.240.87 06/26 03:00
sunnyx: 只有短期營損可以求償 但是場面會弄的很難 223.143.240.87 06/26 03:00
sunnyx: 看 223.143.240.87 06/26 03:00
tony316: 廠商一定要新光去吃下重新裝潢費用不然就 125.228.116.47 06/26 03:07
tony316: 要重新招商 125.228.116.47 06/26 03:08
greattower: 誰他媽屌你啊223.136.111.217 06/26 03:14
kimono1022: 之前K區超慘案123.194.190.161 06/26 03:37
ringil: 好嗨喔 42.79.215.109 06/26 03:41
LonyIce: 合約怎麼寫就怎麼寫,沒有義務為你違約 122.117.1.29 06/26 03:51
LonyIce: 鄉民自己想想新光集團有多爛吧?所有百 122.117.1.29 06/26 03:53
LonyIce: 貨裡最私利的一家 122.117.1.29 06/26 03:53
popptt: 真的是夾心餅乾.... 36.225.14.113 06/26 03:57
tolowali: 微風經營的不錯耶 拆了味道就不一樣了 114.39.68.80 06/26 04:08
tolowali: 你可以看南部大魯閣百貨 後來換SKM經營 114.39.68.80 06/26 04:08
tolowali: 裝潢就差很多 大魯閣把捷運站裝潢的很漂 114.39.68.80 06/26 04:08
tolowali: 亮換經營後全部拆光光 114.39.68.80 06/26 04:08
arbo7777: 沒搶到就翻桌?223.141.182.152 06/26 04:11
yah13305: 如果沒違約 拆掉沒錯啊 新光接收也會重 39.15.9.43 06/26 04:14
yah13305: 新裝潢整個商場 拆掉說不定反而幫新光省 39.15.9.43 06/26 04:14
yah13305: 拆除費 39.15.9.43 06/26 04:14
hicjgogogo: 不拆微風還有別的百貨就不能當朋友了 36.224.71.215 06/26 04:26
sss1234: 全拆重弄比較好吧,不然跟微風差異在哪? 49.216.133.52 06/26 04:28
belucky: 拆光真的會有黑暗期 兩輸 27.247.224.17 06/26 04:33
abbasmart: 環團要不要去抗議 114.43.140.70 06/26 04:45
wusbetz: 合約怎樣就怎樣,沒毛病220.135.108.154 06/26 04:53
waterlemon: 講情不講法理,台灣已經變成教科書的 59.115.175.219 06/26 04:54
waterlemon: 死板教條了,一點人情味都沒有,台灣 59.115.175.219 06/26 04:54
waterlemon: 是鬼島了。對吧? 59.115.175.219 06/26 04:54
efkfkp: 新光不想要黑暗期就協商把違約金吃下來, 49.182.164.144 06/26 04:54
efkfkp: 然後跟進駐廠商搞攤派啊 49.182.164.144 06/26 04:54
baychi999: 合約要是簽要恢復原狀 廠商不拆就是賠 111.242.99.97 06/26 05:18
baychi999: 錢阿 111.242.99.97 06/26 05:18
cloudyst: 新光就出來說願意續約不用拆 他處理 180.177.11.62 06/26 05:36
HAYABUSA1207: 合約裡有條款的話 那就拆吧 27.247.70.100 06/26 05:38
HAYABUSA1207: 變成廠商不拆→違約賠錢→新光吸收 27.247.70.100 06/26 05:39
HAYABUSA1207: http://i.imgur.com/7t9ii5e.jpg 27.247.70.100 06/26 05:45
bigsun0709: 講不拆的感覺都是8+9屁孩嘛,合約一定111.241.125.208 06/26 05:48
bigsun0709: 都有載明租約到期不續約要恢復原狀交111.241.125.208 06/26 05:48
bigsun0709: 還,敗訴你要幫忙賠償嗎 因為百分百敗111.241.125.208 06/26 05:48
bigsun0709: 訴111.241.125.208 06/26 05:48
deancomtw: 所以「北車」這個簡稱現在已經可以正式126.143.184.185 06/26 05:52
deancomtw: 用在新聞了嗎?126.143.184.185 06/26 05:52
GGininTer: 記者在慫恿廠商違約嗎? 還是又是財團 118.168.47.99 06/26 05:59
GGininTer: 打手? 118.168.47.99 06/26 05:59
lain2002: https://i.imgur.com/PHz2fhm.gif 101.8.132.62 06/26 06:04
jacid: 基隆搞別人,北車被報復,爽啦~ 106.64.240.14 06/26 06:04
kengi1112: 微風經營的不錯,按合約要求也有理, 42.73.181.161 06/26 06:07
kengi1112: 沒毛病啊 42.73.181.161 06/26 06:07
nora1813: 商場換人經營依合約本來要拆光原樣交付 101.12.146.53 06/26 06:13
nora1813: ,新光三越會有自己的規劃。九成廠商願 101.12.146.53 06/26 06:13
nora1813: 續約,但是三越不一定願意要,也不一定 101.12.146.53 06/26 06:13
nora1813: 要放原來的位置。 101.12.146.53 06/26 06:13
yashiro: 互相傷害比較划算 42.72.194.54 06/26 06:23
sm905202: 新東家跟場地方說的算,你微風滾一邊 49.158.200.43 06/26 06:26
ERIC4268: 場地沒復原 留東西下來不久違約了 拆啊 111.82.124.136 06/26 06:30
tux80420: 正常就是要拆,不要亂講 220.134.136.36 06/26 06:31
oftheday: 微風自己經營百貨那種要死不活,還是早 61.231.186.236 06/26 06:31
oftheday: 點退出吧 61.231.186.236 06/26 06:31
una283: 難看,一直吃廠商豆腐。220.132.181.237 06/26 06:33
tzk: 拆了 重新整修規劃 新接手的會 笑出豬叫吧182.233.224.223 06/26 06:39
Xinz: 恐怖情人?223.137.125.250 06/26 06:40
headcase: 真是大開眼界 合約一清二楚的東西 八卦 27.247.198.23 06/26 06:49
headcase: 板也能睜著眼睛幫廠商喊違約 真是鄉巴佬 27.247.198.23 06/26 06:49
joyeszhang: 小丑微風急了 可憐 114.45.35.76 06/26 06:52
wei3350730: 一般來說,制式條款都是約定廠商租 36.228.230.103 06/26 06:52
wei3350730: 約到期要拆遷搬空歸還沒錯,應與報 36.228.230.103 06/26 06:52
wei3350730: 復一說無關(前微風法務路過 36.228.230.103 06/26 06:53
myth0422: 商場好衰 之後漲價消費者買單 42.72.79.181 06/26 06:54
protoss666: 我是廠商我也不拆 223.140.129.25 06/26 06:57
pleasepo: 正常就是要拆 223.136.83.41 06/26 06:58
AIRWAY1021: 合約就是說原裝歸還,台鐵上次地下街223.137.228.156 06/26 07:07
AIRWAY1021: 事件後就應該要改合約了。223.137.228.156 06/26 07:07
JerryLian: 人家新光董事會有誰? 微風收手吧 59.115.172.4 06/26 07:10
fenway18: “數百萬元的裝潢”,裝潢成本一直都很 118.168.165.69 06/26 07:16
fenway18: 高,現在只有覺青 還在討論租金高低 118.168.165.69 06/26 07:16
CornyDragon: 改朝換代就是這樣 106.64.42.126 06/26 07:19
hubertmax: 吃瓜推 123.241.48.69 06/26 07:22
cheerzibra: 合法但沒品 記住誠品跟微風 223.137.16.122 06/26 07:33
joea2003: 不拆上法院搞不好賠比較少,幹嘛拆。 42.76.253.13 06/26 07:34
Dwelling: 之前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就有前例了……114.136.171.218 06/26 07:34
ioopoo: 這地段經營起來是應該的,人家NET把天空競 220.141.24.74 06/26 07:35
ioopoo: 技場改頭換面,結果還不是整碗被你端走 220.141.24.74 06/26 07:35
Somebody99: 也就兩個多月,我是廠商我就不拆,兩 122.116.145.63 06/26 07:36
Somebody99: 個多月被告了不起陪點錢賠約金,拆了 122.116.145.63 06/26 07:36
Somebody99: 損失就大了 122.116.145.63 06/26 07:37
syldsk: 不拆就是要違約金啊嘻嘻 27.51.136.151 06/26 07:37
chang1389: 就像個任性的女孩無理取鬧一樣 219.70.244.198 06/26 07:39
potionx: 台鐵最大房東 合約就算有寫恢復原狀 111.240.68.93 06/26 07:48
potionx: 實際上 你也不可能100%恢復成原來20年前d 111.240.68.93 06/26 07:49
potionx: 這條約台鐵不處罰微風也沒差啊~~ 111.240.68.93 06/26 07:49
joseph4229: 合約就有提整批撤離要提撤場計畫,不118.167.241.173 06/26 07:50
joseph4229: 能逕自停止部分或全部區域的營運118.167.241.173 06/26 07:50
potionx: 最大房東都開口說不用恢復的話 111.240.68.93 06/26 07:50
potionx: 那當然是可以不用執行這條的 111.240.68.93 06/26 07:50
potionx: 決定權就是在台鐵 111.240.68.93 06/26 07:50
potionx: 恢復原狀是保障房東 不是保障微風 懂嗎? 111.240.68.93 06/26 07:51
potionx: 現在是台鐵說拆違約 那不拆也違約 111.240.68.93 06/26 07:53
potionx: 兩個方法都違約的時候 你覺得誰說得算? 111.240.68.93 06/26 07:54
nzej723yyip: 微風這麼想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喔? 101.12.93.135 06/26 07:55
IDF5566: 幹嘛拆?難道裝潢那些是微風出的錢?如 42.78.228.112 06/26 08:12
IDF5566: 果是那也不是攤商拆 42.78.228.112 06/26 08:12
kazake: 合約本來就有載明復原義務不是嗎 42.72.111.143 06/26 08:13
mirce: 提出擔保要求判決結果出來前維持現狀 提告 114.136.174.42 06/26 08:26
xulzj524: 合約裡面如果有恢復原狀就是要拆~ 220.133.154.96 06/26 08:26
xulzj524: 不然就是微風收割一波違約的錢? 220.133.154.96 06/26 08:26
mirce: 一定敗訴 但拖到新光接手即可 114.136.174.42 06/26 08:26
xulzj524: 拖到新光接手 220.133.154.96 06/26 08:28
xulzj524: 如果合約有恢復原狀 220.133.154.96 06/26 08:28
xulzj524: 還是要賠錢啦~ 220.133.154.96 06/26 08:28
xulzj524: 不過違約金應該比較便宜 比起拆除清空 220.133.154.96 06/26 08:28
dreamyello: 不用拆 出點錢就好了 新光出不出 42.70.97.13 06/26 08:30
SunMoonLake: 合約又不是合約了,現在要人情味,那 223.138.235.87 06/26 08:37
SunMoonLake: 我紅線停一下也很方便 223.138.235.87 06/26 08:37
wei3350730: 如果台鐵與微風、微風與租戶間租約 1.160.144.31 06/26 08:46
wei3350730: 均有除外條款,雙方另有約定可不拆 1.160.144.31 06/26 08:47
wei3350730: ,那台鐵應可主動發動此條效力,以 1.160.144.31 06/26 08:47
wei3350730: 符經濟效益 1.160.144.31 06/26 08:47
DiMammaMia: 台北車站搞不好是微風唯一比較賺錢的 27.51.136.94 06/26 08:50
JASONGOAHEAD: 鶄障以為台北車站是歸台北政府管的 114.36.105.172 06/26 08:52
preisner: 商家不知到微風合約就是今年到期嗎?? 60.248.161.28 06/26 08:53
svcgood: 8F,這歸臺鐵管,臺鐵歸交通部管 122.116.172.38 06/26 08:54
preisner: 如果微風沒明確告知他和台鐵今年到期 60.248.161.28 06/26 08:54
preisner: 那微風有錯,如果微風早就有告知並寫進合 60.248.161.28 06/26 08:54
preisner: 約裡未能續約需還原,那商家自己認賠 60.248.161.28 06/26 08:55
Justine1937: K區從誠品改為東森一整個low了超多 211.76.71.71 06/26 08:55
skullryan: 某K你找到的新聞台鐵都是在說不能停止 1.174.71.186 06/26 08:58
skullryan: 營運否則違約,台鐵怎麼不直接拿合約「 1.174.71.186 06/26 08:58
skullryan: 沒有註明恢復場地原樣返還」來反駁微 1.174.71.186 06/26 08:58
skullryan: 風就好,直接一把掌打死微風?明眼人一 1.174.71.186 06/26 08:58
skullryan: 看就知道,高機率是合約裡場地租賃部 1.174.71.186 06/26 08:58
skullryan: 份有寫恢復原樣,但營運條款裡有寫需確 1.174.71.186 06/26 08:58
alligator176: 我們微風難道會怕法律大戰 49.218.148.16 06/26 08:59
skullryan: 保營運的部分,所以台鐵只拿營運的部 1.174.71.186 06/26 08:59
skullryan: 份出來說,不然合約有更有力的規則的 1.174.71.186 06/26 08:59
skullryan: 話台鐵幹嘛不用? 1.174.71.186 06/26 08:59
gk1329: 本來就照合約走鴨 要怪就怪合約吧= = 39.10.48.19 06/26 09:05
Anyotw: 拆完,再花錢裝回去…這「兩筆」誰要出 27.51.120.14 06/26 09:07
keler897: 浪費社會資源… 42.73.142.22 06/26 09:08
Anyotw: 有前例依合約拆除,看來拆定了啊 27.51.120.14 06/26 09:09
potionx: 條約衝突 那我是商家就不動囉 等他們互告 111.240.68.93 06/26 09:15
potionx: 告完看誰贏再來處理後續 111.240.68.93 06/26 09:16
wadeedaw: 小鼻子小眼睛 以後還想跟人合作呀 114.137.22.239 06/26 09:16
HappyKH: 下賤商場手段很難看 150.116.232.87 06/26 09:16
wei3350730: 換約期間空櫃裝修很常見啊,主要是 1.160.144.31 06/26 09:26
wei3350730: 台鐵針對全年營運不中斷的約定,應 1.160.144.31 06/26 09:26
wei3350730: 不包含裝修期間或換櫃才對(如廠商 1.160.144.31 06/26 09:26
wei3350730: 要撤出不續約、新廠商入駐之情形 1.160.144.31 06/26 09:26
mekiael: 合法報復,不拆你也是要吃違約金 106.64.97.124 06/26 09:38
kabukiryu: 醬子也好,噗然2樓那堆餐廳跟美食街都 101.10.9.63 06/26 09:41
kabukiryu: 噗好吃,全部打掉重練。 101.10.9.63 06/26 09:42
asidy: 看合約怎麼訂的,有的打法律大戰了 112.104.75.3 06/26 09:43
kutkin: skullryan,你去找新聞吧,這件事微風也認 114.27.74.62 06/26 09:43
kutkin: 輸了,接受台鐵要求做到7/24 114.27.74.62 06/26 09:43
kutkin: 你我都沒看到合約正本 114.27.74.62 06/26 09:44
kutkin: 何必預設合約就是長怎樣 114.27.74.62 06/26 09:44
kutkin: 這樣的討論有點打空拳的感覺 114.27.74.62 06/26 09:45
kutkin: 都是你的假設合約長怎樣 114.27.74.62 06/26 09:46
potionx: 跟gpt問完 地主可以主張放棄回復原狀 111.240.68.93 06/26 09:52
potionx: 所以 不用吵了 台鐵最大 111.240.68.93 06/26 09:52
kutkin: 不然怎麼叫ROT 114.27.74.62 06/26 09:56
kutkin: 我就是要有東西才讓你簽長約去蓋 114.27.74.62 06/26 09:56
kutkin: 拆光的話我要T什麼 114.27.74.62 06/26 09:56
kutkin: 高鐵是BOT 他會拆掉嗎 不會呀 114.27.74.62 06/26 09:57
kutkin: 不然怎麼T移轉 114.27.74.62 06/26 09:57
fkc: 台鐵真要阻止他拆的話,就要來談點交簽收跟後 111.71.11.95 06/26 10:14
fkc: 續出問題免責、修復責任轉轉移。反而接盤的要 111.71.11.95 06/26 10:14
fkc: 趕快去看合約,有沒有被寫要吞下去XD 111.71.11.95 06/26 10:14
bluemmb: 東森進駐之後格調整個下降 新光大概也.. 220.128.110.82 06/26 10:19
likastar: 要看合約怎麼簽的 61.216.121.163 06/26 10:23
hooll111: 但它們不拆不是違約嗎 114.45.147.217 06/26 10:26
b020candy: 台灣的企業就是喜歡用欺負百姓威脅官 106.107.240.26 06/26 10:35
b020candy: 法律規定都是偏頗的規定,還天秤咧 106.107.240.26 06/26 10:37
canlest: 有些廠商跟微風有其他合作 想拖沒門 36.229.30.7 06/26 11:13
CTUST: 付錢拆好商量,沒付錢吃屎吧 223.137.165.23 06/26 11:52
kabkglomr: 以前是超爛沒錯,根本0分,隨便有心點 106.105.98.59 06/26 12:16
kabkglomr: 弄都能超越 106.105.98.59 06/26 12:16
fairbankslin: 可是我比較想要微風經營欸 114.136.143.80 06/26 12:22
mango970422: 誰上誰要接 望周知 42.79.176.79 06/26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