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記憶體賺的太離譜了吧 一季度淨賺千億鎂
時間Fri Jun 26 12:58:34 2026
※ 引述 《palindromes》 之銘言:
:
:
: 欸欸欸
:
: 輝達Q1淨利583.2億美元
:
: 台積Q1淨利181億美元
:
: AI相關半導體先進製程代工很狂 很旺沒錯
:
:
: 但是看一下記憶體 簡直超扯
:
: 海力士 預估全年淨利1,150 億美元
: 三星 預估全年淨利1,510 億美元
: 美光 Q1 282億鎂 Q2 500億鎂 全年也破千億鎂
:
:
: 三大記憶體商
所以台積電只是市值很高
但是實際淨利輸南韓三星+海力士
看來台積電晶圓也沒想像中好賺
南韓記憶體才是贏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4.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49916.A.C08.html
→ rumblefish: 這波跌就是因為記憶體太賺,這麼缺 1.171.25.176 06/26 13:27
→ rumblefish: 這麽貴 蘋果漲價,沒人願意搞AI 1.171.25.176 06/26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