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k1329 ()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記憶體賺的太離譜了吧 一季度淨賺千億鎂
時間Fri Jun 26 13:24:34 2026
因為CPU和GPU慢
只是跑的慢而已
但記憶體不足
是完全沒辦法跑
瓶頸現在完全卡在
記憶體大小和頻寬
中國最近用落後的CPU
也組出一個
世界第一快的超級電腦
未來大概就這樣惹
記憶體和封裝重要性>>>>運算
= =
※ 引述《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之銘言:
: ※ 引述 《palindromes》 之銘言:
: :
: :
: : 欸欸欸
: :
: : 輝達Q1淨利583.2億美元
: :
: : 台積Q1淨利181億美元
: :
: : AI相關半導體先進製程代工很狂 很旺沒錯
: :
: :
: : 但是看一下記憶體 簡直超扯
: :
: : 海力士 預估全年淨利1,150 億美元
: : 三星 預估全年淨利1,510 億美元
: : 美光 Q1 282億鎂 Q2 500億鎂 全年也破千億鎂
: :
: :
: : 三大記憶體商
: 所以台積電只是市值很高
: 但是實際淨利輸南韓三星+海力士
: 看來台積電晶圓也沒想像中好賺
: 南韓記憶體才是贏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48.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1477.A.1FD.html
→ GKKR: 繪圖跟網頁開多真的很需要 89.117.42.12 06/26 13:29
→ ChungLi5566: 記憶體頻寬已經物理極限了 114.136.229.82 06/26 13:31
→ bruce511239: HBM跟處理器一同封裝111.246.179.162 06/26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