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過剩資金湧入股市 日經225指數在1989年底創下近39,000點的歷史高點 日股重挫後 讓日本陷入長達三十年的經濟低迷 日本經濟泡沫前 股市是不是真的一片大好? 有沒卦 -- 中国台湾人的驕傲-両岸一家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5.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4105.A.AD3.html
sdhpipt: 對 當時日本人都喊上五萬 101.12.128.133 06/26 14:09
Jaspercool: 你可以放著 到現在也是翻倍 175.183.44.190 06/26 14:10
musclegood: AI說是 60.249.5.97 06/26 14:10
zaqimon: 這次不一樣 這次有AI123.194.191.226 06/26 14:12
DarkKnight: 這次有AI 穩的 42.73.61.37 06/26 14:12
wiie: 那時候利率從2.5升到6,看看金龍有可能嗎 37.19.205.163 06/26 14:13
brianoj0817: 這 次 不 一 樣 111.80.124.68 06/26 14:14
wiie: 那時候放貸的背景也跟台灣現階段不太相同 37.19.205.163 06/26 14:14
JASONGOAHEAD: 那時候的股票一堆變壁紙了還放到現 114.36.105.172 06/26 14:17
JASONGOAHEAD: 在 更不要說多次增減資早就被稀釋 114.36.105.172 06/26 14:18
JASONGOAHEAD: 掉割韭菜了 114.36.105.172 06/26 14:18
aaa80563: 記得最後追高的好像都是當初看空的 27.53.25.214 06/26 14:20
exceedMyself: 那時候是BI 現在是AI 49.158.131.21 06/26 14:21
TexasFlood: 整體內容結構差太多了,硬比好笑 126.88.92.113 06/26 14:22
poasdm: 有AI☺ 111.253.94.62 06/26 14:22
driver0811: 最直接受到資產負債表衰退影響的是「223.137.166.184 06/26 14:22
driver0811: 用負債持有資產的人。所以不要槓桿太223.137.166.184 06/26 14:22
driver0811: 高223.137.166.184 06/26 14:22
MrStone: 這次不一樣 223.137.133.97 06/26 14:25
Carmelo: 沒錯 被你發現了 現在開始空狂賺30年 122.116.46.80 06/26 14:25
BaRanKa: 日股是美債的提款機 210.242.38.140 06/26 14:26
jehow: 本益比差得遠220.130.182.166 06/26 14:27
Qoo20811: 現在台幣這麼爛是要怎麼泡沫XD 123.110.66.154 06/26 14:27
j29871049: 對 然後房價也很高 211.72.5.154 06/26 14:28
daniel6412: 說放著到現在的要37年喔 1.160.209.44 06/26 14:29
daniel6412: 台幣流通量這麼低,要不要泡沫跟台幣 1.160.209.44 06/26 14:30
daniel6412: 沒什麼大關係 1.160.209.44 06/26 14:30
machiusheng: 都快7萬點 111.71.15.120 06/26 14:31
FAYeeeeeeee: 4 27.242.61.96 06/26 14:33
a8521abcd: 泡沫本來就是一直膨脹才叫泡沫當然是 49.218.209.64 06/26 14:36
a8521abcd: 大好= = 49.218.209.64 06/26 14:36
sxxs: 4 ,而且跟台灣走勢很像 1.168.171.121 06/26 14:37
m13211: 日本現在股市要七萬了 223.143.241.95 06/26 14:37
xc2v: 加入反2神教 1.168.13.224 06/26 14:37
Benetnasch: 4 223.141.205.78 06/26 14:38
neo72: 怎麼有種視曾相似的樣子 220.130.194.18 06/26 14:38
sxxs: 日幣現在快變壁紙了,日股都cover不過來 1.168.171.121 06/26 14:38
splendidpoem: 當時日股確實是一片大好,不過和現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在的台灣不一樣。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廣場協議讓日圓大幅升值,出口重創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導致便宜資金全部留在國內炒股,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把本益比炒上60倍。換句話說:股市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飆漲不是因為經濟強勁,而是資金炒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上去的。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而台灣剛好相反:在這波AI革命中,111.249.216.145 06/26 14:39
splendidpoem: 台灣是靠出口賺到貨真價實的天量財111.249.216.145 06/26 14:40
splendidpoem: 富,這是實打實的營收,而不是炒作111.249.216.145 06/26 14:40
splendidpoem: 出來的假帳。因此即便台股現在高達111.249.216.145 06/26 14:40
splendidpoem: 四、五萬,本益比也才27倍。111.249.216.145 06/26 14:40
splendidpoem: 如果台灣要複製日本本益比60倍的泡111.249.216.145 06/26 14:40
KJC1004: 不然你覺得泡沫的定義是什麼? 49.216.163.98 06/26 14:40
splendidpoem: 沫,代表資金要先把台股炒上11萬點111.249.216.145 06/26 14:40
splendidpoem: ,讓股價遠遠脫離基本面,爆炸後的111.249.216.145 06/26 14:40
splendidpoem: 威力才足夠巨大。111.249.216.145 06/26 14:40
ohya111326: 不能買個股阿 要買指數 36.227.108.137 06/26 14:41
abbag: 東西會開始爛掉通常都是平衡度跑掉223.140.169.241 06/26 14:42
abbag: 不過變因很多+長時間,所以沒啥人會在乎223.140.169.241 06/26 14:43
abbag: 反正真的出事大不了就怪政府/怪別人就好223.140.169.241 06/26 14:45
killme323: 那時期社會現狀是貸款買股票 125.227.40.229 06/26 14:45
killme323: 崩掉真的死一片 125.227.40.229 06/26 14:45
Arsenalhenry: 等台幣升值到10比1美刀再來擔心吧 39.9.130.59 06/26 14:47
jeanpaul: 這次不一樣,嘻嘻 172.56.232.39 06/26 14:49
sid3: 日本90年代吃得起白米 現在吃不起白米 49.216.24.57 06/26 14:54
fit8590: 是 101.10.238.165 06/26 14:58
toro736: 廣場協議後大降息,錢都湧進股市+不動產 211.23.3.56 06/26 15:01
toro736: 到頭來無論炒得多兇、多好賺,只有實體 211.23.3.56 06/26 15:03
toro736: 才是國家經濟的根本 211.23.3.56 06/26 15:03
ePaper: 台積電萬元的話就是泡沫 101.10.77.164 06/26 15:03
widec: 一片大好的心態持續了好幾年吧 1.165.28.104 06/26 15:04
alonso18: 對,你下周可以空到底了 220.135.36.249 06/26 15:04
widec: 那時日本人一直在嗆美國 買下美國都可以 1.165.28.104 06/26 15:04
widec: 人人都四貸同堂 何不呢 一片大好不是嗎 1.165.28.104 06/26 15:05
baw88: 我知道你要說的是台灣是不是也要像1989年的 42.73.217.32 06/26 15:05
baw88: 日本一樣,但前提是台積電碰到大麻煩 42.73.217.32 06/26 15:05
eterbless: 資本主義的規則之下 錢只會往金融業這 126.249.3.82 06/26 15:05
eterbless: 個沒用的東西集中 126.249.3.82 06/26 15:06
hygen: 台灣不一樣,小跌小買,大跌大買就對了 36.228.244.73 06/26 15:06
twpost: 當年是怕賺錢比別人慢 1.171.183.86 06/26 15:12
eno03: 日經七萬 高到會怕 今天小跌3K223.137.225.215 06/26 15:13
toon885: 日本經濟泡沫前,房市一片大好 118.167.140.61 06/26 15:17
glacialfire: AI不是未來 而是進行式 39.15.24.236 06/26 15:22
glacialfire: 現在是伺服運算 之後是普及應用 39.15.24.236 06/26 15:23
LAURANCE: 利率變成6% AI多賺還是會崩回3萬^^136.226.241.108 06/26 15:24
LAURANCE: 利率6% 你每天都會少吃飯啥必須 AI必需?136.226.241.108 06/26 15:26
LAURANCE: 腦子不會想嗎?用啥TOKEN?136.226.241.108 06/26 15:26
nt880245: 是的 槓桿開太兇 101.10.94.186 06/26 15:27
Malphite: 什麼屁話,不然你解釋何謂泡沫 110.28.120.253 06/26 15:49
JH10: 你是不是開槓桿放空了XD? 39.9.226.84 06/26 15:50
Lbj2266: 你繼續空,我繼續做多 114.137.226.83 06/26 15:59
ccs95209: 這 次 不 一 樣 45.137.183.237 06/26 16:03
aprilsugar: 泡沫破掉前當然最大啊122.121.167.164 06/26 16:17
bensheep: 嗯,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111.243.6.104 06/26 16:20
MoneyDay5566: 今日台灣 101.12.112.40 06/26 16:31
phoenix0710: 日本失落30年,物價房價凍漲30年, 223.140.210.93 06/26 16:31
phoenix0710: 對於只想混吃等死的人來說這樣比較好 223.140.210.93 06/26 16:31
a781106a: 那時有AI嗎 106.64.0.62 06/26 16:44
woo5566: 日本失落30年結果還是第四大經濟體,真 110.28.34.160 06/26 17:20
woo5566: 的失落了嗎?張嘴就來 110.28.34.160 06/26 17:20
CCPenis: 時間會告訴各位每次都一樣 27.247.231.139 06/26 17:34
plbroum88: 那個跟現在台灣狀況差很多 不能一概而 42.79.218.136 06/26 17:47
plbroum88: 論 42.79.218.136 06/26 17:47
zealone: 大蕭條前也是很樂觀 114.27.22.196 06/26 17:48
ll2233445566: 好了啦,空軍一直講鬼故事114.137.126.205 06/26 19:06
cchen: 每個人都預感到就不會泡 97.238.18.148 06/26 20:11
godchildtw: 現在是第三次工業革命 36.231.131.155 06/27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