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alaaemon (鐵漢柔情)》之銘言: : 不過照這個速度,應該還算穩定吧?2千多萬還可以慢慢花,除非是呈現指數型的下滑 : 到底台灣為何近年人口呈現滅國式減少?不是史上經濟最好? : 有人知道什麼原因嗎? : 天祐台灣 經濟越好 生育率越低 同樣的劇本也可以參考中國 中國現在經濟很好 年輕人比起朝九晚五、公務員、IT大廠、製造業等工作 更喜歡靈活就業 跑外賣&開計程車 因為本質就是中國錢淹腳目 不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 炒A股就賺翻了 既然經濟好 就不需要跟落後第三世界國家一樣 靠生小孩來賭SSR跟UR卡來達到階級越遷 經濟越爛的國家 生育率越高 美國現在在走下坡 九成的民眾都活在斬殺線下 只好靠生小孩來騙救濟金 賭小孩能翻身 所以你看台灣現在都是8+9在生 因為8+9經濟條件差 多生幾個小孩混社會 高風險職業但也有高報酬 總有一個能混成頂尖罪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88.103.9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4459.A.301.html
DarkKnight: 推 可惜不在中國 42.73.61.37 06/26 14:16
rumblefish: 羨慕中國 1.171.25.176 06/26 14:18
leviva: 只對一半 經濟差生育率高(O)中國經濟好(X) 1.171.31.239 06/26 14:35
leviva: 經濟好怎麼可能 房價狂跌 + 消費緊縮 1.171.31.239 06/26 14:35
ucdrtz: 多數人都在爛公司做爛工作 61.219.175.56 06/26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