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ankHunt42 (凱子爸)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台灣人口變少的原因是?
時間Fri Jun 26 14:14:16 2026
※ 引述《lalaaemon (鐵漢柔情)》之銘言:
: 不過照這個速度,應該還算穩定吧?2千多萬還可以慢慢花,除非是呈現指數型的下滑
: 到底台灣為何近年人口呈現滅國式減少?不是史上經濟最好?
: 有人知道什麼原因嗎?
: 天祐台灣
經濟越好 生育率越低
同樣的劇本也可以參考中國
中國現在經濟很好
年輕人比起朝九晚五、公務員、IT大廠、製造業等工作
更喜歡靈活就業 跑外賣&開計程車
因為本質就是中國錢淹腳目 不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 炒A股就賺翻了
既然經濟好 就不需要跟落後第三世界國家一樣
靠生小孩來賭SSR跟UR卡來達到階級越遷
經濟越爛的國家 生育率越高
美國現在在走下坡 九成的民眾都活在斬殺線下
只好靠生小孩來騙救濟金 賭小孩能翻身
所以你看台灣現在都是8+9在生
因為8+9經濟條件差 多生幾個小孩混社會 高風險職業但也有高報酬
總有一個能混成頂尖罪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88.103.9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4459.A.301.html
→ DarkKnight: 推 可惜不在中國 42.73.61.37 06/26 14:16
推 rumblefish: 羨慕中國 1.171.25.176 06/26 14:18
噓 leviva: 只對一半 經濟差生育率高(O)中國經濟好(X) 1.171.31.239 06/26 14:35
→ leviva: 經濟好怎麼可能 房價狂跌 + 消費緊縮 1.171.31.239 06/26 14:35
推 ucdrtz: 多數人都在爛公司做爛工作 61.219.175.56 06/26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