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rnold3 (憂鬱型男阿雲)》之銘言: : 我看銀行錢很多很好賺 你存款給人家2% 然後拿去借給別人拿4% 等於白白賺到錢 : 可以說無本萬利的生意 所以魏哲家就說最好賺的就是銀行 聰明的人都跑去華爾街 : 不像台積電只能做一片賣一片 所以以前股王都是銀行家 但是現在反而被台積電超車? : 所以說為什麼現在的人喜歡投資台積電 而不是投資銀行 是台積電有啥好處嗎? 1. 金融股在經濟穩定時期 具有牛皮股的特性 跟科技股本來就不同 投資上偏防禦 2. 台灣市值前五十的公司 有1/5是金融股 你買0050 也有買到金融股 3. 金融業受到高度監管 加上台灣受限於國際地位而言金融業很難融入國際組織 你有聽過什麼投資app或金融服務是台灣公司營運全球都在用的嗎? 台積電的客戶都是海外客戶 賺美國人的錢 4. 銀行 =/= 投資銀行 華爾街參與者主要是自營、造市、私募股權基金、對沖基金、資產管理基金 還有投資銀行 跟你理解的銀行不同 金融業就跟科技業一樣 有很多不同的公司跟業務內容 就像不是所有工程師都需要輪班或跟半導體有關 銀行借貸只是金融業務的其中一部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88.103.9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6969.A.C0B.html
tzboy: 推 114.140.73.237 06/26 14:57
wang56: 台灣科技業大多是拿肝換錢的勞工,只是很 114.40.139.192 06/26 14:58
wang56: 多不敢說出來,科技業員工都當自己是高階 114.40.139.192 06/26 14:58
Loyeatta: 專業鄉民還是存在的 推推 1.169.139.247 06/26 14:58
wang56: 主管。比比皆是,優越感比銀行員高 114.40.139.192 06/26 14:58
wang56: 而金融產業高知識分子也看不起一般勞工奴 114.40.139.192 06/26 14:59
wang56: 隸,互相鄙視 114.40.139.192 06/26 14:59
wang56: 大多數說科技業,都不好意思說自己輪班, 114.40.139.192 06/26 15:00
wang56: 怕被發現,被笑 114.40.139.192 06/26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