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tsutakato (大和魂 - 偽日本人天斗)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日本的足球加油歌怎麼是個抄襲大雜燴?
時間Fri Jun 26 15:13:41 2026
日本的足球加油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A97gQIccE
在今天早上的世足賽日本對瑞典之戰
應該很多人聽到現場的觀眾們在合唱這首,應該都是日本的球迷在唱!
可是,阿諾捏
阿肥我發現這首歌的旋律似曾相識,首先是重覆最多次的主旋律
根本是來自於Men Without Hats樂團在1987年的pop goes to the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UUtf7gOe8
至於在1:16開始的那一連串喔喔喔的旋律則來自Scott Joplin的鋼琴作品the entertian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HmGiROAqk
堂堂大和民族做個加油歌,為什麼要東抄一段西抄一段?
自己原創很難嗎?
※ 八卦板務請到 GossipPicket 檢舉板實名詢問
※ a.張貼問卦請注意,充實文章內容、是否有專板,本板並非萬能問板。
※ b.一天只能張貼 "三則" 問卦,自刪及被刪也算三篇之內,
※ 超貼者將被水桶,請注意!
※ c.本看板嚴格禁止政治問卦,發文問卦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板規。
※ d.未滿30繁體中文字水桶1個月
※ 未滿20繁體中文字水桶2個月
※ 未滿10繁體中文字水桶3個月,嚴重者以鬧板論,請注意!
※ (↑看完提醒請刪除ctrl +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27.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8024.A.B83.html
推 TexasFlood: 那你要不要聽聽我們職棒應援曲 126.88.92.113 06/26 15:14
推 wemee: 樓下肛門塞足球 直接衝進球門 脫褲任肛慶祝 220.135.3.103 06/26 15:15
推 TexasFlood: 甚至英超最愛唱的就是七國聯軍 126.88.92.113 06/26 15:15
→ TexasFlood: 白線條名曲 126.88.92.113 06/26 15:16
推 rLks02: 中華台北 在 wbc 還唱 「漸漸光」哩 1.173.91.202 06/26 15:17
→ kay00503: 哪隊不是這樣 42.77.143.110 06/26 15:17
→ riripon: 勇士隊都沒告我們抄襲了 114.42.134.182 06/26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