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台南永康暴雨成災「水深及腰」!居民自嘲:崑山水樂園限時開張 記者 顧守昌 葉怡君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6/06/2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6/06/26 13:34 https://youtu.be/BV3zOSPVhDA?si=twfezaGuhIcivagp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26/06/26/20260626133242-3a6838b7.jpg
台南永康區淹水,有車輛泡在水中。(圖/TVBS) 台南永康地區因連夜大雨導致多處嚴重積水,部分區域水深及腰,崑山科大附近宿舍一樓 也遭淹沒,當地居民自嘲「崑山水樂園」期間限定再度開張,有店家凌晨3點便趕赴店內 搶救,直言災情比八八風災還慘,盼颱風季前能解決長年排水問題。 台南永康崑山科大附近從夜間便開始積水,水位隨著雨勢持續攀升,有學生半夜未眠,在 路邊拍下淹水畫面,更苦中作樂地表示「崑山水樂園」期間限定又開張了。雨勢到了早上 更加猛烈,有學生透露宿舍一樓已遭淹沒,居民也證實半夜看到影片時,該區域就已經淹 起來。現場可見民眾撐著傘小心翼翼涉水而過,水深已達大腿位置,但一早肚子餓仍得出 門覓食,有民眾表示這次看起來相當嚴重。 台南淹水畫面曝!店家凌晨3點搶救 台南永康太子路一早便有警察站在路口指揮交通,兩名女子手牽手涉水前行,深怕一個不 穩便會摔倒。工業區員工下班欲返回車輛,卻發現道路積水嚴重,有員工無奈表示工業區 內全都淹了,根本無法通過。 永康永大路去年同樣發生淹水情形,有店家凌晨3點多便趕到店內整理,就怕晚一步店內 也遭殃。當地店家表示,八八風災時後方都不會淹進來,這次卻全都淹進來了,而且水到 早上都還沒有退,情況非常嚴重。不少用路人面對積水路段相當猶豫,擔心車輛行駛到一 半會拋錨。當地居民也表達煩惱,認為當地排水不良的問題長期存在。 大灣路同樣出現積水情形,機車騎士只能牽著機車步行通過。居民指出,去年同一時期也 曾淹水,之前才剛重建完沒多久,如今又再度發生。暴雨讓台南永康瞬間成為水鄉澤國, 水勢短時間內難以消退,部分民眾仍須照常上班,但也期盼在颱風季來臨前能徹底解決問 題,不要每逢大雨便淹水成災。 https://news.tvbs.com.tw/local/32414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60.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9660.A.F8C.html
gankgf: 哪有淹 我家沒淹啊 111.246.173.39 06/26 15:41
vowpool: 歡迎其他縣市來跟台南學習經驗 125.227.40.62 06/26 15:41
marknm: 暖喔 114.43.104.208 06/26 15:42
froce: TVBS幹嘛也在水深及腰的積水??? 111.82.86.176 06/26 15:42
AustinRivers: 南部人真寬容反觀台北市議員220.137.204.122 06/26 15:42
arickal: "願意將治水經驗分享" 61.216.114.197 06/26 15:43
marknm: 每年出現的新聞 民調好幸福 果然有思想上 114.43.104.208 06/26 15:43
marknm: 的差異 114.43.104.208 06/26 15:43
hoe1101: TVBS這次有給圖,沒問題吧?220.135.102.100 06/26 15:43
pink75310: 高雄台南哪有淹水 造謠啊 只有台北新 61.231.70.240 06/26 15:43
pink75310: 竹淹 61.231.70.240 06/26 15:43
crazydj: 台南經驗 台北實現 票投沈老二 36.233.18.246 06/26 15:43
VoV: 內湖有淹這麼高嗎嘻嘻 98.98.33.69 06/26 15:43
froce: 然後不愧是台南,時時刻刻都在累積 111.82.86.176 06/26 15:43
spring53287: 笑死 前瞻拿了1120億,結果比2009的114.136.235.176 06/26 15:43
AustinRivers: 預算一直編一直花一直淹。220.137.204.122 06/26 15:44
froce: 治水的最新經驗可以分享給北部。科 111.82.86.176 06/26 15:44
spring53287: 八八風災還慘114.136.235.176 06/26 15:44
froce: 科 111.82.86.176 06/26 15:44
tiger911: 青鳥側翼繼續指責台北內湖123.204.170.106 06/26 15:44
Mradult: 治水不如治出一顆樂觀的心 114.38.250.67 06/26 15:44
keirto: 青鳥只會說 誰叫預算沒有跟台北一樣多 114.136.235.38 06/26 15:44
inshadow: 台南怎麼有臉說要分享治水經驗 笑爛 36.238.156.38 06/26 15:45
saltlake: 記得垂直避難 114.36.237.52 06/26 15:45
helloman: 分享治水成功經驗 哈哈哈哈哈哈哈 49.216.166.63 06/26 15:45
spring53287: 畢竟台南人還是比較關心內湖有沒有114.136.235.176 06/26 15:46
spring53287: 淹水114.136.235.176 06/26 15:46
iam0718: 台北多姣姣阿 1.174.193.124 06/26 15:46
mapulcatt: 淹半層樓的去笑淹半個輪胎的 滑稽 116.241.252.70 06/26 15:46
tf010714: 三爺宮溪整個滿出來啊220.132.240.219 06/26 15:47
DPP48: 30年淹水3年解決,願意分享治水經驗 101.8.225.153 06/26 15:47
mjdrcb: 反觀內湖早早就退 49.216.253.201 06/26 15:47
tf010714: 之前西瓜還在吹噓治水前瞻三爺宮多厲害220.132.240.219 06/26 15:47
tf010714: 結果今天直接打臉 三爺宮溪整條滿出來220.132.240.219 06/26 15:48
shikao: 百貨公司有淹嗎118.231.184.175 06/26 15:48
kmkr122719: 台南市政府前幾天還高調發新聞稿歡迎 223.137.78.14 06/26 15:48
kmkr122719: 大家來學習台南治水經驗,嘻嘻 223.137.78.14 06/26 15:49
kobe4420: 上次誰說要人學習高雄台南來著 49.217.138.136 06/26 15:49
tf010714: https://i.imgur.com/cKfqN9J.jpeg220.132.240.219 06/26 15:49
tf010714: 這圖還王定宇發的咧220.132.240.219 06/26 15:50
syntax123: 水樂園 36.237.128.88 06/26 15:50
bloodruru: 永康不歸在台南市 這樣就沒事了 114.27.105.90 06/26 15:51
beeboombee: 明明就小積水到腰 民主更深化了 42.72.158.149 06/26 15:52
kikujiro: https://i.imgur.com/BiE7tCU.jpeg 36.233.118.248 06/26 15:52
crazydj: 水樂園還是得南部的才好玩XDD 36.233.18.246 06/26 15:53
ad1339: 台北要多多學習~ 220.135.183.99 06/26 15:53
tanby: 沈伯洋很清楚指出 台北市缺少水樂園 49.216.25.195 06/26 15:55
Theddy: 紅熊:220.135.197.202 06/26 15:55
monar: 你們政府有在清水溝嗎 沒有就自己清啊 223.140.171.35 06/26 15:55
wulaw5566: 那邊本就是湖,圍湖造屋遲早被反噬。 27.247.198.88 06/26 15:56
Arashi0731: 台南治水經驗就是躲起來等水退 111.82.55.6 06/26 15:56
zukidelko: 不愛台灣嗎?為什麼不關注台北就好 111.82.232.217 06/26 15:58
Kelvinchen: 暖,北部的人不要太羨慕 49.215.234.110 06/26 15:58
wate5566: 台南治水經驗=水深及腰 台北到小腿就被 39.14.8.45 06/26 15:58
orange0319: https://i.meee.com.tw/fwCoD2i.png 114.136.244.41 06/26 15:58
wate5566: 臭幹了 南部人到底是多愛玩水? 39.14.8.45 06/26 15:58
Arashi0731: 南部先把交通死亡率降到跟台北一樣再 111.82.55.6 06/26 15:59
Arashi0731: 來嘴吧 111.82.55.6 06/26 15:59
qoojo2002: 崑山每年淹2 30年了 223.137.153.39 06/26 15:59
asd00726: 沒事啦 放顆西瓜都會上 49.218.142.182 06/26 15:59
i376ers: 習慣了吧 哪會像內湖人大驚小怪 211.75.174.139 06/26 16:00
swommy: 三民治不要報導 不要知道就好 111.71.27.25 06/26 16:00
kenshome: 幾億幾億的再花,贛林良成效0 編預算給 42.79.75.58 06/26 16:02
kenshome: 民進黨有何用? 全刪啦 42.79.75.58 06/26 16:02
bloodruru: 其實噁心的是這種閩南式驕傲 永康不算 114.27.105.90 06/26 16:02
tanby: 永康最大時雨量 85毫米 淹到腰 49.216.25.195 06/26 16:03
bloodruru: 台南市 所以才會有人說要別人學他們的 114.27.105.90 06/26 16:03
porkeey: https://i.imgur.com/jazvkVA.gif 101.12.162.206 06/26 16:03
bloodruru: 治水經驗 整個國家就是卡這群人 Zzz 114.27.105.90 06/26 16:03
tnnua: 喜歡再多玩幾天啊 36.230.11.163 06/26 16:04
momo3921d: 台南鄉親還是比較良善,都捨不得罵政 111.251.66.240 06/26 16:05
momo3921d: 治人物 111.251.66.240 06/26 16:05
momo3921d: 淹水淹成這樣,只能透過自嘲抒發了 111.251.66.240 06/26 16:05
utamaru: 戲水經驗分享中 218.173.193.19 06/26 16:06
orz151426: 賴清德的治水經驗,就是個笑話,傻逼114.136.198.234 06/26 16:06
cc1plus: 讓我們關注內湖淹水問題叫蔣萬安下台 1.162.67.60 06/26 16:06
swommy: 淹水趕快找理由安慰自己 本來就是湖就好 111.71.27.25 06/26 16:07
kasim15: 開心玩啊 台灣人只在乎北部 49.216.20.143 06/26 16:09
aprilsugar: 剛剛才洗完車庫= =122.121.167.164 06/26 16:09
tanby: 台北市內湖時雨量100毫米 不到兩小時水退 49.216.25.195 06/26 16:10
Zodrick: 分享治水經驗哈哈哈哈哈哈哈 180.177.50.116 06/26 16:10
dharma123: 沒淹水,是積水。說淹水的都是認知作 42.77.109.106 06/26 16:11
dharma123: 戰 42.77.109.106 06/26 16:11
kimula01: 一定是蔣萬安的錯 下台退選負責吧 118.168.11.105 06/26 16:11
a8330028: 喜歡放假就多來幾次 122.116.4.38 06/26 16:14
darlene917: 內湖快淹到膝蓋就被罵翻,淹到腰怎辦? 60.251.53.35 06/26 16:14
G8AJ: 這是民主小水漥 在那叫甚麼123.194.155.255 06/26 16:15
zealone: 一定是錢太少 不夠不夠不夠 114.27.22.196 06/26 16:16
Angmar: 與其抱怨環境 不如改變心境 跟當兵一樣 111.252.96.117 06/26 16:17
POD0741: 要嘛習慣要嘛搬走就是不要批評 101.12.153.93 06/26 16:19
joshua88811: 黃偉哲真的擺爛第一 111.242.185.74 06/26 16:19
vancepeng: 合理推斷南部腦子進水 171.103.37.250 06/26 16:20
tatuya: 台南不要緊 讓我們繼續關心台北 36.237.237.65 06/26 16:20
lwamp: 台北要學習台南經驗 42.70.97.38 06/26 16:20
angraer: 先關心內湖好嗎 122.118.5.78 06/26 16:22
luche: 捲毛不要來請教市政了啦 直接選高 61.57.79.176 06/26 16:22
luche: 雄市 時間到了選總統 61.57.79.176 06/26 16:22
neoa01: 反正死忠會信 藍白擋預算害的223.141.241.225 06/26 16:23
luche: 請教個毛 草 61.57.79.176 06/26 16:23
gk1329: 屎忠94不一樣 39.10.48.19 06/26 16:23
aakkssqq: 沒淹到鼻子都不算淹水吼 61.216.162.228 06/26 16:23
luche: 你台北如果選不到 之後怎麼選總統 61.57.79.176 06/26 16:23
WU3CO00J: 自己選的哈哈哈 1.163.17.122 06/26 16:24
rhox: 反正可以放假,先玩再說 36.229.174.120 06/26 16:24
Sinreigensou: 死忠的 49.216.44.149 06/26 16:25
james921736: 青鳥:台北的水外溢到台南了 101.10.83.212 06/26 16:25
kkkyyy: 台南經驗 111.71.4.19 06/26 16:27
derrick1220: 哈哈死忠的哈哈 61.71.74.51 06/26 16:27
alexjeter: 死忠的乖一點 91.223.100.68 06/26 16:33
yumeixuan: 民進黨政客會說老天有眼182.233.139.156 06/26 16:34
new71050: 羨慕啦 101.10.13.217 06/26 16:34
polarfox: 是不是有某個參選人說要台北看齊台南呀223.137.201.249 06/26 16:35
polarfox: ?223.137.201.249 06/26 16:35
cisyong: 積水 210.62.199.145 06/26 16:37
vintage: 都是藍白的錯 42.79.169.27 06/26 16:38
babuarea: 南部人就是淹水還很開心,北部就靠北了123.110.254.137 06/26 16:38
joke3547: 好了啦,死忠的給你們玩水要知足! 42.73.183.148 06/26 16:39
flyqoo: 台南人的愛 125.224.98.12 06/26 16:39
kenfu0402: 水深及腰 還算積水嗎 42.79.153.112 06/26 16:41
STAEGG: 8800億笑死 114.137.98.63 06/26 16:41
ks454: 選點正常市長吧 218.173.94.108 06/26 16:46
Theddy: 南部人就喜歡漂漂河跟爬屋頂 怎麼了嗎220.135.197.202 06/26 16:47
CANHAPPY: 自業自得啊 39.12.57.200 06/26 16:48
divinespirit: https://i.mopix.cc/opLgty.jpg 203.73.171.232 06/26 16:51
divinespirit: https://i.mopix.cc/8O9w2j.jpg 203.73.171.232 06/26 16:51
stvc: 畢竟是死忠的 223.137.79.65 06/26 16:58
blessingcat: https://i.ibb.co/ymDYmhTz/1.jpg 42.79.220.201 06/26 16:59
guani: 台南高雄每年幾千億都花去哪了???? 59.120.218.6 06/26 17:00
adasin: 永康不可以說謊喔 台南怎可能會有災情 36.238.211.5 06/26 17:01
adasin: 我記得去年就有好幾個永康的嘴秋嘴沒災情 36.238.211.5 06/26 17:01
feijai: https://i.imgur.com/i8h2d1a.png 219.91.94.70 06/26 17:02
bah: 分享錯誤的治水經驗也是有幫助的 59.127.47.192 06/26 17:06
swommy: 現在脆也在洗 永康本來就是古湖啊 嘻嘻 淹 111.71.27.25 06/26 17:06
swommy: 水正常啊 111.71.27.25 06/26 17:06
f09508001: 台南就沒人傻鳥跳出來咕嚕咕嚕了 笑死220.130.183.213 06/26 17:07
swommy: 咕嚕咕嚕党不會咕嚕咕嚕永康的 111.71.27.25 06/26 17:09
adasin: 也要一年了 想到去年被永康安南的嘴就有氣 36.238.211.5 06/26 17:09
adasin: 去年在那邊洗地洗成沒災 洗啥小 36.238.211.5 06/26 17:10
lavender225: 畢竟是死忠的 114.137.27.18 06/26 17:11
baychi999: 很久沒開張了 111.242.99.97 06/26 17:11
es612: 自己選的 下一次還是會業力引爆 61.228.138.250 06/26 17:11
nalthax: 一開始治水有效,最近水都排不出去就沒效 218.164.141.78 06/26 17:13
ACerol: 現在看吃人血饅頭的一抓一把、真的可笑 111.240.142.43 06/26 17:13
nalthax: 了,而且連舊市區也在淹,可能要檢討是什 218.164.141.78 06/26 17:13
nalthax: 麼工程導致排水不良 218.164.141.78 06/26 17:13
sid3: 可以換車了 49.216.24.57 06/26 17:15
adasin: 哪來的治水有效 那邊本來雨季就常淹了Y 36.238.211.5 06/26 17:15
adasin: 之前住那邊 每次颱風就常常游泳池了 36.238.211.5 06/26 17:16
justboa: 治水預算這麼多又進誰口袋?民主聖地不能 27.52.7.218 06/26 17:16
justboa: 說的秘密 27.52.7.218 06/26 17:16
adasin: 估計就這幾年運氣好少颱風罷了 36.238.211.5 06/26 17:16
IOrange: 南部的有被當人看嗎? 繼續挺 61.228.200.230 06/26 17:17
adasin: 現在不住台南了 黃西瓜在幹嘛就不知道了 36.238.211.5 06/26 17:18
orange0319: https://i.meee.com.tw/fwCoD2i.png 114.136.244.41 06/26 17:22
GAP5566: 台南喔 36.228.90.148 06/26 17:23
justiceyes: http://i.imgur.com/CXT91Ri.jpg 118.167.251.81 06/26 17:24
salix: 昨天酸內湖的鳥蟾都不說話了114.136.167.182 06/26 17:31
esp0122: 賴清德在當市長時就很常在淹了 219.69.21.148 06/26 17:31
smallplug: 台南經驗^^ 223.141.217.24 06/26 17:31
ex990000: 你要自己爬啦 111.254.228.88 06/26 17:32
sunrise1748: 蔣萬安下台 42.79.169.11 06/26 17:32
oo2751394: 崑山記得10年前就常常淹水了 真的都沒 39.10.57.38 06/26 17:33
oo2751394: 在治水哦== 39.10.57.38 06/26 17:33
griffick: 治水預算都被民進黨貪掉了 活該 111.83.77.100 06/26 17:33
garcia: 特別預算花哪去了敢講嗎? 1.170.70.192 06/26 17:34
mutantsoul: 咕嚕咕嚕 223.140.3.152 06/26 17:34
emarl5566: 不水深及腰怎麼玩的盡興,繼續投西瓜領 111.83.46.149 06/26 17:35
oo2751394: 你說沒治水經費就算了 這幾年拿一堆錢 39.10.57.38 06/26 17:35
k078787878: 不可能 絕對不可223.140.219.246 06/26 17:35
emarl5566: 補助 爽歪歪 111.83.46.149 06/26 17:35
oo2751394: 成效在哪 39.10.57.38 06/26 17:35
claymath: 台南願意分享治水經驗 42.73.221.204 06/26 17:35
bbc0217: 這篇看不到傻鳥 61.223.85.84 06/26 17:42
saya2185: 來台南學習淹水經驗 60.248.157.7 06/26 17:42
xinWu: 笑死 學習台南治水經驗 114.37.17.209 06/26 17:43
gg86300: 台南市長是誰啊,我給忘了 101.8.133.192 06/26 17:44
aa429: 笑死 前瞻拿了1120億,結果比2009的 125.230.206.30 06/26 17:45
kevin0515: 請繼續檢討內湖 42.79.118.207 06/26 17:45
paul2chiu: 愛選西瓜 自求多福囉 42.76.36.34 06/26 17:51
Korsechi: https://i.imgur.com/0POqm2l.jpeg 1.174.10.205 06/26 17:51
Korsechi: 歷史一在重演 1.174.10.205 06/26 17:52
brian751204: 台南咕嚕咕嚕125.227.151.121 06/26 17:52
vltw5v: 有人建議台北要跟台南學習 101.12.158.231 06/26 18:00
bij831: 都放假了,吞下去 101.10.87.73 06/26 18:03
sky548971: 仁德這次真的滅頂 101.9.196.254 06/26 18:10
Ganimaa: 淹水個屁 是積水 42.77.86.2 06/26 18:15
nakato: 遇水則發 39.14.32.2 06/26 18:18
aas813913: 畢竟你們是死忠的,喝民主的聖水吧 111.242.7.132 06/26 18:25
WiserWilly: 好羨慕,彌補了台南沒有八仙的遺憾 49.216.164.97 06/26 18:28
dcdrkim: 郭國文有訊號啊 61.64.30.53 06/26 18:32
junnn: 鼓勵低端多投 垃圾詐騙党 年年都有水樂園+ 211.72.50.19 06/26 18:33
junnn: 放假 讓全台羨慕 211.72.50.19 06/26 18:34
gotohikaru: 還在台南時 崑山科大是整個一樓淹掉 175.182.11.138 06/26 18:35
anderson1979: 關心台北好嗎 101.12.145.142 06/26 18:37
QQ55555555: 前瞻拿了1120億,結果比2009八八風災 111.83.17.161 06/26 18:48
no1361: … 101.10.170.105 06/26 19:17
AUwalker: 阿伯 水要自己游啦 203.48.73.78 06/26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