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ysem (seysem)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股票不是放著就好 跌了又怎樣?
時間Fri Jun 26 16:19:39 2026
我覺得股市最可怕的就是股價下跌了
我朋友之前跟我分享跌10%和漲10%不一樣
我去查Gemini還真的
股價跌到90%要漲回100%要漲11.11%
漲到110%跌回100%只要跌9.09%
也就是說如果漲了10%再跌了10% 本金就虧損了
而且行為經濟學表示損失趨避的理論
得到 1 萬元: 快樂指數可能是 +100。
失去 1 萬元: 痛苦指數通常會飆到 -200 甚至 -250。
我希望大家能好好抱住持股 只要大家不賣 股市不會跌
如果你是有錢人 下跌可以持續買進攤平成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48.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61981.A.7CE.html
※ 編輯: seysem (60.250.48.70 臺灣), 06/26/2026 16:20:26
→ jasin0425: 攤平到下市的怎麼辦223.141.255.190 06/26 16:21
→ johnhmj: 區欠 爽 爽 區欠 者了 區欠 高興就 區欠 101.10.97.153 06/26 16:23
推 Dirgo: 沒錯,應該規定漲停11%跌停9%118.163.179.141 06/26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