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基隆河截彎取直在民國78年定案,民國80年動工,85年完工 經費高達1700多億,理由是截彎取直可以改善水患, 但也有專家打臉截彎取直不是根本,加高堤防+分洪才是最好的方式 後來2001納莉風災基隆河經過的地方淹得一塌糊塗 最後還得搞出員山子分洪道才得以緩解, 後來便有人提到基隆河截彎取直名為治水,實為藉機增加新生地炒地皮 是真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51.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80445.A.F28.html
justice2008: 4 114.32.14.43 06/26 21:28
justice2008: 不然花一堆錢治水全民買單嗎??? 114.32.14.43 06/26 21:28
justice2008: 當然是重整土地補貼損失R 114.32.14.43 06/26 21:28
fuchs: 4118.168.179.115 06/26 21:29
itwt: 為了不炒地皮是不是就應該繼續讓它淹才對呢 42.77.159.31 06/26 21:31
CYL009: 實際上也解決水患啊WWW 49.216.18.207 06/26 21:31
CYL009: 當初那邊一直淹水呢 49.216.18.207 06/26 21:32
angel902037: 都有阿 61.219.21.177 06/26 21:32
angel902037: 如果不花這1700億 61.219.21.177 06/26 21:32
angel902037: 直接弄 員山子分洪就不淹水了 61.219.21.177 06/26 21:33
angel902037: 不是更省錢嗎 61.219.21.177 06/26 21:33
purin3333: 小百科時期基隆河好像是黑的 123.252.7.23 06/26 21:36
s81048112: 大直:123.193.248.174 06/26 21:37
s81048112: 內科:123.193.248.174 06/26 21:37
lupin2401: 還有士林那邊後港的新生地 39.12.81.129 06/26 21:38
kevin1221: 基河路 36.227.184.45 06/26 21:42
losel: 對, 苦了中上游 汐止、五/七堵、瑞芳 1.169.100.35 06/26 21:53
monkeydpp: 是呀 現在一堆低窪地重劃再搞滯洪池125.227.113.215 06/26 22:16
monkeydpp: 土地重劃是假的 政府財團一起炒地皮125.227.113.215 06/26 22:17
monkeydpp: 才是真的125.227.113.215 06/26 22:17
iamacomic: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當初河流會這樣流? 39.9.144.125 06/26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