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這樣啦 昨天下大雨,政府中午說停班停課 但公司說正常上班,有需要請跟主管溝通,請假 當下我也不以為意,反正我早上都來了,事情也很多很忙,沒太多心思想管其他的,應該是公司的應變策略吧? 而且還是有部分同事在公司啊 在下班路上想想,好像哪裡怪怪? 不對啊政府都說停班了,不是應該就要請大家回家了嗎?而且為什麼要請假呢? 說溝通,哦應該就是跟主管打個招呼的意思吧? 說請假,哦應該就走個流程而已吧,畢竟人資系統還是要跑 說正常上班,哦咦咦咦咦咦咦咦?????這要怎麼說呢? 剛剛問了其他朋友,他們公司都是讓他們直接回家、停班 想到,公司其他部門是聽主管安排WFH,恩? 小弟是個常加班的社畜,平常也沒時間研究勞基法>< 所以不知道這樣算正常嗎? 對了之間颱風假,公司都會給大家選擇WFH或是停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25.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99253.A.3DC.html
knives: 要加錢阿 111.83.11.65 06/27 02:42
em4: 颱風假豪雨假 業主可以不給薪 27.52.5.121 06/27 02:42
hackfox: 記得你可以不上班,但公司也可以不付薪 42.73.55.27 06/27 02:43
hackfox: 水 42.73.55.27 06/27 02:43
mirrorlee: 政府放颱風假是讓公家單位放的 私人企 114.136.182.29 06/27 02:44
jojoStar: 你公司是有比民進黨還大嗎? 122.100.113.52 06/27 02:44
mirrorlee: 業僅供參考 不要違反勞基法就好 114.136.182.29 06/27 02:44
那公司這樣有違反勞基法嗎?說正常上班? ※ 編輯: asd56799001 (1.164.125.19 臺灣), 06/27/2026 02:46:14 我以為應該遵照政府,停班就停班?怎麼會還有正常上班?請假? ※ 編輯: asd56799001 (1.164.125.19 臺灣), 06/27/2026 02:48:56
s9523752: 要多給,但你不上班他也可以不給 118.165.77.37 06/27 02:47
mirrorlee: 公司可以不放颱風假 但你也可以請假 114.136.182.29 06/27 02:48
Dinenger: 檢舉公司討錢 討不到就是離職 還要我教 27.240.163.193 06/27 02:49
Dinenger: 不敢討錢 不敢離職 就不要問那麼多== 27.240.163.193 06/27 02:51
em4: 颱風天不出勤可以不給薪 但不能扣全勤 出勤 27.52.5.121 06/27 02:51
em4: 不一定要加錢 27.52.5.121 06/27 02:51
dreamdds: 公司不能強迫上班 223.141.208.88 06/27 02:57
bemily32: 政府放颱風假是讓公家單位放的<--是喔 1.34.209.144 06/27 02:58
bemily32: 那你知道公務員風雨無阻要輪值嗎 一次輪 1.34.209.144 06/27 02:58
bemily32: 12小時沒加班費嗎,那麼好 你怎麼不來啊 1.34.209.144 06/27 02:58
bemily32: ?現在隨便報名就上了喔 歡迎加入災防輪 1.34.209.144 06/27 02:58
bemily32: 值行列 1.34.209.144 06/27 02:58
lime1207: 你公司是不是百貨公司 42.77.233.163 06/27 02:59
是科技公司 ※ 編輯: asd56799001 (1.164.125.19 臺灣), 06/27/2026 03:01:50
tomhawkreal: 所以你沒讀懂勞基法 勞工不是公務員 1.163.188.154 06/27 03:05
tomhawkreal: 今年修法之前 勞動節只有勞工放假 1.163.188.154 06/27 03:06
tomhawkreal: 只能主張法定權益 不是比照公務員 1.163.188.154 06/27 03:08
oddtong5566: 勞基法只說不用請假也不能扣全勤, 114.40.153.189 06/27 03:31
oddtong5566: 你直接回家只能主張不能算你曠工 114.40.153.189 06/27 03:31
mirrorlee: 某b是在哪個公家單位啦 做的怨氣那麼大 114.136.182.29 06/27 03:59
mirrorlee: 就去考涼一點的公家單位啊 114.136.182.29 06/27 03:59
mirrorlee: 是不是只能上隨便報名就上的 114.136.182.29 06/27 04:01
ChungLi5566: 你可以去人事系統勾天災假然後回家 59.102.158.44 06/27 04:02
ChungLi5566: 但老闆可以不給這天薪水 59.102.158.44 06/27 04:02
mirrorlee: 啊 對了只說輪值沒加班費 怎麼不提有補 114.136.182.29 06/27 04:07
mirrorlee: 休 還是你的單位爛到這都敢不給 那還不 114.136.182.29 06/27 04:07
mirrorlee: 打報告辭職等甚麼 114.136.182.29 06/27 04:08
Jimmywin: 你可以回家啊!自己想想年終 219.85.34.91 06/27 04:15
talrasha: 颱風天必問老問題122.118.147.226 06/27 04:17
talrasha: https://bit.ly/4dpKDtq122.118.147.226 06/27 04:18
talrasha: 颱風來襲時停班停課的對象只適用公家機122.118.147.226 06/27 04:19
talrasha: 關和公司學校,對民間企業沒有強制力,122.118.147.226 06/27 04:19
talrasha: 因此沒有規定雇主必須給予「有薪假」。122.118.147.226 06/27 04:19
talrasha: 軍警、醫護、新聞媒體、運輸、台電、服122.118.147.226 06/27 04:20
talrasha: 務業等職業,因需要人力維繫民生運作,122.118.147.226 06/27 04:20
talrasha: 基本上沒有放颱風假。122.118.147.226 06/27 04:20
talrasha: 居家上班情形 新聞內都有 自己看122.118.147.226 06/27 04:27
pcfox: 你未成年嗎?自己沒有判斷能力? 唉唉叫 36.231.80.54 06/27 04:33
donotggyy: 你可以不去 不過台灣的玩法你懂的 42.74.22.164 06/27 05:06
kload: 有種不怕資遣就告下去 不然就惦惦 123.192.177.43 06/27 05:16
teras: 可以順便叫你們菜蟲同路人、不要發國難財、 111.185.6.189 06/27 05:37
teras: 炒高菜價,幹0糧。。。。。。木可木可 111.185.6.189 06/27 05:37
SShirakawa: 終於有人正視這個矛盾了,欣慰 111.251.76.185 06/27 06:05
SShirakawa: 以前當學生時看到宣布停班課很爽,出 111.251.76.185 06/27 06:10
SShirakawa: 社會後看到宣布停班課覺得很幹。 111.251.76.185 06/27 06:10
camuss: 哪家公司 講出來讓大家避個雷 114.34.231.181 06/27 06:12
SShirakawa: 而且魯叔記得以前颱風假一樣支薪,上 111.251.76.185 06/27 06:12
SShirakawa: 班比照假日兩倍薪,但某最關心勞工的 111.251.76.185 06/27 06:14
SShirakawa: 黨長期執政後就不太一樣了 111.251.76.185 06/27 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