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打ㄍㄟ賀 是我肥肥啦 肥肥我也有糖尿病 可不可怕要看你有沒有控制啦 我二舅就沒控制 截肢 洗腎樣樣來 大概40歲就死了 我自己有這前車之鑑 所以算滿認真控制的 還記得當時發病時跑去急診 血糖600 糖化血色素11 醫生是跟我說 那是儀器上限 實際應該更高… 但她也說我是最扯的 因為上次回診 大概經過兩年 血糖80 糖化血色素5.1 好到她覺得不可思議 住院治療約5天 配給糖尿病餐 每餐都有豆腐… 主菜不是魚就是雞胸 蔬菜一大堆 吃不吃都不會降血糖== 剛出院 要打針+吃藥 還要餐餐紀錄血糖 自己用針戳自己 我都開玩笑說 像在打毒品 針打了3個多月 藥現在還在吃 不過從一把藥(17顆) 變成2顆 其中一顆是拿來相抵副作用的 飲食方面我很忌口 衛教師有給我一份簡報要求我 我幾乎都照做 不確定的就問AI 從不會料理 變三餐自己準備 從不愛運動 變成天天一萬步 體重從巔峰152變71公斤 我每次回診都問會不會截肢 醫生都說 你這樣還截肢 原因應該不是糖尿病 工作關係 接觸蠻多人 也有朋友的小孩8、12、17歲發病 但那都是第一型 一輩子打針的那種 我這種第二型的 大部分是遺傳 投錯胎了 可惡 但醫生有說控制好 下一次回診會試著不吃藥喔 嘻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49.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510430.A.DF4.html
mike110100: 現代的食物很多都是有化學添加劑的223.141.47.23 06/27 05:50
所以我改自己煮
dan5120: 家族遺傳ㄇ== 舅舅也太FREE了ㄅ223.143.244.231 06/27 05:50
不知道耶 我大舅沒有 但23456舅、1234姨和我媽都有
kyosukeakiba: 哇!你外婆生了十幾個小孩!114.44.135.191 06/27 06:05
那年代很正常吧
kyosukeakiba: 是還蠻正常的,我內外嬤也都是XD114.44.135.191 06/27 06:13
我阿嬤這邊有17個
buzz1067: == 猛 另外推長輩數量1.162.162.67 06/27 06:15
大家族阿 以前小時候過年 我跟表哥有算過 全到會有383人 ※ 編輯: showdoggy (111.71.49.133 臺灣), 06/27/2026 06:28:23
nakayamayyt: 152減到71 也是很猛 直接打對折多 1.171.86.16 06/27 06:46
leo921080931: 好猛 101.10.82.135 06/27 07:26
holyhelm: 恭喜擺脫死胖子人生 42.78.26.243 06/27 07:31
amethystboy: 很認真的活著呢 114.137.218.88 06/27 08:15
zealone: 早期控制好像還能逆轉 不過你也太高了吧 114.27.7.153 06/27 08:56
tengerinedog: 血糖高還沒發現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嗎 111.82.208.107 06/27 10:08
GOPAPA: 其實都有症狀,只是不會痛,最明顯就是頻 114.40.145.186 06/27 11:21
GOPAPA: 尿 114.40.145.186 06/27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