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ipton (斷句)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夫妻出門誰出錢?
時間Sat Jun 27 09:42:41 2026
※ 引述 《joydow (溫情滿PTT)》 之銘言:
: 標題: [問卦] 夫妻出門誰出錢?
: 時間: Sat Jun 27 09:24:45 2026
:
: 前情:
: 太太不喜歡工作,全職在家追劇
: 基本上沒主動收入,但娘家錢多
: 加上名下投資商品資產過千萬
:
: 我一般工作,雖年收有百萬+
: 但從成家至今
: 都是我一個人出四人的錢(+兩個小孩)
: 我的總資產只有她的2/3左右
: 車子、房子也都我一個人出
: (買房早期她幫忙出30萬,後來又要回去,因為她說房子在我名下)
大概是聽到要求會稍微挑眉的程度
但社會新聞看多了我覺得還算正常
: 雖然出全家的錢生活也沒啥壓力
: 只是感覺不好
: 明明她資產比我多,
: 卻所有開銷什麼都不出
: 理由:
: 1.她沒有工作
: 2.婚前說過我養她就好
:
: 他肯出錢的就是她自己的衣服包包鞋子化妝品之類,
算是很負責任了吧
比起一些無腦花瓶老婆
還要慶祝五周年 十周年結婚紀念日
慶祝什麼?
慶祝娶了一個擺設裝飾活動奢侈品
整天想方設法花了我多久的錢?
跟我出門的話也常要我出錢,但她光
: 被動收入就比一般人的月薪高了
:
: 問題:
: 如何要求她幫忙出點生活費之類
: 單純讓我感覺爽一點而已
其實有了兩個小孩之後說愛不愛彼此都多餘啦
她有好好投資照顧小孩就行了
如果沒有
小孩感覺也不值得栽培的話
建議各玩各的
:
: 感謝前輩指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79.2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524563.A.3DB.html
推 mopepe5566: 他年薪才100要付全家費用 49.216.225.135 06/27 09:47
→ mopepe5566: 加養二個小孩,沒閒錢在外面玩 49.216.225.135 06/27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