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laxcloud (蟬)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夫妻出門誰出錢?
時間Sat Jun 27 10:04:56 2026
這問題很簡單
你直接跟你老婆說
從今以後
所有家庭(含小孩)的開銷都AA
如果他不要,就離婚
各帶走一個還是看怎麼分配你們自己再討論
不過既然都是你出錢
你就有本錢來決定開銷方式
例如本來你們出去都吃百貨公司美食街
現在開始只吃梁社漢以下的店
他如果有意見就叫他自己出錢
如果你不敢講,不願意做最壞打算
那你就刪文
然後拋棄這個煩惱
開開心心過生活
※ 引述《joydow (溫情滿PTT)》之銘言
: 前情:
: 太太不喜歡工作,全職在家追劇
: 基本上沒主動收入,但娘家錢多
: 加上名下投資商品資產過千萬
: 我一般工作,雖年收有百萬+
: 但從成家至今
: 都是我一個人出四人的錢(+兩個小孩)
: 我的總資產只有她的2/3左右
: 車子、房子也都我一個人出
: (買房早期她幫忙出30萬,後來又要回去,因為她說房子在我名下)
: 雖然出全家的錢生活也沒啥壓力
: 只是感覺不好
: 明明她資產比我多,
: 卻所有開銷什麼都不出
: 理由:
: 1.她沒有工作
: 2.婚前說過我養她就好
: 他肯出錢的就是她自己的衣服包包鞋子化妝品之類,跟我出門的話也常要我出錢,但她光
: 被動收入就比一般人的月薪高了
: 問題:
: 如何要求她幫忙出點生活費之類
: 單純讓我感覺爽一點而已
: 感謝前輩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5.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525898.A.08D.html
※ 編輯: relaxcloud (1.34.205.134 臺灣), 06/27/2026 10:18:40
推 joydow: 也沒煩惱,只想知道別人老婆有沒幫忙出家101.8.241.227 06/27 10:48
→ joydow: 用而已。101.8.241.227 06/27 10:48
我們很守法,夫妻財產共有
推 yurian: 只是想知道的話 我老婆沒有1.34.110.18 06/27 10:49
※ 編輯: relaxcloud (49.216.185.9 臺灣), 06/27/2026 1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