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問題很簡單 你直接跟你老婆說 從今以後 所有家庭(含小孩)的開銷都AA 如果他不要,就離婚 各帶走一個還是看怎麼分配你們自己再討論 不過既然都是你出錢 你就有本錢來決定開銷方式 例如本來你們出去都吃百貨公司美食街 現在開始只吃梁社漢以下的店 他如果有意見就叫他自己出錢 如果你不敢講,不願意做最壞打算 那你就刪文 然後拋棄這個煩惱 開開心心過生活 ※ 引述《joydow (溫情滿PTT)》之銘言 : 前情: : 太太不喜歡工作,全職在家追劇 : 基本上沒主動收入,但娘家錢多 : 加上名下投資商品資產過千萬 : 我一般工作,雖年收有百萬+ : 但從成家至今 : 都是我一個人出四人的錢(+兩個小孩) : 我的總資產只有她的2/3左右 : 車子、房子也都我一個人出 : (買房早期她幫忙出30萬,後來又要回去,因為她說房子在我名下) : 雖然出全家的錢生活也沒啥壓力 : 只是感覺不好 : 明明她資產比我多, : 卻所有開銷什麼都不出 : 理由: : 1.她沒有工作 : 2.婚前說過我養她就好 : 他肯出錢的就是她自己的衣服包包鞋子化妝品之類,跟我出門的話也常要我出錢,但她光 : 被動收入就比一般人的月薪高了 : 問題: : 如何要求她幫忙出點生活費之類 : 單純讓我感覺爽一點而已 : 感謝前輩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5.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525898.A.08D.html ※ 編輯: relaxcloud (1.34.205.134 臺灣), 06/27/2026 10:18:40
joydow: 也沒煩惱,只想知道別人老婆有沒幫忙出家101.8.241.227 06/27 10:48
joydow: 用而已。101.8.241.227 06/27 10:48
我們很守法,夫妻財產共有
yurian: 只是想知道的話 我老婆沒有1.34.110.18 06/27 10:49
※ 編輯: relaxcloud (49.216.185.9 臺灣), 06/27/2026 1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