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usingPTT ( PTT使用中 )》之銘言: : ※ 引述《ez4mylife (ArthurGene)》之銘言: : : 同事生了3個小孩,每天上班很認真顫顫驚驚 : : 考績都拿很好,獎金拿很多 : : 下班後兼職副業做水電也賺不少 : : 小孩帶財 生小孩就會有錢了 : : ----- : 拜託多生點,我願意付單身稅, : 8+9、竹科媽媽,請每戶生 3 個, : 將來單身稅,一個月收 5000,都沒問題, : 台灣便宜服務,就靠鄉民們。 便宜?算了吧 那群89底層台勞 又貴又難用 還有治安問題 最好的方法是那些89底層通通不要生 開放外勞取代他們 參考新加坡 外勞取代底層89台勞就好 更好用 更便宜 老了不好用了 就像免洗筷踢出去 不給他們養老金 不給他們搶國民的土地房產 這才是最有利的做法 再說一次 少子化是大地主怕沒人接盤 怕房價掉 在擔心的 勞工跟著喊少子化 是傻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9.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535332.A.274.html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42:25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42:37
usingPTT: 外勞做不了超商,超商便宜人力,才是大220.141.26.227 06/27 12:44
怎麼不行? 日本超商都是外勞在做的
usingPTT: 宗人力商品。220.141.26.227 06/27 12:44
pom820117: 沒壓力就沒少子化的問題了123.110.193.175 06/27 12:44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44:55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45:15
usingPTT: 是嗎?我還以為日本外勞是老害在做的?220.141.26.227 06/27 12:47
zaqimon: 冷氣誰來裝 冰箱洗衣機誰來搬 裝潢誰來做123.194.191.226 06/27 12:47
其實外勞比89台勞 素質好太多 跟你說吧 發哥也有發包給東南亞 評價都不錯 那些89本來就是降低台勞素質 本來就該被phase out掉 台灣素質才能健康 硬要那些89狂生 是想搞蠢蛋進化論嗎?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50:08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51:05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54:08
usingPTT: 看護真的要請外勞,我已經準備好月花六 220.141.26.227 06/27 12:55
usingPTT: 萬的看護費,8+9台勞可不敢讓她當看護, 220.141.26.227 06/27 12:55
我老家有請過台勞幫傭 印象很差 做事粗糙 還會偷睡我家的床(也不意外 本來就是台灣素質最差的才做這塊) 然後外勞幫傭則是認命的做
usingPTT: 家產怕被偷光光。220.141.26.227 06/27 12:56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2:58:49
usingPTT: 請問下,雖然不可能用台勞幫傭,但台勞 220.141.26.227 06/27 13:04
usingPTT: 幫傭,一個月工資多少? 220.141.26.227 06/27 13:04
我老家(精確的該說是我爸媽家)是請來定期打掃家裡 一次來清掃四個小時 跟你想請的看護不太一樣 可能給你參考性不大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3:25:37 ※ 編輯: a111111 (125.227.9.121 臺灣), 06/27/2026 13: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