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ptic (靜夜聖林彼岸花)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切中文竟變貴!沖繩拉麵店「AB菜單」挨轟
時間Sat Jun 27 18:30:22 2026
※ 引述《XDGEE (XDGEE)》之銘言:
: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 不少人到日本旅遊都會使用自助點餐機,沒想到竟有網友發現,
: 沖繩一間拉麵店的點餐機只要切換成中文介面,
: 餐點價格就會跟著提高,其中雞白湯拉麵貴了100日圓,
: 綠茶更從150日圓變成300日圓,讓他超傻眼,貼文掀起熱議。
: 推 karkkunt: 做菜單要不要錢 翻譯要不要錢 嘻嘻 106.107.251.135 06/27 15:56
其實不能這樣看,因為本質上:
一、就算是要翻新系統、納入多國語言,也不一定要用上如此高的造價(除非是從傳統的
菜單本換成電子點餐/免服務員模式)
這沒有想著要噱顧客的話,大概沒人會相信
二、單看所提單價,確實會有「翻倍」的感覺,都是欺負外國人不懂日文的意思;更何況
這還是在沒有服務員的協助下,要自行去理解的(但如果非得要去叫服務員不可,則
另當別論)
自己數年前自助遊去日本的時候,所幸是有在日本工作的親戚之協助,在來到純日語服務
的餐廳時,才沒有太過備受困擾
但萬一進到錯誤的「陷阱」,就只能自嘆倒霉
因為當地根本不禁止這種「雙重(多重)價格制」,除非沒有標示正確價格或存在敲詐行
為(如菜單顯示的價格與結帳價格不同),不然當地消保單位不會介入查處...
--
放つ光(光はまた)、空に堕ちる 望むだけの、熱を捧げて
死に逝く星の、生んだ炎が 最期の夢に、灼かれているよ
嘆き光、波にのまれ 痛みの中、君は目醒めて
傷つけながら、出来る絆が 孤独を今、描き始める
崩れ落ちゆく、過ちの果て 最期の夢を、見続けてるよ
——西川貴教《ミーティア》(『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插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74.219.45 (馬來西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556225.A.6F2.html
噓 gogobar: 畜生倭狗我幹你娘不得好死220.133.218.212 06/27 18:31
噓 patchy: z 114.26.211.59 06/27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