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3809 (霜月薰)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2026年了,這年頭娶台灣女生還要給聘金嗎?
時間Sun Jun 28 01:49:42 2026
※ 引述《STOCKDAMA (台積零股仔~)》之銘言:
: 想當年大媽那個年代,
: 看親戚婚嫁,男方還要給什麼大聘小聘給女方父母
: 現在都2026年了,
: 時代在進步,也很多年輕小情侶只有公證沒有宴客
: 請問今年結婚的年輕新人還要給聘金給女方嗎?
: 現在年輕人從小父母就會幫忙存台積電股票
: 年輕人剛工作沒現金的話,給台積電股票一張當聘金夠嗎?
: 太久沒結婚了,都不知道現在的婚嫁習俗有沒有變太多
: 有今年結婚的有為青年可以分享一下現況嗎?
我不是有為青年
當年
一毛錢沒給
只公正沒宴客
雙方家長吃個飯 結束
蜜月國旅
父母沒有台積電股票
不過
結婚後買車買房養小孩都我包
這樣不是比較務實嗎
嘻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53.156.109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582584.A.5FF.html
噓 Alaisan: 我處男母胎單111.243.77.80 06/28 01:56
喔
→ dan5120: 是先有後婚ㄇ223.143.244.231 06/28 01:57
那種高難度的我辦不到
→ k385476916: 蜜月國旅乾脆省下來買股票118.163.104.149 06/28 01:59
疫情期間 不能出國咩
→ nikewang: 跟台女結個婚 從婚妙 婚宴 蜜月 月中175.139.186.213 06/28 02:02
→ nikewang: 至少要花掉100多萬 這些錢不如投入股市175.139.186.213 06/28 02:02
喔對了 有拍婚紗 好像是我出的?
你能把那些錢全丟股市開槓桿也是很勇
※ 編輯: david3809 (220.153.156.109 日本), 06/28/2026 02: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