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tw01: 其實還是會希望各行各業稍微均衡一些223.137.229.162 06/28 13:50
推 daye2012: 美術、音樂,是有錢人玩消遣的,窮人別27.53.96.39 06/28 13:50
→ daye2012: 跟 27.53.96.39 06/28 13:50
推 SkankHunt42: 正解 155.2.216.7 06/28 13:52
→ Nemophila: 拜科技之賜 現在的超少女票房多棒59.126.51.172 06/28 13:54
→ dotober2005: 倒覺得不需要那麼多大學生..浪費資1.175.92.236 06/28 13:54
→ dotober2005: 源跟人力1.175.92.236 06/28 13:54
大學本來就該是學術研究單位,其實大部分人應該去的是職業學校,不過華人大部分觀念都
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所以到最後連職校都要大學化。
推 Nemophila: 以後的Ai資本也許不是缺哪一行的人力59.126.51.172 06/28 13:56
※ 編輯: DarkHolbach (37.19.205.183 日本), 06/28/2026 13:56:38
噓 gjack: 你的邏輯依舊沒跳出「用不到的學科,所以 101.12.129.16 06/28 13:57
→ gjack: 沒必要去學』的功利主義 101.12.129.16 06/28 13:57
→ Nemophila: 如果AI能取代人力 我們又怎麼可能需要 59.126.51.172 06/28 13:58
→ Nemophila: 那麼多技職人力 59.126.51.172 06/28 13:58
→ Nemophila: 過去資本主義那套是否仍適用還是個問題 59.126.51.172 06/28 13:58
推 Doub1eK: 理工組人才 選修大多文組科目都輕輕鬆鬆 101.14.3.95 06/28 13:59
推 annie06045: 台灣是文組產業太少 日本文組過超爽的 125.227.57.133 06/28 14:05
→ annie06045: 文組數量確實要控管 因為沒那麼多職缺 125.227.57.133 06/28 14:07
推 SkankHunt42: 我看不出原PO哪裡有功利主義 155.2.216.7 06/28 14:08
→ SkankHunt42: 他功利主義還會讀那麼多雜七雜八的 155.2.216.7 06/28 14:09
→ SkankHunt42: 書嗎? 155.2.216.7 06/28 14:09
推 cool10528: 什麼叫歷史系轉行了? 111.71.30.240 06/28 14:11
→ pyrolith: @40494 123.240.106.50 06/28 14:20
→ k44754: 新加坡 小學就會把學生分類= = 39.14.24.74 06/28 14:26
→ k44754: 考試達標的才能去讀大學,剩下的就是只能 39.14.24.74 06/28 14:27
→ k44754: 去職業學校 39.14.24.74 06/28 14:27
→ lugiam: 講白的 文組的除非有能力學到專精 不然後111.242.208.150 06/28 14:33
→ lugiam: 面自學都不會差到哪111.242.208.150 06/28 14:33
→ lugiam: 而且現在網路上資源越來越多 學起來更沒111.242.208.150 06/28 14:33
→ lugiam: 難度111.242.208.150 06/28 14:34
→ Cacatuidae: 根本浪費時間與金錢,學些跟不上時代 49.216.44.169 06/28 15:09
→ Cacatuidae: 的東西 49.216.44.169 06/28 15:09
→ homeworkboy: 只要靠讀書,一樣都是奴,難道要分家 110.30.32.188 06/28 15:34
→ homeworkboy: 奴,還是長工嗎 110.30.32.188 06/28 15:34
推 elwyn: 中肯 203.30.3.132 06/28 15:36
推 MKIIjack: 新加坡才是國家該有的樣子 不懂其他大 175.182.39.176 06/28 18:25
→ MKIIjack: 國怎麼經營成這樣 可能資源多吧 175.182.39.176 06/28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