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藍白擋無人機 吳思瑤:韓國瑜要當多數民意還是「國民黨意」議長? 自由時報 2026/06/28 14:2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26/06/28/5486791_1_1.jpg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 在立法院長韓國瑜率團訪美,並與美方官員多次談及台美無人機合作議題之際;藍白上週五 卻於立法院會阻擋行政院版「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列案,連一讀程序皆封 殺。民進黨立委、政策會執行長吳思瑤今呼籲,韓在美國所聞所見,應當知道發展無人機是 國家重要的方向,回來國會就應阻卻藍白多數暴力,並向韓喊話:「要作一個多數民意的國 會議長,還是國民黨黨意的國會議長?」 吳思瑤今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無人機是產業也是國防,然而國民黨內部把無人機重要的特 別條例,作為他們內部政治權力競逐、比拼的一個標的民進黨覺得非常的遺憾。是否如外 界所質疑,國民黨主席鄭麗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不給韓國瑜這個光環、credit,若以這 個論點來切入,就讓大家看到國民黨這些政治人物就是政客而已,把重要的國防跟產業發展 拿來作個人政治權力比拼的工具。 「我也要向韓國瑜院長喊話!」吳思瑤說,韓作為國會議長,不要出國時,說他代表台灣的 民意,回到台灣領導國會時,卻沒有發揮國會議長應有的高度,一再放任國民黨或藍白聯手 ,用各種程序不正義的方式,來阻卻重要議案。 吳思瑤認為,在國外為台灣發聲很重要,回到台灣國會議長也應當發揮調和鼎鼐的高度,去 整合跨黨派的意見,為國家的需要出發。韓國瑜不能兩面討好,在國外他要獲得國會議長領 導國會外交的光環,好像讓他可以略勝鄭麗文一籌,但國會議長就是跨黨派的意見,就應當 是社會主流的意見,就應當是國家發展的需求,應該在議場上扮演好這個角色。 吳思瑤提及,26日政院版、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所提的無人機特別條例都被藍白阻卻,連列案 都不行,完全是程序不正義;藍白可能會個別推動自己的無人機的法案,又丟包了執政黨立 委、行政院的版本,這種程序不正義的狀況已發生了兩年多了,韓國瑜應出面解決。 「韓國瑜是很重要的!」吳思瑤強調,韓在美國所聽、所聞、所見,應當知道發展無人機是 國家重要的方向,回來國會就應發揮國會議長應有的功能,來阻卻程序不正義、藍白多數暴 。韓國瑜是key person,不要在國外說一套,回到台灣又做一套,切勿在國外說他是跨黨 派的民意,回到台灣又成為遂行國民黨黨意的國會議長,這樣社會沒辦法接受。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548679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0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628227.A.CD7.html
gowang19: 32比0 算什麼意 61.62.78.179 06/28 14:30
DEAKUNE: 綠圾黨有臉說多數民意喔? 39.14.49.51 06/28 14:31
gankgf: 他們不是選出來的嗎 還被罷免多驗證過一次 111.83.254.145 06/28 14:31
sion1993: 不敢出來選市長的人 118.232.17.5 06/28 14:31
firose: 垃圾民進黨 114.25.183.126 06/28 14:31
killloli: 執政黨是多數嗎? 111.248.229.90 06/28 14:32
dantemason: 農曆七月還沒到,鬼話倒是先開始了 27.242.135.46 06/28 14:32
gay7788: 一開口就造謠,真不簡單 36.233.31.9 06/28 14:32
henry8168: 不副署比較程序正義嗎? 59.124.193.167 06/28 14:32
gankgf: 每天這樣造謠罵人還要人家過你的案子 他們 111.83.254.145 06/28 14:32
gankgf: 是什麼很賤的人嗎 111.83.254.145 06/28 14:32
lostguy: 大嬸還在妄想大罷免大成功 42.71.81.233 06/28 14:33
ldstar: 解謠姐每日造謠任務 27.247.35.196 06/28 14:33
ezqq123: 多數民意不就是不通過嗎 民進黨都低能 49.215.24.47 06/28 14:33
joeshiu: 造謠無? 27.240.65.57 06/28 14:33
PCC9169: 多數哪裡算來的 老阿姨 61.58.74.79 06/28 14:33
ziso: 多數民意32:0? 1.162.115.147 06/28 14:34
gankgf: 事實證明民進黨自己也不想過 不然還會繼續 111.83.254.145 06/28 14:34
gankgf: 嘴秋擺高姿態? 111.83.254.145 06/28 14:34
ziso: 藍白多數暴力????人多叫做多數民意?DPP就是 1.162.115.147 06/28 14:35
dogdudu: 多數民意是逐條審查,不是打包帶走耶114.136.198.192 06/28 14:35
ziso: 民意 別人就多數暴力? 1.162.115.147 06/28 14:35
ziso: 多數民代不讓你列案 哪來程序不正義 你投不 1.162.115.147 06/28 14:36
ziso: 過別人 那也是程序阿 有不讓你丟議案出來? 1.162.115.147 06/28 14:36
obov5116: 32:0,0的那邊是多數 27.53.114.114 06/28 14:36
obov5116: 感謝重新定義 27.53.114.114 06/28 14:36
klrlku: 說好話做好事 有很難嗎?執政黨整天反問 61.223.213.245 06/28 14:36
klrlku: 這算不算在霸凌啊 反正自己不做的就拋出來 61.223.213.245 06/28 14:36
derrick1220: 瑤瑤少ㄘ1點啦幹 61.71.74.51 06/28 14:37
klrlku: 反問 61.223.213.245 06/28 14:37
ibetitisnot: 多數民意不代表要特別預算不受監督喔 114.44.215.105 06/28 14:37
neoa01: https://i.imgur.com/G6viPUl.jpeg 223.137.106.30 06/28 14:37
neoa01: https://i.imgur.com/rVoh9V7.jpeg 223.137.106.30 06/28 14:37
neoa01: 民進黨一直在當 民進黨的總統 跟行政官員 223.137.106.30 06/28 14:38
neoa01: 與立委,不是中華民國的 223.137.106.30 06/28 14:38
Workforme: 吳傻逼 立院怎麼看都是綠營少數喔 1.164.73.190 06/28 14:38
showdoggy: 那你要當黨意立委還是民意? 42.70.212.141 06/28 14:39
ssj1988: ??民意不就立法院誰的席次多嗎 118.232.18.30 06/28 14:41
k945: 媽媽今天沒有跟媽寶出門敗票嗎? 27.51.17.135 06/28 14:41
lazo: 32:0不就是民意 223.136.99.202 06/28 14:42
suanruei: 你是說32:0的民意嗎223.139.237.252 06/28 14:43
achinyu: 吃到肥滋滋 101.12.234.228 06/28 14:43
bole: 多數民意就是 民進黨貪污 解散吧 61.227.32.36 06/28 14:44
bairn: 是在酸中分龜頭嗎 42.73.39.58 06/28 14:44
ston12: 蛤?多數民意反對啊。 42.79.68.224 06/28 14:45
flybow: 不副署 不執行 呵 多數民意 民進黨說一下 114.25.213.213 06/28 14:47
doig: 民意誰管無人機,普發比較重要 49.216.251.133 06/28 14:47
balakan: 多數民意就是認為民進黨貪汙 無所不貪 36.230.15.27 06/28 14:48
purin3333: 全民普發無人機我就贊成 123.252.7.23 06/28 14:49
doig: 民意就是不讓民進黨亂花錢。大罷免主打藍白 49.216.251.133 06/28 14:49
flybow: 這10年的國家隊 哈哈哈哈哈哈 114.25.213.213 06/28 14:49
doig: 擋預算,結果一個都罷不掉。代表人民不想讓 49.216.251.133 06/28 14:49
doig: 民進黨亂編預算 49.216.251.133 06/28 14:49
kusoyoda: 多數民意就是不讓民進黨貪污綠油油去死122.121.164.203 06/28 14:51
jupei5566: 綠畜快餓死了 36.226.202.157 06/28 14:51
R3hab: https://i.imgur.com/iUSKfsC.gif 42.70.5.201 06/28 14:51
cactus44: 以前民進黨搞這套時怎麼都不說程序 36.224.118.148 06/28 14:54
cactus44: 不正義啦 36.224.118.148 06/28 14:54
fony1029: 不要貪污真的很難一樣 36.224.55.77 06/28 14:54
dss1017: 下屆讓妳看看士林北投的多數民意吧 42.79.9.54 06/28 14:55
momo3921d: 特別條例 嘻嘻 61.230.99.89 06/28 14:55
Mesenne: 藍白就是多數民意的代表啊 49.216.189.10 06/28 14:55
jhihansyu: 垃圾民進黨 111.242.60.212 06/28 15:00
lime1207: 40%=多數民意。60% = 少數民意 ? 36.239.92.127 06/28 15:00
RisingTackle: 看你們一副貪婪的樣子 218.34.137.90 06/28 15:01
shoo01: 認真啦 1.175.118.66 06/28 15:01
yan1979: 綠共要選舉了 61.231.207.27 06/28 15:02
fastevil: 民進黨怎麼連制服都要綁架"Taiwan" 111.71.37.84 06/28 15:03
xxxangoy: 噁心 541 125.224.87.238 06/28 15:03
peace305: 綠共真的被看破手腳... 一群噁爛 118.161.4.224 06/28 15:04
sbthans: 多數暴力?多數不就是代表民意嘛?!怎麼 1.160.83.61 06/28 15:05
sbthans: 多數變成暴力???? 1.160.83.61 06/28 15:05
hw1: 發展無人機是一定要的 但不是給民進黨貪污圖 223.136.96.36 06/28 15:06
hw1: 利的藉口 223.136.96.36 06/28 15:06
iloveXW: 多數民意唾棄垃圾綠畜党欸 39.10.48.131 06/28 15:07
junnn: 多數民意就是抵制 垃圾詐騙党+低端 211.72.50.19 06/28 15:11
dd8818ois: 不要當造謠的國會議員就好 27.242.40.87 06/28 15:15
MORIH: 多數民意是叫綠畜不要鬧阿223.140.223.194 06/28 15:16
spawnsnight: 多數民意X 多數民進黨意思O 118.167.152.59 06/28 15:19
sunday0913: 綠畜造謠大媽還以為自己是多數 49.216.189.8 06/28 15:23
xixixxiixxii: 民進黨意,簡稱民意 39.10.57.188 06/28 15:26
aquaticplant: 海鯤號有人負責嗎? 223.143.212.54 06/28 15:39
papaplus: 閉嘴啦。造謠王 49.215.57.84 06/28 15:44
dinel7821967: 大家說好不要再提32:0了== 223.138.209.66 06/28 15:44
changefly: 多數民(進党)意 49.216.41.48 06/28 15:47
gn01370926: 32:0還自以為多數 1.173.49.105 06/28 15:52
xx60824xx: 無恥的執政黨 1.174.9.172 06/28 15:53
AUwalker: 32:0時你們怎麼沒順應民意下台 203.48.8.218 06/28 15:54
spzper: 我是人我支持直接購買無人機~ 114.42.27.232 06/28 15:58
JT0624: 藍白好像大於綠欸 114.46.0.74 06/28 15:59
spzper: 以前完全執政和說是少數暴力~ 114.42.27.232 06/28 15:59
spzper: 不就做爛搞到連過半都沒有~現在換過來又變 114.42.27.232 06/28 16:00
spzper: 多數暴力XDD 114.42.27.232 06/28 16:00
biore45: 造謠吳一開口又是自介 完全沒有反省能力 118.166.31.139 06/28 16:00
lulumi555: 執政黨這麼會監督在野黨 下屆直接成全220.141.201.148 06/28 16:01
lulumi555: 妳當在野220.141.201.148 06/28 16:01
mmx3259: 死胖子223.137.198.133 06/28 16:09
seou: 硬推的政策就是要貪 看綠電 1.170.47.49 06/28 16:16
NaBearY: 國會代表不就是多數民意選出來的 223.137.77.74 06/28 16:23
attpp: 60%多數 1.175.144.64 06/28 16:37
meatbear: 這大媽該不會不知道國會多數就是多數民 209.121.229.69 06/28 17:30
meatbear: 意 209.121.229.69 06/28 17:30
meatbear: 賴皮選上總統可是沒過半 但立院在野是 209.121.229.69 06/28 17:31
meatbear: 真的代表過半民意 209.121.229.69 06/28 17:32
simon9331: 吾思謠有算過立法院席次人數嗎?112.104.173.220 06/28 17:35
simon9331: 還在以為綠共是絕對多數嗎?112.104.173.220 06/28 17:36
a02010: 不受監督的都是貪污,綠共吃屎 114.44.216.136 06/28 18:29
GLung: 民進黨真的有臉講民意欸XDDD114.136.157.162 06/28 18:31
huwei200035: 聽党話跟党走不就尼民進党 211.20.158.231 06/28 18:36
TrowaKT: 呵呵 民進黨談民意 32:0 111.242.77.16 06/28 18:37
birdfly: 卓榮泰要當多數民意還是民進黨院長? 223.138.30.221 06/28 19:01
BrandonMai: 說個笑話 無人機有民意 27.53.144.237 06/28 20:40
Kane955: 講得好像綠色很尊重民意一樣111.246.241.171 06/28 23:23
toty1101: 多數民意???? 59.125.170.221 06/28 23:53
howhow801122: 32:0 民意? 36.230.156.205 06/2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