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前的話叔叔伯伯,或是媽媽那邊的兄弟姊妹如果有辦喪事,都會去送最後一程 現在的話,甚至連通知也不會通知,有時候過了好幾年才知道這個親戚已經走了 有沒有現在的人冷漠到連親戚最後一程都不會去送別的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2.192.13.120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641730.A.F30.html
luche: 很多沒後代也沒差這幾年吧 61.57.79.176 06/28 18:16
gino0717: 辦喪事很累的123.194.160.221 06/28 18:16
forgiveus: 沒在聯絡就是這樣啊 27.53.64.156 06/28 18:16
gino0717: 比辦喜宴還累123.194.160.221 06/28 18:16
greensaru: 疫情期間,改變了很多 49.218.204.135 06/28 18:17
greensaru: 大家都開始縮減規模,大多是簡單家祭 49.218.204.135 06/28 18:17
greensaru: 而已 49.218.204.135 06/28 18:17
EeePC901: 要不是長輩壓力搞不好都不去了 你說 101.10.82.197 06/28 18:17
beast1969: 我這邊還沒這麼"進步" 你是少數吧 61.70.168.155 06/28 18:17
zephyr105: 台灣人就冷漠 223.140.86.5 06/28 18:17
MrSherlock: 爸媽走了,兄弟姐妹就會變陌生人 118.232.0.233 06/28 18:18
liaogary: 看遠近親疏 39.14.41.34 06/28 18:18
ssj1988: 什麼時代了 用視訊出殯就好了 118.232.18.30 06/28 18:18
johnhmj: 什麼親戚最後都斷連了 要嘛就爭遺產吵架 101.10.97.153 06/28 18:18
t4lin: 有的是堅持傳統禁忌,白帖不發家裡有準備結114.136.188.235 06/28 18:19
t4lin: 婚或懷孕快生的家庭114.136.188.235 06/28 18:19
huangmingwei: 所以要收你錢 還是不收? 42.71.143.243 06/28 18:19
t4lin: 真的拿到也不會去現場,好像說什麼怕煞到114.136.188.235 06/28 18:19
huangmingwei: 要有感情 不會周周拜訪 還要人通知 42.71.143.243 06/28 18:20
huangmingwei: ? 42.71.143.243 06/28 18:20
STi2011: 通常都是嫁出去的說自己是外人 36.235.127.103 06/28 18:21
MrSherlock: 過了好幾年才知道也代表你本來就不熟 118.232.0.233 06/28 18:21
STi2011: 但分財產會變成嘎底郎 36.235.127.103 06/28 18:21
PRME: 不就一個儀式而已,可有可無 36.226.82.8 06/28 18:22
thesaurus: 在世前好好陪伴 別死後在那假高調 49.217.203.151 06/28 18:23
wsdykssj: 辦幹嘛 有誰會開心嗎 118.150.100.96 06/28 18:23
JG8861: 生前好好相處,照顧。比較實在。 118.231.168.18 06/28 18:24
aa01081008tw: 幹.根本不想去..一堆沒再連絡的突然 1.168.17.33 06/28 18:25
aa01081008tw: 有天叫你去跟行程.還不只一天..操 1.168.17.33 06/28 18:25
zerhbbo78: 我家族這邊都會通知也會去 不通知你 114.44.129.193 06/28 18:26
ev331: 看情1份吧1 如果1都1沒1接觸1有可1能1 但1 223.140.55.39 06/28 18:26
ev331: 也1是1太1離1譜1 223.140.55.39 06/28 18:27
zerhbbo78: 通常都另有隱情吧..正常都會通知 114.44.129.193 06/28 18:27
ftvs: 生前一粒土豆,卡贏死後一顆豬頭 118.232.2.137 06/28 18:27
syntax123: 沒交集沒感情 36.237.180.240 06/28 18:29
scarbywind: 你誰 27.247.41.98 06/28 18:29
f204137: 本來關係就不好吧 58.114.36.153 06/28 18:31
asdf70044: 生前都懶得聯絡ㄌ 喪事有去過就不錯囉 114.43.6.231 06/28 18:31
t4lin: 那影片,護理師教人掀衣奶打噴涕是什麼鬼XD114.136.188.235 06/28 18:37
t4lin: 推錯文114.136.188.235 06/28 18:38
greg7575: 麻煩 39.12.26.199 06/28 18:41
DimlyLit: 現代化的好現象111.240.155.175 06/28 18:41
ryan0222: 兄弟親戚,等老一輩走了,感情基礎薄弱, 101.10.237.224 06/28 18:43
ryan0222: 甚至還有嫌隙的,要是沒有利益關係,很多 101.10.237.224 06/28 18:44
ryan0222: 人就懶得演了,各種人情冷暖,從此形同陌 101.10.237.224 06/28 18:44
ryan0222: 路,也時有所見 101.10.237.224 06/28 18:44
lion3210: 早期通知你是要收白包150.117.218.214 06/28 18:45
bicedb: 還要做給其他親戚看,多麻煩 180.176.208.45 06/28 18:45
lion3210: 現在也懶得收你白包了 以後還要包回去150.117.218.214 06/28 18:45
lion3210: 乾脆就不通知了150.117.218.214 06/28 18:46
LPCbaimlly: 好幾年沒聯絡的,這人活著還是死了對 42.72.230.210 06/28 18:58
LPCbaimlly: 你有差嗎 42.72.230.210 06/28 18:58
kkoejeo: 扯到錢就會出現了 114.136.141.44 06/28 19:00
inshadow: 有差嗎 反正你也不想去 36.238.169.55 06/28 19:02
blueman1025: 一代親.二代表.三代無了了 27.51.0.105 06/28 19:06
jack90352: 活著都沒什麼往來了,死了幹嘛假裝在意 223.138.229.69 06/28 19:15
aquariusstar: 平常沒聯絡,人走了才再說為什麼沒 110.30.105.67 06/28 19:18
aquariusstar: 通知,沒為什麼就不想通知 110.30.105.67 06/28 19:18
xian: 其實是好事 後代就不用在那邊紅包白包來包去 42.76.241.69 06/28 19:19
medichou13: 通知親戚來送,人會復活嗎? 39.12.161.51 06/28 19:21
Khon9985: 生前就沒聯絡 死後聯絡幹嘛 36.234.187.1 06/28 19:22
cccwahaha: 喪家要招呼其實也累 現在都儘量簡單辦 218.172.34.126 06/28 19:28
youzi1114: 這不是冷漠的問題,多數人太長壽,能來220.129.141.191 06/28 19:32
youzi1114: 的都老到快走不動,小孩來根本不認識,220.129.141.191 06/28 19:32
youzi1114: 真來了七老八十的老爸老媽還三不五時要220.129.141.191 06/28 19:33
youzi1114: 跪,收到的人也是要掙扎到底派誰去220.129.141.191 06/28 19:33
leterg: 你沒在參加告別式,不代表別人沒有 101.8.224.130 06/28 19:39
lewdster: 冷漠?平常有在聯絡噓寒問暖感情很好嗎 36.239.59.169 06/28 19:43
milkkiss: 本來就是 除非住在附近 長輩走了 親戚一 61.224.41.48 06/28 20:01
milkkiss: 年可能過年和清明節見面 61.224.41.48 06/28 20:01
riker729: 是簡單處理喪事 遠親就不通知了 36.228.116.46 06/28 20:06
coiico: 平常沒走動 是要怎聯絡你 110.28.113.109 06/28 20:06
riker729: 不通知 跟不送對方最後一程 差很多 36.228.116.46 06/28 20:06
riker729: 現在多數也不拜年 一年只剩清明節見面 36.228.116.46 06/28 20:08
frontin: 告別式都沒去也太慘了吧 223.140.223.48 06/28 20:18
handsomeburg: 現在都不流行辦喪事啊,較親的親人 114.137.145.10 06/28 20:19
handsomeburg: 簡單辦個儀式 114.137.145.10 06/28 20:19
iam21: 誰理你 39.9.38.64 06/28 20:25
greenlaw: 也不一定啦也有那種長輩走了就變成姐妹 101.10.82.202 06/28 20:26
greenlaw: 寶的 101.10.82.202 06/28 20:26
kkkshiny: 不再假來假去 不好嗎 101.10.93.210 06/28 20:41
DogCavy: 不用去也要抱怨? 36.235.154.238 06/28 20:44
MakeAWash: 分遺產的時候就鬧翻了 36.231.167.217 06/28 20:58
AbianMa19: 其實這是種進步吧 簡單治喪 讓最親近的 39.9.102.12 06/28 22:07
AbianMa19: 家人來送最後一程 這才是人生最圓滿的 39.9.102.12 06/28 22:07
AbianMa19: 時刻 39.9.102.12 06/28 22:07
angelology: 生前因爲錢關係就不好了,辦喪事不收 1.161.116.229 06/28 22:22
angelology: 奠儀幹嘛找關係不好的親戚來= = 1.161.116.229 06/28 22:22
blue500: 別通知才是最好的 111.242.160.84 06/28 23:42
sniperex168: 這種平常過節就沒聯絡吧,正常 42.76.235.229 06/28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