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另一半越來越常來我家過夜 最常抱怨的是 臥房沒電視 我以前想說在客廳看就好 不過她就想睡前追劇又不要看iPad 所以開始看起短焦投影機... 但不想裝布簾 應該就是直接打牆面 查了一下投影機資訊 有人說傷牆面漆 有人說燈泡是耗材要常換 有人說畫質不好糊糊的 不過佔空間很小 不用搞電視櫃 不用鑽牆壁掛 還可以帶去露營 好像也是頗有用處 妳各位有人用過投影機的嗎?跟電視相比如何? 看好像就是1080p以上 流明數高一點最重要 有沒有使用心得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646677.A.CAB.html
MrSherlock: 不行啊,反射和自發光的彩度差很多 118.232.0.233 06/28 19:38
zephyr105: 難 光明度就差多了 223.140.86.5 06/28 19:39
MrSherlock: 而且如果想做其他事不能開燈 118.232.0.233 06/28 19:39
那是亮度不夠吧 流明夠高好像可以開燈照常看 另外投影機反射應該比自發光對眼睛好一些 其實這我也有考慮...
wayw: 超讚 牆有多大畫面就有多大 36.230.31.133 06/28 19:40
Nevereona: ======BenQ有可以投影在天花板,讓你 114.136.40.70 06/28 19:41
Nevereona: 躺床超爽追劇的機種,可至官網找找 114.136.40.70 06/28 19:41
搞得像看牙一樣 我是看到toyota交車禮很多人在賣 好像很便宜(原價很貴)
flysonics: 流明度夠高的機種+投影幕 價格加一加大 36.226.254.72 06/28 19:42
gk1329: 偶爾用可以 39.10.48.19 06/28 19:42
flysonics: 概在7~15萬之間 36.226.254.72 06/28 19:42
flysonics: 這個價位夠你買個中高階螢幕還有剩了 36.226.254.72 06/28 19:42
alex00089: 開關機很麻煩,後來就沒用了 42.77.233.43 06/28 19:43
要暖機對吧 用久會熱
lpbrother: 那白天想看還得裝超遮陽的窗簾? 180.176.65.180 06/28 19:44
我是臥室 本來就能弄到很暗 但我確實不想在全黑下看 對眼睛不好吧
lpbrother: 投影機開關機的時間比電視機久吧 180.176.65.180 06/28 19:45
lpbrother: 而且喇叭怎麼辦,還得另外接 180.176.65.180 06/28 19:46
zephyr105: 燈泡也容易壞 223.140.86.5 06/28 19:47
zaqimon: 布幕材質不一樣吧 效果跟牆面應該差很多123.194.191.226 06/28 19:47
zaqimon: 布幕可以反射下方光源 散射其他上方光源123.194.191.226 06/28 19:48
這個就真的不知道了 但要裝布幕的話應該要裝在客廳 我客廳有電視了XD
henrk: 我是打天花板,床上腰靠看電視很傷脊椎, 106.64.145.131 06/28 19:48
henrk: 而且躺著看,很容易睡著 106.64.145.131 06/28 19:48
WaskiRR: 風扇聲應該蠻吵的118.231.172.216 06/28 19:53
zeqcx: 去電視版搜尋投影機,蠻多資料可以參考 36.236.186.123 06/28 20:11
hakuoro: 投影機除了畫面大 畫質噪音都被電視屌打 61.222.76.1 06/28 20:15
※ 編輯: yokann (36.226.209.104 臺灣), 06/28/2026 20:31:14
Jimny5566: 投影機貴燈泡,換幾顆就可以買一台電 1.165.83.53 06/28 22:07
Jimny5566: 視了,記得看一下燈泡壽命,記得沒有 1.165.83.53 06/28 22:07
Jimny5566: 很長 1.165.83.53 06/28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