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rad-Prob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Math 看板 #1OVKIUKj ] 作者: UNIQLOCK (UNIQ) 看板: Math 標題: [線代] 為什麼矩陣可以等式二邊同乘一矩陣? 時間: Tue Jan 17 06:09:31 2017 http://imgur.com/a/impRD 我知道矩陣不能二邊同乘一矩陣 那為什麼反矩陣這裡,黃子嘉可以這樣證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13.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th/M.1484604574.A.52D.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UNIQLOCK (111.240.113.109), 01/17/2017 06:10:02
h04mp6286: 因為若A可逆則A*(A^-1)=I 01/17 07:54
請問 1. 所以等式二邊,可以同乘一個矩陣,但是不能同消嗎? 比如 A=B,我自己把它 同乘C 變成CA=CB 這樣子是可以的...? 2. http://imgur.com/a/impRD 原圖中的 BA=C => B=CA^-1 意思是,矩陣也可以右邊同乘一個矩陣嗎? 比如A=B 我乘上一個右C,變成AC=BC...? ※ 編輯: UNIQLOCK (111.240.113.109), 01/17/2017 10:15:16
qq70200: 同乘一個矩陣可以吧 但要同消的話必須是invertible才可以 01/17 10:24
qq70200: 同乘反矩陣 01/17 10:24
h04mp6286: 按照我的印象上來說是沒錯的 01/17 10:28
h04mp6286: 雖然感覺沒效益畢竟A都等於B了 01/17 10:34
aa06697: 可以同乘阿 一樣的矩陣你怎麼會覺得乘上一樣的矩陣結果會 01/17 12:22
aa06697: 不一樣@@ 是消去性是可逆矩陣才有 01/17 12:22
UNIQLOCK: 謝謝 :) HAHA 笨問題.. 01/17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