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oozy: 其實老師說不能用的狀況 我認為比較像是 01/25 10:12
→ zoozy: 不准你用 畢竟 用了只會徒增困擾 畢竟第3型就很猛了 01/25 10:13
→ zoozy: 我怎麼打了2個畢竟._. 01/25 10:13
→ yupog2003: 印象中求det的時候也不能用,要用要加負號 01/25 10:19
→ zoozy: 然後你說的那題 其實也可以用交換的 01/25 10:28
→ zoozy: 但前提是 你怎麼擺向量 放成行 就可 01/25 10:28
→ hahaha81: 你問的那題想當於問V是否為V1,V2,V2的線性組合 01/25 10:50
→ hahaha81: 所以不能用V這個向量去消V1,V2,V3向量 01/25 10:52
→ hahaha81: 把握這個原則就可以了吧 01/25 10:58
→ hahaha81: 不是不能用列交換 是避免看錯用V消到其他向量 所以才習 01/25 10:58
→ hahaha81: 慣把要被組合的向量放在最後一列 01/25 10:58
謝謝各位 :) 大家的想法都對我很有幫助
--
不好意思偷偷問一下
大家會建議去補黃子嘉的課程嗎?
我手邊是有黃的筆記、書 搭配交大的OCW課程自讀
感覺交大OCW莊重老師的觀念講的非常清楚,對我很有幫助
但少部分黃的內容,莊老師不會上到。 (比如ker(A))
所以有考慮去補黃子嘉
但不知道黃上課對觀念的講解著墨多不多?
不知道有補過的人會建議補嗎?
還是有筆記其實自讀就可以>< (我有二個人的筆記,內容對照過幾乎一樣)
推 YuxiWen: 這就要看筆記的詳進程度了,如果把老師的話大部分都寫了 01/25 11:51
→ YuxiWen: 進去,可以考慮不補,不過以我的經驗,大一上課是廳學校 01/25 11:51
→ YuxiWen: 的課+莊教授的線上課程,後半部分不太懂,但前半部份很 01/25 11:51
→ YuxiWen: 不錯,後來看黃老師的後面就看懂更多了,不過也有可能因 01/25 11:51
→ YuxiWen: 為黃老師是看第三遍了 01/25 11:51
→ yupog2003: 我沒補過莊老師的,但我補黃子嘉他觀念會講得很清楚, 01/25 12:01
→ YuxiWen: 不過也有學長手邊有黃老師的書,考的不錯,有跟我說補習 01/25 12:01
→ YuxiWen: 浪費錢 01/25 12:01
→ yupog2003: 我幾乎是聽一遍就懂,但是要我自己看筆記的話我應該看 01/25 12:01
→ yupog2003: 不懂 01/25 12:01
→ yupog2003: 只能說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同,也許你可以把自己比較不 01/25 12:02
→ yupog2003: 懂的地方記下來,然後去大碩試聽看看? 01/25 12:02
→ yupog2003: 我那時候他讓我試聽一堂,如果你覺得你原本不懂的地方 01/25 12:03
→ yupog2003: 黃子嘉一講你就懂了的話,那也許就適合去補 01/25 12:03
謝謝你們的建議 :)
待會就去試聽看看
※ 編輯: kvf13 (111.240.95.241), 01/25/2017 1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