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rad-Prob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i.imgur.com/ssllNE3.jpg 想問一下 為何不用再針對am(1)再做運算 雖說am(1)=1時 gm(1)=1 但是矩陣的未知數 應該也是要經由不違法am(1)=1 這條來規範它的範圍吧? 我的想法是兩個都做計算 am(1)=1時 rank(A-I)=3 所以b,c=0 不知哪裡觀念錯了 請板上高手指教一下 謝謝 手機排版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65.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rad-ProbAsk/M.1497252362.A.F97.html
kyuudonut: 光這句 "rank(A-I) = 3 -> b = c = 0" 錯的可遠的了.. 06/12 15:35
kyuudonut: 妳需要關注的是幾何重數,而不是代數重數,代數重數 06/12 15:50
kyuudonut: 從特徵多項式出現就給定了,限縮了幾何重數的範圍 06/12 15:51
kyuudonut: 而矩陣內未知數影響到便會是他的 eigenspace 06/12 15:52
kyuudonut: 有點久沒碰了,說錯請指正,可以翻翻第六章會比較清楚 06/12 15:52
sarsman: 幾何重數代數重數的觀念看完第六章再回頭看第五章的確會 06/12 16:55
sarsman: 比較好懂 06/12 16:55
sarsman: am(1)時b,c不一定要是0,無論值多少,做列運算簡化時都會 06/12 17:00
sarsman: 被第三四列pivot的1消掉 06/12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