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rad-ProbAs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一下步階函數在傅立葉轉換時,為何不能直接以定義之積分公式去計算;但在拉式 轉換中,直接以拉式定義的積分公式去算,出來結果卻是對的? https://i.imgur.com/qHWsfbj.jpg 透過計算,我知道要把單位步階跟sgn扯上關係,但是這樣感覺好像繞了一大圈來做計算 ,想請問板上神人,為什麼步階函數不能直接以傅立葉轉換的積分公式去算? 又為什麼在拉式轉換時,直接以拉式轉換的積分公式去算就沒問題? 求板上大神解惑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50.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rad-ProbAsk/M.1510998161.A.324.html
goderA: 函數要絕對可積才可以做FT 步階面積等於無限大不滿足絕對 11/18 19:04
goderA: 可積 他的FT是取極限的結果實際上不存在 而且你直接對步階 11/18 19:04
goderA: 做FT也不是1/jw吧 0.0 11/18 19:04
goderA: 步階可以做LT 不過有收斂區間 也就是s的實部要大於0 另s=j 11/18 19:04
goderA: w的話LT就近似於FT的結果 11/18 19:04
goderA: 如果只是考工數的話這些當參考就好 反正考很簡單不用知道 11/18 19:04
goderA: 這麼多 用sgn算就好 11/18 19:04
bightw24261: 謝謝大大,不講我都忘了傅立葉轉換的存在性理論跟拉 11/18 19:13
bightw24261: 式轉換的收斂範圍XD 11/18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