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lsmaop: 今天我有一個線性運算(T:A->A),用a這組基底弄出一個矩07/31 23:08
→ plsmaop: 陣M,轉移矩陣就是用別組基底b弄出T在b這組基底固定下的07/31 23:08
→ plsmaop: 矩陣長什麼樣子而已07/31 23:08
推 EXPCDR: 換底公式哪一個是不同空間的轉換矩陣,都不是呀07/31 23:10
推 plsmaop: 矩陣表示法只是一個線性轉換U(未必是線性運算,假設是U:07/31 23:11
→ plsmaop: A->B)在任意一組A的基底跟任意一組B的基底,兩者固定座07/31 23:11
→ plsmaop: 標下下會長什麼樣子07/31 23:11
推 ponponjerry: 之後你讀到對角化,你會發現怎麼似曾相識,自然就會07/31 23:27
→ ponponjerry: 了解其用意了,基底的選取對於對角化很重要的07/31 23:27
→ tte09567: 我還是不懂矩陣表示法的意思,假如把A和B固定在B座標上07/31 23:46
→ tte09567: 表示,那不就是等於用轉移矩陣把基底A換成基底B嗎?兩07/31 23:46
→ tte09567: 個不是一樣嗎?07/31 23:46
推 plsmaop: 換底是針對一個矩陣啊,我想看這個矩陣背後的線性運算在08/01 00:02
→ plsmaop: 不同的基底下長什麼樣子,座標表示法是針對行線轉換啊,08/01 00:02
→ plsmaop: 我想看這個線性轉換在某兩個基底固定下長什麼樣子08/01 00:02
推 st945712: 轉移矩陣是 :把一個向量,沒有經過線性映射,直接轉換成08/01 00:02
→ st945712: 另一個基底的座標。08/01 00:02
→ st945712: 矩陣表示法是:一個向量,經過T函式(做線性映射)後,才寫08/01 00:03
→ st945712: 成另一個基底(或原本基底)的座標。08/01 00:03
推 plsmaop: 樓上好精闢QQ08/01 00:05
推 st945712: 其實兩者只是差在有沒有經過線性轉換而已啦哈哈哈,老師 08/01 00:13
→ st945712: 上課有說過:轉移矩陣只是矩陣表示法的特例喔~ 所以原po08/01 00:13
→ st945712: 會覺得兩個很像也不意外08/01 00:13
推 TaiwanFight: 兩者對象不同08/01 00:24
謝謝各位大大 我懂了 感激不盡
※ 編輯: tte09567 (111.82.220.215), 08/01/2018 02:23:47
推 st945712: 現在才發現你還有問換底XD 08/01 14:13
→ st945712: 換底的功用就是你第五章會對「A矩陣」取次方,然後「A矩 08/01 14:13
→ st945712: 陣」真的很醜,取次方好難算好痛苦。 08/01 14:13
→ st945712: 然後我們就會試著用換底公式把「A矩陣」換另外一組基底 08/01 14:13
→ st945712: 變成『對角矩陣D』,『D矩陣』真的長得好美好美,求次方 08/01 14:13
→ st945712: 就超好算。 08/01 14:13
→ st945712: 這是換底的功用,現在不懂正常,到時候學到5-6就知道為 08/01 14:13
→ st945712: 什麼要換底了,加油~ 08/01 14:13
推 QaOe: 為什麼樓上推文有黃子嘉的聲音XD 08/01 15:05
推 st945712: 因為我習慣把老師口頭講的重點每一句都抄在課本上XD 複 08/01 16:22
→ st945712: 習的時候比較生動 08/01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