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ms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看PTT網頁圖片好讀版: https://goo.gl/6lnUXi Miku過世後,向網友領養了Vilu~當初是在還無法辨別性別時就指定要了毛色最淡的他, 之後才發現是小男生, 想想這樣也好,比較不會有泌尿道或者生殖系統的問題。 沒!想!到! 某日打掃籠子放他出來跑鼠球時, 意外發現他的尿竟然是紅色的! https://images.plurk.com/hSjgwc5kW.jpg
瞬間超級驚恐! 馬上用針筒收集了尿, 預約好剛果非犬貓帶著Vilu去看丁醫生 大致上Vilu活力跟食慾都正常, 甚至在到醫院後一屁股坐在自己的血尿上安穩的睡了起來 https://images.plurk.com/hSk8ytT91.jpg
觸診後丁醫師判斷Vilu的膀胱還有些腫腫的, 尿並沒有像一般黃金鼠一樣一次排光。 尿檢後發現尿中的確有血塊、還有一些蛋白質。 另外用X光照了後發現 https://images.plurk.com/hSg0f50Ig.jpg
Vilu的小蠟燭竟然骨折了啊!!! (沒錯,黃金鼠的陰莖內真的是有骨頭的喔!) 當下覺得: 你這個臭小鬼,晚上不好好睡覺玩到要看獸醫!!! 所以開了外敷內用藥囑咐我回去餵+擦~ https://images.plurk.com/hSyHW1aOl.jpg
(X光好像比去年貴了一片一百元啊!!!!!!!吃土) 不得不提的是餵藥還算簡單 (雖然他現在看到我的手就會跑走 但是擦藥真的很難啊!! 至今還沒有成功的把小蠟燭推出小水管外過 不過醫生說一個人比較難做到, 沒擦成功也不用強迫他啦.... 但至今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血尿仍舊沒有改善。 因為爬文後沒看到相關的文章分享, 想問問有沒有鼠爸鼠媽有這方面照顧的經驗, 可以告訴我大約多久才會好呢? 附上Vilu萌照麻煩大家了~ https://images.plurk.com/hSNp5Wok2.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7.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mster/M.1449239258.A.AF7.html ※ 編輯: icy9 (140.112.217.21), 12/04/2015 22:29:16 ※ 編輯: icy9 (140.112.217.21), 12/04/2015 22:30:33
d8888872002: 居然有骨頭! 12/04 23:59
s239379: 怎麼有種笨笨的感覺XD 12/05 00:08
Emikk: 還以為小蠟燭是名字呢XD太可愛了!沒遇過這種狀況,希望Vilu 12/05 00:56
Emikk: 趕快恢復健康吧 12/05 00:56
JeanVance: 原來倉鼠的GG有骨頭O.O(長知識了 12/05 10:28
asz0917: 以為小蠟燭是名字+1 12/05 17:11
asz0917: 希望牠早日康復哦~ 12/05 17:11
icy9: 謝謝大家~ 想說標題還是不要直接打出小蠟燭的正名,怕讓大家 12/06 13:54
icy9: 以為走錯版XD 12/06 13:55
pppba09: 小蠟燭也太好笑哈哈哈 12/06 23:29
eternaljoy: 這實在太...... 感覺很難擦到藥啊 12/07 13:42
astw: 以為是名字+1XD 12/07 14:09
jjpl: 原來跟人的不一樣!!! 12/09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