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ms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以來受本版許多幫助,也來分享一下就醫心得:") 當時已經將近半夜,先打電話去慈愛總院但醫生說沒看倉鼠,介紹我來凱旋急診(表單好像沒有)好像出發之前要先打電話詢問,醫師才會開鐵門 ◆獸醫院就診感言格式︰ (討論目的︰請以醫師治療醫術為主、醫師服務態度為輔。) ☆圖文好讀版:    (可貼部落格文網址) 第一部分‧醫院資訊 (若精華區已有該院資訊,除醫院名稱,其它可免填) (1).獸醫院名稱︰凱旋動物醫院 (2).地點︰台南市公園路591-34號 (3).電話︰06-2514727 (4).該院網站︰ (若為介紹網站也可) (5).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 9:00~21:00 另有24小時急診 (6).掛號方式/急診服務︰急診 (7).特色︰ (請填“ Y/N ”選擇) a.犬貓專精︰ b.小動物專精︰ c.犬貓專精又兼看小動物︰ d.不知道︰Y e.其他︰不太確定專精哪一方面,不過已知診所裡面有貓狗還可以看老鼠   第二部分‧就診流程與感言 ◆就診倉鼠檔案︰ (1).倉鼠姓名/鼠種︰阿鼠/三線 (2).倉鼠年齡︰約一歲半 (3).倉鼠性別:公 (4).倉鼠體重:34公克 (平時體重) ◆就診流程︰ (1).就診目的︰高處摔傷,當下叫了幾聲,仰躺無法翻正,翻身後一開始左側手腳似乎不太能動(原本以為癱瘓了QQ) (2).就診日期︰4/23 (3).當次看診醫師︰柯正忠醫師 (4).醫師做過的檢查項目︰ (請填“ Y/N ”選擇或盡可能詳加描述) a.測量體重:Y 26公克 b.精神食慾︰Y (有詢問事發過程和阿鼠狀況,平常精神食慾) c.外觀檢查︰Y d.聽診︰N e.腹部觸診︰N   f.糞便檢查︰N g.刮毛檢查︰N h.X光︰N i.超音波︰N j.什麼都沒做︰Y/N (ex︰目視連碰都沒碰、連保定倉鼠都不會…) k.其他︰醫師沒有碰觸到倉鼠,主要觀察行動能力及問診 (5).看診後診斷結果︰醫師說目前沒有太大危險(因為阿鼠大概事發過一分鐘就行動如常)有叮嚀要這幾天觀察阿鼠食慾和是否有嘔吐 (6) 治療方式:開一瓶跌打損傷+驅蟲成分藥水(因阿鼠沒有驅過蟲),一天三次、每次0.3 c.c.,另稀釋加入飲用水,持續三天 (7).看診花費﹕總共1380 (好像是看診300 急診400 營養品680) (8).就診過程、醫師建議及飼主感言︰ 除了上述問診外醫師另建議給阿鼠補品(寵物肽極蛋白)說老年鼠會慢慢消瘦,吸收變差,保持營養有助延長壽命。另外醫師也有提醒注意整理箱通風,尤其是夏天箱內悶熱,容易有皮膚病。 感覺醫師比較老神在在,如果沒有什麼情況也不用回診或照X光(但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問)。如果要平常時間要詳細檢查還是建議去鼠專科醫院(之前都是去高雄農16給楊醫師看)。 這幾天阿鼠外觀沒什麼異狀,只是不像平常那麼過動(可能在養傷?)還是打算這幾天藥吃完後帶去詳細檢查一下 覺得很對不起阿鼠q__q,同時也覺得倉鼠很堅韌,痛苦的時候也只吱一兩聲而已,希望他健健康康,來生不要再當鼠了,也祝各位的阿鼠都健康平安~ 對了想順便問大家的阿鼠會有一陣子特別過動嗎?他最近很瘦,常常在整理箱頂拉單槓跟咬鐵窗。很怕牙齒長歪但無法完全制止,有常常讓他出來跑球+給啃木了(但他不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3.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mster/M.1493066416.A.DB5.html
duckduck99: 26g會不會太瘦了...那是我養老公公時的體重欸 04/25 11:32
cindy4776: 摔到要注意有沒有內傷哦 這個外表比較難以察覺qq 擔心 04/25 11:49
cindy4776: 的話建議再到鼠專科醫院看看 祝福早日康復 04/25 11:49
nkfustCE: 不知道什麼原因高處掉落@@ 下次要小心注意><...y 04/25 11:51
nkfustCE: 有空照個X光也比較安心 04/25 11:52
LiebeAddo: 謝謝大家的關心,這週末回家會再帶他去檢查~~摔傷原 04/25 15:02
LiebeAddo: 因其實是我室友在跟他玩的時候比較不熟不小心讓他掙脫 04/25 15:02
LiebeAddo: ,我太大意了,下次不管是誰我都要在旁邊看著Q__Q 04/25 15:02
chouzen12: 我覺得醫生連碰都沒碰鼠有點誇張,這樣他怎麼知道鼠有 04/25 17:24
chouzen12: 沒有地方受傷…而且我每次看到一般獸醫隨便給倉鼠驅蟲 04/25 17:24
chouzen12: 都很傻眼,尤其連糞檢都沒有,他們跟狗貓又不一樣,看 04/25 17:24
chouzen12: 過一堆本來沒事驅蟲驅到有事的 04/25 17:24
chouzen12: 鼠如果有寄生蟲流程應該是糞檢>服藥>回家每天消毒籠具 04/25 17:27
chouzen12: ,因為驅蟲藥毒性大專科獸醫用量都非常小心,這個醫生 04/25 17:27
chouzen12: 連糞檢都沒做,到底是要驅什麼,建議你藥都不要餵,趕 04/25 17:27
chouzen12: 快再找專科看 04/25 17:27
LiebeAddo: 好的~~~謝謝你的建議!我這幾天就先帶他回家看好了 04/25 21:57
LiebeAddo: > < 04/25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