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dphon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諸位燒友分享 AOC (USB 3.0 Active Optical Cable)的音響體驗, 看得實在心癢。只是家裡的測試品多到堆上天花板,這次真的要偷懶先 看大家測試如何?預先感謝前面先進的犧牲奉獻! 首先還是先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無論使用雙聲道或耳機系統,都是確定 USB 3.0 HUB聲音較佳,而且能外接12V且使用高級交換式電源(例如明緯 MSP-600-12)情況下,聲音最佳。 ( 如果要問我目前用那一個 3.0 HUB?到PCHOME找最貴的那一個就對了, 才4500元,根本是很多同好音響系統的零頭....:P ) 最近還發現,如果同樣使用 YU-STUDIO 的頂級 USB分離線,使用能跑 USB 3.0規格的線讓 HUB 被電腦認成 USB 3.0,聲音略好一點;相對的 如果使用同一家的USB 3.0接頭但只能走2.0速度的分離線,聲音就會略 差一點。 因此對於使用USB音效卡與外接HUB的音響族來說,這個AOC可能有多重 效果,需要知道到底是發生在那一重?或者通通都加分? 為此剛剛搜尋了一下露天拍賣,看到這個: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focifiber 1、USB3.0 Hybrid Cable 混合光纖 AOC 2、USB 3.0 Transaction Adaptor convert the USB 2.0/1.1/1 1 的很大優勢是,把USB訊號轉光纖時,可以透過外接電力加強;這是 我玩USB最重視的:給能力所及最大的瓦數就對了!看起來是一個很適 合音響族的好物。 2 就是一定要使用的了。USB 3.0 HUB 雖相容 2.0;但是如果前端傳輸 線沒有 2.0訊號只有 3.0,那麼它就完全無法使用任何 2.0裝置。2 依 網頁的解釋,是把2.0訊號轉成 3.0訊號才走光纖,看起是非常必要的。 這個看起來很像GG找到的長芯盛之轉接頭,好像也可以外接5V電源?等 打臉。 我的私心是:要不要多幾個人一起來賭了、向廠商訂製個 1.5M(大家的 最大公約數)的特規?說不定手上 N 條頂級USB線都要吃癟....:P 還是早就有同好測試過了?如果聲音不好歡迎打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74.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433688740.A.2DB.html
leonhung97: 那個HUB有和鐵殼PK過了嗎? 06/07 22:59
如下面網友所言,已經跟很多HUB PK過了,包括三個鐵殼2.0與五個 鐵殼3.0;它們的下場就不要講了......:P
boris20050: 原po 原本就有鐵殼阿(2.0+3.0+改裝 06/07 23:12
boris20050: 這種市場很小塊,不知道廠商會不會鳥我們來做特規... 06/07 23:13
boris20050: 是說用這個線,就不用usb 分離線了耶,感覺上 06/07 23:14
我個人是主張,分離線的最終目的是要灌600瓦的5V電力進去....;)
evadodoya: ma 我玩 康康=>hub=>康康=>dac好了w 06/07 23:35
nodavirius: 話說 光纖目的只是要把電腦串到DAC的雜訊隔掉吧 06/07 23:59
steffenlee: 不接HUB 一般USB DAC能用嗎? 不要像康康線會挑DAC 06/08 00:45
steffenlee: 我只需要長距離的光纖USB線接DAC 不想接一堆有的沒的 06/08 00:46
我猜從USB電訊轉光訊,就像USB延長線一樣,內部也是一個類似HUB晶片, 因此如果電供不夠力,HI-FI性能會大受影響,不過聲音質感有可能變好 (因為隔離雜訊了)。實際如何還是要測試............
rocker12321: 推3.0聲音比較好,在我系統上也是類似配置XD 06/08 02:06
gameguy: 哈哈,everpro光纖USB線再戰十年無懸念,科科 06/08 08:27
gameguy: 光纖USB線,最短訂製距離為2米喔,,還沒聽過有更短的 06/08 08:28
psycholife: 在我的經驗中,數位資訊經過任何訊號轉換,只要保證 06/08 23:29
psycholife: 保證供電夠強,那麼再怎麼訊號轉換(多N個香爐),還是 06/08 23:29
psycholife: 還是可以得到很好的聲音。目前AOC線從USB電訊變成光訊 06/08 23:30
psycholife: 似乎都只吃USB本身的供電?那真的完全不夠,應該從USB 06/08 23:31
psycholife: 從USB端外接極高瓦數的電供,才能發揮這種數位轉換 06/08 23:32
psycholife: 的最大性能。看起來要自己測試了,堆到三層樓高了! 06/08 23:33
※ 編輯: psycholife (59.115.74.74), 06/08/2015 23:40:39
nodavirius: 瓦數高固然好 但這只是改善"量"的層面 質的層面還是要 06/09 08:15
nodavirius: 講究的 用料及電路的調音也很重要 06/09 08:16
boris20050: 灌電就從adapter 灌進去 06/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