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atedog5566: 說得簡單 這樣做不被罵死才怪04/06 12:12
→ hatedog5566: 如果三條開一條專用道 反彈還較小04/06 12:12
→ hatedog5566: 但兩條 挪一條給客運公車專用? 肯定被罵死 04/06 12:13
推 hatedog5566: 我比較想看看蘇花改通車後 會不會更慘04/06 12:14
推 bluedeep: 如果是在特定時間,播一條對向車道給塞車方向呢?有點04/06 12:18
→ bluedeep: 像調播車道一樣04/06 12:18
→ mimiyusan: 只在高乘載車高峰時段(ex:13:00~18:00),並時全時段,04/06 12:20
→ mimiyusan: 為何會被罵死?04/06 12:20
推 hatedog5566: 播對向車道其實比較好 但有技術性問題04/06 12:22
→ hatedog5566: 至於同方向剩一條 為何不會被罵死? 04/06 12:22
→ mimiyusan: 小弟才疏學淺,原來這叫調撥車道,因是在限定時間內,04/06 12:32
→ mimiyusan: 並非全面性,遊客仍然可以利用其他時段通行,再者對於04/06 12:32
→ mimiyusan: 大部份的宜蘭鄉親是利多,在地交通並不困難(ex有親友 04/06 12:32
→ mimiyusan: 接送),非一定要開車04/06 12:32
→ ADR: 主因是宜蘭在地交通不便 所以大家才開車過來玩 癥結在這地方04/06 13:23
推 faithjpk8213: 樓上說的沒錯!04/06 13:33
推 taboo00: 蓋輕軌 但平常可能養蚊子04/06 13:38
→ mimiyusan: 認同A大的說法,但也希望能有個時段是專門給東部人回家04/06 14:02
→ mimiyusan: 的路,另一種可能是迫使遊客玩大眾運輸行程,像蘇澳,04/06 14:02
→ mimiyusan: 冬山,羅東,宜蘭,頭城,礁溪,很多景點都只在火車站04/06 14:02
→ mimiyusan: 旁~並非一定要開車04/06 14:02
推 hatedog5566: 看看區間車多久才一班 在火車站旁未必有用04/06 14:06
→ hatedog5566: 真的去搭一次 就知道火車站旁還是會開車去04/06 14:06
→ hatedog5566: 大概也只有羅東夜市、幾米可以搭火車 其他都很慘04/06 14:07
→ owl9813: 雙鐵火車班次加開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04/06 14:11
→ mimiyusan: 這個方案中主要是思考給東部人一個回家的路,遊客當然04/06 14:16
→ mimiyusan: 很重要,但會建議把他們放另一層思維04/06 14:16
推 hatedog5566: 這思維只是在排擠遊客 讓宜蘭鄉親方便 治標不治本04/06 14:19
→ hatedog5566: 朝向遊客為何會想開車去思考才有辦法治本04/06 14:20
→ hatedog5566: 要遊客不來不可能 如果讓塞車減低才是目的04/06 14:20
→ hatedog5566: 回歸到現實面 國五也不會是宜蘭人說的算04/06 14:21
→ hatedog5566: 所以方案並不可行 04/06 14:21
→ mimiyusan: 只開放一個時段並非是排擠遊客,遊客中不乏到宜蘭才租04/06 14:28
→ mimiyusan: 車,或到才跟宜蘭鄉親一同出遊的朋友,這樣此方案對這04/06 14:28
→ mimiyusan: 些旅客而言也是利多 04/06 14:28
推 hatedog5566: 只是東部這字眼 換成宜蘭比較好一點04/06 14:29
→ hatedog5566: 去花東部開車根本死路一條04/06 14:29
→ hatedog5566: 不04/06 14:29
→ hatedog5566: 連能不能租到車都是個問題04/06 14:30
→ hatedog5566: 另外說到租車這問題 宜蘭租汽車好租嗎? 看到幾乎都汽04/06 14:31
→ hatedog5566: 車較少 機車居多04/06 14:31
推 phantom78626: 認同宜蘭的大眾運輸真的很差 之前回宜蘭 機車留在台04/06 14:31
→ hatedog5566: 如果汽車不好租 三人以上出遊有小孩適合機車嗎?04/06 14:32
推 samuraijapan: 宜花東是台灣最後淨土,避免過多外來車輛進入才是04/06 14:32
→ samuraijapan: 正道04/06 14:32
→ phantom78626: 北 要出門都得跟朋友借機車 如果有ubike至少還好一04/06 14:32
→ phantom78626: 點 捷運是不用想 增多路線觀光巴士+ubike我覺得OK 04/06 14:33
→ mimiyusan: h大替汽車族爭取權益我覺得非常好,但此方案中只在高04/06 14:44
→ mimiyusan: 乘載的時段開放一小段時間增加輸運(ex:13:00~16:00)並04/06 14:44
→ mimiyusan: 非全面性的,所以租車量可能微量增加,並不是全面崩盤04/06 14:44
推 hatedog5566: 我非擔心崩盤 而是縣內汽車好租嗎? 這又是個問題04/06 14:49
→ hatedog5566: 要推大眾工具 至少在縣內要有辦法移動04/06 14:50
→ mimiyusan: 如同h大的提問,解決遊客想開車來宜蘭才可以治本,不外04/06 14:52
→ mimiyusan: 呼是宜蘭大眾運輸不發達,試問若大眾運輸發達了,如何 04/06 14:52
→ mimiyusan: 解決宜蘭台北間的輸運量?04/06 14:52
※ 編輯: mimiyusan (49.159.90.202), 04/06/2015 15:34:12
※ 編輯: mimiyusan (49.159.90.202), 04/06/2015 15:35:49
※ 編輯: mimiyusan (49.159.90.202), 04/06/2015 15:52:00
推 uku: 以前沒雪遂,還不是站一個半小時左右回家,開車本來就要有心 04/06 16:05
→ uku: 裡準備 04/06 16:05
→ elantree: 傳統的大台北思維,宜蘭的路窄路少的問題不解決,講再多 04/06 20:30
→ elantree: 大眾交通建設都枉然,或許重啟都市計劃,一方面針對道 04/06 20:30
→ elantree: 路重劃與新舊市鎮開發,另一方面發展觀光,飯店,遊樂 04/06 20:30
→ elantree: 區增加就業市場改善人口外移問題......但這樣的宜蘭就 04/06 20:30
→ elantree: 不是現在的宜蘭,下一代能夠接受嗎? 04/06 20:30
→ ADR: 增加一堆廠商 薪水沒跟著提高 人口還是外流 15年來少了七千人 04/07 23:12
→ ADR: 宜蘭人口是負成長的 執政者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04/07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