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C-C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資料來源:icash官網 活動時間:2019/4/1 - 2019/6/30 活動內容:活動期間持icash2.0(含聯名卡、手機icash2.0、手機icash2.0聯名卡) 至全台 麥當勞門市消費,不限金額天天享OPENPOINT點數5倍送, icash2.0聯名卡享OPENPOINT點數1 0倍送。 https://i.imgur.com/PnIGJZC.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37.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C-Card/M.1554163661.A.112.html ※ 編輯: enin39 (223.139.37.76), 04/02/2019 08:10:14
popo1212: 算起來用icash聯名卡吃麥噹噹還有回饋3.33%還不錯~ 04/02 09:16
lonechaos: 用手機icash買蛋捲冰190點 = 0.6元,好像都不多 04/02 09:37
no7city427: 快被麥當勞氣死…要刷電子票證老被刷成信用卡.反應 04/02 10:53
no7city427: 後退刷再試搞很久 04/02 10:53
no7city427: 雖然後來有成功.搞得我像澳客 04/02 10:54
sam680823: 這個 icash消費活動 有跟 " 麥當當點點卡 " 整合嗎? 04/02 13:01
Sheng98: 3 樓的問題是店員操作機器還不熟, 電子票證剛開通一段時 04/02 13:35
Sheng98: 間, 很多店員只會按信用卡, 不知道還有電子票證選項可按 04/02 13:35
Sheng98: 沒有整合麥當勞點點卡 04/02 13:36
Sheng98: 不要把自己當作澳客, 那是店家教育根本都沒做完善就把新 04/02 13:37
Sheng98: 功能上線 04/02 13:37
dantes1013: 印象非常深刻,被店員教育:不是悠遊卡都能用,要有 04/02 19:54
dantes1013: 信用卡功能的悠遊卡才可以用悠遊卡結帳。(然後給我刷 04/02 19:54
dantes1013: 卡單) 04/02 19:55
Sheng98: 樓上拍拍, 這個店員該重新教育了 ... 04/02 20:05
Anadyomene: 有自助點餐機的店應該可以避免店員不熟悉操作的問題吧 04/02 20:05
Sheng98: 只是有些時候還是需要在人工結帳櫃台 (例如麥當勞報報的 04/02 20:31
Sheng98: 優惠券還是要走人工結帳) 04/02 20:31
Sheng98: 而且自助點餐機還不是每間都有, 也是要特別去找有自助點 04/02 20:32
Sheng98: 餐機的, 而且還不知道會不會去了之後, 自助點餐機掛故障 04/02 20:32
ngchiho1102: 請直接說出關鍵字「電票結帳」即可。 04/02 22:22
Sheng98: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電票結帳" 這四個字 ... 04/02 22:32
Sheng98: 當店員聽到消費者說 "悠遊卡", "一卡通", "iCash", 04/02 22:37
Sheng98: "HappyCash" 等關鍵字時, 就該知道自己要選擇電票來結帳 04/02 22:37
Sheng98: 而不是連聽都沒聽清楚就按信用卡結帳在那邊浪費時間 04/02 22:38
bullce: 在麥當勞說電子票證比一卡通 iCash HappyCash好用 04/02 23:31
bullce: 很多店員根本搞不懂四大電票的名稱 XDD 04/02 23:31
Sheng98: 我也有說過 "電子票證", 但一樣遇到聽錯的, 甚至還要問同 04/02 23:42
Sheng98: 事才知道怎麼操作扣款 XD 04/02 23:42
bullce: 所以我現在不敢用電票聯名卡 只敢用LINE Pay聯名一卡通 XD 04/02 23:49
Sheng98: 我也只用 LINE PAY 聯名一卡通, 這樣最單純就好, 需要自 04/03 08:19
Sheng98: 動加值就隨時注意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餘額是否足夠 500 04/03 08:19
Sheng98: 元就好 04/03 08:19
Sheng98: 要用電票聯名卡只有自己操作自助機台時再用就好 04/03 08:20
jong0930: http://imgur.com/TPAOgID.jpg 04/04 11:57
ptrex: 全聯也常要刷uu變刷信用卡 04/05 02:26
prussian: 全聯卡機分開的,會刷錯是自己不長眼吧 04/05 02:43
ilutc: 全聯悠遊卡和刷卡機離很遠欸.... 04/05 02:46
nadoka: 全聯悠遊卡要怎麼刷成信用卡= =" 都獨立卡機又超遠 04/05 08:59
Sheng98: 自己拿卡放在要刷的機器就好, 拿給店員可能會擺錯機器, 04/05 09:38
Sheng98: 尤其是電子票證聯名卡 04/05 09:38
Sheng98: 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全聯已把悠遊卡和一卡通併機好一段時間, 04/05 09:41
Sheng98: 還要問用悠遊卡還是一卡通? 收銀機按電子票證就好了, 又 04/05 09:41
Sheng98: 不是分成兩機還要選用哪個 (如正忠就要事先告知) 04/05 09:41
ptrex: 我知uu和信用卡不同且分很開,可是店員就腦殘刷信用卡 04/05 16:31
ptrex: 也有清楚告知要用悠遊卡... 很無言 04/05 16:33
Sheng98: 樓上自己拿卡就好, 不要拿給店員刷 04/05 17:26
Sheng98: 拿給店員看到卡面是信用卡就拿去刷信用卡了吧 04/05 17:27
ptrex: 可是一般消費者會知道每家店UU卡機器的位置嗎? 04/06 14:57
ptrex: 搞得要用UU卡還得要一定常識才行 有點失去便利性 04/06 15:00
lianpig5566: 全聯不是每家卡機放置位置都一模一樣嗎 04/06 15:00
ptrex: 離題偏樓了。打止 04/06 15:01
prussian: 全聯的中信卡機都綁在條碼機背後給你自己感應的吧 04/06 15:33
prussian: 其實至少感應式卡機應該都擺出來讓使用者自己刷 04/06 15:35
prussian: 卡片就算了,店員把手機接過去刷實在不太妥 04/06 15:36
Sheng98: 悠遊卡機也很好認, 還一起印上一卡通的 logo, 這些我都自 04/06 15:54
Sheng98: 己放上去用手稍微壓著 (不用出力壓), 扣完款就可以順手拿 04/06 15:54
Sheng98: 離讀卡器 04/06 15:54
PCC2003: 說要刷電子票證,店員給我一個黑人問號,問了旁邊的店員 04/06 18:28
PCC2003: 也不懂,然後旁邊的店員在未詢問我的情況下就按了信用卡 04/06 18:28
PCC2003: 結帳,準備客訴 04/06 18:28
Sheng98: 所以那個教育訓練呢? 04/06 18:30
jong0930: 剛剛到麥當勞嘉義垂楊店消費,結帳時拿出兆豐統一獅卡, 04/06 18:41
jong0930: 店員小妹馬上主動詢問是信用卡或電子票證付款,告知是電 04/06 18:41
jong0930: 子票證(icash)後靠卡,因有自動加值500元,費時約10秒 04/06 18:41
jong0930: 鐘才完成結帳手續。 04/06 18:41
GameGyu: 有人悠遊卡常失敗的嗎? 蠻頭痛的 04/06 19:00
lianpig5566: 我刷悠遊卡沒失敗過 04/06 19:03
lianpig5566: 總覺得樓樓上的ID好熟悉 04/06 19:03
jong0930: http://imgur.com/O0ucjhJ.jpg 04/06 19:10
nekomansion: 我跟59樓一樣,一路確認強調不下五次要電子票證icash 04/06 19:22
nekomansion: ,然後按下去還是刷卡,更好笑的是裡面高級一點的員 04/06 19:22
nekomansion: 工大喊「icash是seven的耶」弄得我好像是找碴的神經 04/06 19:22
nekomansion: 病一樣,不知道這家系統怎麼訓練的 04/06 19:22
hantulee: 看來得看到螢幕顯示電票後再靠卡結帳比較妥當… 04/06 20:02
Sheng98: https://i.imgur.com/r82CAMA.jpg 把這張圖放在手機或印 04/06 20:40
Sheng98: 出來, 如果他們員工還是不知道這些卡片的話, 乾脆包含店 04/06 20:41
Sheng98: 內階級最高的全都拉出來電一下好了 04/06 20:41
Sheng98: 自己公司導入多元支付還要搞到消費者教, 有沒有搞錯? 04/06 20:42
prussian: 問題是麥當勞卡機那個擺法很難看到螢幕啊 04/06 22:48
prussian: 這種一體型卡機,特別是在螢幕感應的,用起來真的很蠢.. 04/06 22:49
hantulee: 結帳時按訂單後有畫面是朝客戶的,你要看的是這客戶畫面 04/06 23:03
Sheng98: h 大說的螢幕是朝消費者那個大螢幕吧..那邊會顯示電票 04/06 23:03
Sheng98: 刷卡機那個其實看或不看沒差, 只是需要等到收銀系統有回 04/06 23:04
hantulee: 不是看他們操作時的畫面… 04/06 23:04
Sheng98: 應這樣 04/06 23:04
prussian: 沒仔細看,那個電票不是感應完之後才出現的喔? 04/06 23:22
Sheng98: 不確定, 因為習慣會先把電票卡片放在刷卡機上, 然後等 04/06 23:26
Sheng98: 店員操作用電票扣款 04/06 23:26
Sheng98: 還好目前只用純電票扣款, 暫時不會拿電票聯名信用卡在 04/06 23:27
Sheng98: 人工結帳區用, 就是避免人為錯誤出現 (要扣電票餘額卻被 04/06 23:28
Sheng98: 用成刷卡), 如果要用電票聯名卡就直接去有自助點餐機的 04/06 23:28
Sheng98: 麥當勞用了 04/06 23:28
bullce: 感應完成 消費者螢幕才會出現電票 04/07 00:06
lianpig5566: 是說 我手機同時有GP和NFC悠遊卡 也沒被刷錯過 04/07 00:08
lianpig5566: 可能是因為新市的店員很少遇到用悠遊卡結帳的 所以對 04/07 00:08
lianpig5566: 我特別有印象 有次點完刷完載具之後 店員就幫我按好 04/07 00:09
lianpig5566: 悠遊卡了XD 04/07 00:09
Sheng98: 手機沒有解鎖的時候就是 NFC 悠遊卡 04/07 00:12
Sheng98: 手機解鎖之後才會變成 google pay 04/07 00:12
lianpig5566: 解鎖之後一樣可以變NFC悠遊卡阿 04/07 00:25
Sheng98: 可能手機不同吧, 我的解鎖之後就變成 GP 優先 04/07 00:27
Sheng98: 除非解鎖一段時間後背景又上鎖, 雖然手機還是開著的 04/07 00:28
Sheng98: 這樣應該有機會變成 NFC 電子票證 04/07 00:28
hantulee: 會去消費,都是app中買一送一的獎才會去買,一定得碰到人 04/07 09:54
hantulee: 工結帳櫃檯,同一點,真的有的點餐人員散散的,沒仔細聽顧 04/07 09:55
hantulee: 客說的話… 04/07 09:55
Sheng98: 麥當勞報報那個沒辦法, 一定要走人工, 只是他們的教育訓 04/07 10:36
Sheng98: 練真的還要再加強 04/07 10:36
prussian: 所以要確認卡機現在收什麼卡還是只有伸脖子看卡機螢幕 04/07 16:08
Sheng98: 拿電子票證聯名卡的就真的要確實告知 "我要刷電子票證" 04/07 16:33
lianpig5566: 卡機螢幕也不會顯示吧 04/07 16:59
lianpig5566: 自助點餐機的在選擇電子票證之後 卡機也只會出現一個 04/07 16:59
lianpig5566: 近端感應的圖案而已 04/07 17:00
Sheng98: 最後還是要靠店員按對正確的選項 ...... 04/07 17:02
Sheng98: 不然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使用單獨的電子票證, 只是這對於習 04/07 17:02
Sheng98: 慣使用信用卡附加電子票證的一定不會用 04/07 17:03
nekomansion: 本篇這個活動就是一般卡5倍。聯名卡10倍才會想嗶聯名 04/07 17:06
nekomansion: 卡,誰知道麥的員工訓練這麼差,一路強調電子票證一 04/07 17:06
nekomansion: 路給你點頭說對,最後按出來還是刷卡 04/07 17:06
Sheng98: 只好每遇到一次當下就找店經理客訴這樣? 04/07 17:16
no7city427: 跟本沒多少人會講電子票證付款…只要講到一卡通.悠送 04/08 08:39
no7city427: 卡.有錢卡.愛金卡店員就會當掉…搞得變付超的人還要 04/08 08:39
no7city427: 教育店員囧 04/08 08:39
no7city427: 有錢卡能見度又更低.更多人聽不懂你在說啥xd 04/08 08:39
no7city427: 電子票證這名詞說不定也很多人不懂 04/08 08:40
hibino: 上星期去跟店員說要用電子票證,但他還是問我這張是什麼, 04/08 21:06
hibino: 我:icash,店員:電子票證只收悠遊卡,我:可以收icash。 04/08 21:06
hibino: 但他不願意試堅持要問主管,主管把能用的卡背一次給他聽 04/08 21:06
hibino: 我才成功付款,還好後面沒人XD 04/08 21:06
Sheng98: XDDDD 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有錢卡這四張卡大概現在 04/08 21:25
Sheng98: 賣噹噹店員要站櫃台前都要熟背一輪了 04/08 21:26
prussian: 活動就是付錢給你訓練員工兼公測啊 XDD 直接 OJT 04/08 21:26
Sheng98: 然後記得櫃台應該會有貼能用電子票證的 POP 吧...有點忘 04/08 21:26
Sheng98: 了 04/08 21:26
Sheng98: 這就代表這四張電子票證流通那麼久了, 還是只有人認得 04/08 21:27
Sheng98: 悠遊卡 04/08 21:27
nsk: 高雄人應該還知道一卡通丶但不知道iPASS 04/08 22:30
Sheng98: 很早以前還沒從高捷獨立出來的就寫 iPass 了 04/08 22:32
no7city427: 上次是在某家分店我一直說要用電子票證付款…店員一 04/09 00:00
no7city427: 直堅持只能刷卡.悠遊卡他們店無法用.還給我刷信用卡 04/09 00:00
no7city427: .我就一直說我用很多次了.而且你們刷卡機也有貼那張 04/09 00:00
no7city427: .說明紙是假的嗎?後來裡面比較資深的也說不清楚幫 04/09 00:00
no7city427: 我試…試成功才一直抱歉退刷信用卡 04/09 00:00
Sheng98: 真失敗的教育訓練, 說不定都沒教育訓練就直接上線, 連資 04/09 00:06
Sheng98: 深的都搞不清楚狀況 04/09 00:06
Sheng98: 不知道他們上班前到底有沒有在看內部公告之類的 04/09 00:07
hantulee: 似乎不同店不同店員,熟練度就不同,某些人直接說刷一卡通 04/09 08:57
hantulee: 就真的用一卡通結帳,某些真是左耳進右耳出,不管怎麼說 04/09 08:58
hantulee: 店員的操作就是用信用卡扣款… 04/09 08:58
Sheng98: 他們的收銀系統應該會多一個 "電票" 選項, 不然這種整合 04/09 08:59
Sheng98: 的刷卡機也無法自己分辨是信用卡 or 電票, 需要從收銀機 04/09 09:00
Sheng98: 送出指令, 刷卡機才會用收到的指令去啟動信用卡感應功能 04/09 09:00
Sheng98: or 電票感應功能 04/09 09:00
Sheng98: 電票感應功能還要去判讀是哪家的卡, 所以更耗時間 04/09 09:01
hantulee: 電票有大優惠才會使用,如果沒優惠,管他要用哪種扣款… 04/09 09:20
Sheng98: 有時是電票聯名卡中還有餘額想優先用掉, 不然直接刷卡就 04/09 10:58
Sheng98: 好了 04/09 10:58
no7city427: 今天又被按成刷卡了…反正我只會堅持.操作錯誤就給 04/09 15:52
no7city427: 我退刷重弄 04/09 15:52
Sheng98: 樓上讚 04/09 18:43
ilutc: 這串討論真可怕..... 明天也來挑戰看看好了 用最冷門的有錢 04/09 22:44
ilutc: 卡XDDD 04/09 22:45
chiu: 請問連管理職的收銀時都堅持只有信用卡和悠遊卡,無icash 04/10 04:28
chiu: 這時候要怎麼溝通阿 04/10 04:28
no7city427: 投訴…真的很混爛成這樣 04/10 08:09
Sheng98: 我是覺得連麥當勞官網電子票證頁面都印出來, 他們有問題 04/10 08:42
Sheng98: 的話, 給他們看印出來的頁面看就知道有沒有支援其他卡片 04/10 08:42
Sheng98: 了 04/10 08:42
no7city427: 我又收集第三張退刷了-.- 04/10 08:47
sdiaa: ICASH放上去 說是悠遊卡就好~ 04/10 09:03
hantulee: 有些店員不管你說Icash或悠遊卡,他還是把你當信用卡扣 04/10 09:13
hantulee: 款,不會因你說悠遊卡就按正確… 04/10 09:13
Sheng98: 越來越扯 04/10 09:45
Sheng98: 盡量避免使用電子票證聯名卡在麥當勞用了, 根本連店員和 04/10 09:47
Sheng98: 管理階層似乎都不信任自家公司公告的東西? 04/10 09:47
prussian: 開放刷卡時不也是一樣..反正時間多就去教教,不然先避開 04/10 12:13
bailan: 還好我都用純icash和一卡通刷。 不過也遇過某家刷卡機怪怪 04/10 13:36
bailan: 的,有張純磁條卡(花旗)在那家每次刷都不過,別家就OK 04/10 13:37
Sheng98: 純電子票證還是有機會被店員說 "用信用卡付款" ... 04/10 21:01
Sheng98: 今天晚上為了麥當勞報報買套餐送麥香雞堡, 用 LINE Pay 04/10 21:01
Sheng98: 聯名一卡通電子票證付款, 店員回我是用信用卡付款? 我只 04/10 21:02
Sheng98: 好直接回 "電子票證" .... 04/10 21:02
Sheng98: 而且早在對方問我是否用信用款付款前就和對方說用 "電子 04/10 21:02
Sheng98: 票證" 付款, 到底哪隻耳朵聽成信用卡啊? 不然早就用旁邊 04/10 21:03
Sheng98: 的自助點餐機點餐還不用走人工櫃台 (雖然麥當勞報報 APP 04/10 21:03
Sheng98: 可能就不要用了) 04/10 21:03
no7city427: 昨天有投訴總公司.今天有來電話講了六分鐘.聽我一肚 04/10 21:57
no7city427: 子抱怨.哪幾家分店弄錯遇到的我也有一一說出來.但 04/10 21:57
no7city427: 我有強調別家店也會有此問題.有沒有效就要再觀察了 04/10 21:57
Sheng98: 本來只要聽消費者說要刷信用卡 or 刷電子票證這麼簡單的 04/10 22:10
Sheng98: 動作去操作收銀機就好, 店家還自己越搞越複雜 ... 04/10 22:11
Sheng98: 又不是不能扣, 沒扣到就跳錯誤了還在怕什麼 ... 04/10 22:12
Sheng98: 手邊四家的卡都有, 不過有錢卡幾乎沒啥在用就不太會拿出 04/10 22:12
Sheng98: 來用, 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 (包含聯名卡及手機票證) 04/10 22:13
Sheng98: 這些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考一下麥當勞的人員 XD 04/10 22:13
hantulee: 有錢卡有一代 二代,不知道一代能用嗎? 04/10 23:02
Sheng98: 手邊好像有一代卡, 但沒餘額也不知道是否能在麥當勞用, 04/11 17:58
Sheng98: 當然是可以加值進去試試看, 只是也要看機器是否能判讀及 04/11 17:58
Sheng98: 加值 (話說麥當勞加值卡片不知道是不是像超商一樣要選卡 04/11 17:59
Sheng98: 種再加值) 04/11 17:59
no7city427: 結果店員回只能儲點點卡 04/12 08:51
prussian: 人工加值只有捷運站和超商可以;自動加值時已經知道卡種 04/12 12:38
Sheng98: 麥當勞那個網頁有寫可儲值, 不然卡片餘額不足, 臨時要加 04/12 13:44
Sheng98: 值還是要能加值吧 04/12 13:44
Sheng98: 自動加值時已經先讀取卡片是哪家的後續才啟動自動加值吧 04/12 13:45
no7city427: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遇過麥當當同事間討論聽到只能扣 04/12 18:22
no7city427: 款不能儲值…xd心裡無限白眼 04/12 18:22
prussian: 咦 真的沒注意到麥當當可以人工加值票證 04/12 19:49
prussian: 那這樣訓練和宣傳真的很不足 XDD 04/12 19:49
Sheng98: 結果又是回到原點, 消費者比麥當勞員工還清楚是怎樣 XD 04/12 20:47
hantulee: 過幾個月才會熟悉吧,像高雄某全聯,剛開時都堅持發票只能 04/12 20:49
hantulee: 存福利卡,現在居然可以存一卡通等票證了,以前剛開那個月 04/12 20:50
hantulee: 一直堅持只能存福利卡啊… 04/12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