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EL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ox0978 (打噴嚏)》之銘言: : 大家好 : 在這請教各位writing的一些問題 : 關於task1的部分 : 有些老師說: : 結論寫在第二段,之後再寫細節描述,這樣會比較清楚。e.g.simon的範例 : 有老師又說: : 二、三段分類資訊寫細節,結論寫在最後一段,這樣比較有架構。 這兩種寫法都可以,看個人寫作習慣決定。 因為 task 1 是一篇 report 不是作文~ : 關於task2的部分: : 有些老師說: : 盡量以宏觀的論點去論述題目,不要提到自己的經驗,少用I(例如:自己的經驗或我表哥的經驗...等) : 有老師又說: : 用宏觀的論點去想會花太多時間,用自己的經驗或別人的經驗可以很快地用在很多題目上。 : 搞得我很混亂正式考試該用何種方式寫,練習時都有練過這些寫法。 : 到底哪種方式比較好? : 這星期六就要考試了!!非常緊張!!請各位版有給點意見與建議。 正確來說,依照題目的要求而定,例如: You should spend about 40 minutes on this task. Do you support that the nuclear technology should be used for constructive purposes? Use your own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and support your arguments with examples and relevant evidence. (以這類型的題目來說,可以舉例) Give reasons for your viewpoint.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250 words. 不過舉例時,不要過於敘述,像是: A powerful explosion hits a badly damaged Japanese nuclear power plant in 2011, when I first heard the news, I was shocked. I cannot imagine what it would be like if the same disaster happened in Taiwan, because we are so close to Japan. 這就很像在講故事而不是寫作文。 你可以換一種方式描述: As can be recalled, the devastating blast of nuclear plant, caused by the earthquake and tsunami in Japan worries all the people in Taiwan, because of the geographic location. 也就是說,如果過度敘述自身或別人的例子或經驗"的過程",很容易 off-topic 如果能夠換成 Omniscient point of view 全知觀點 (也可以說是宏觀角度)來敘述, 在這類議論文比較容易得高分。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99.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ELTS/M.1447136204.A.710.html
ox0978: 謝謝你 了解了 11/10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