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FP 看板 #1G8BPmVY ] 作者: thenewown (快樂) 看板: CFP 標題: [問題] 我的保險及支出該怎麼理財? 時間: Tue Aug 7 14:32:13 2012 各位好,我是出社會兩年的24歲女生, 以下是我的保單,想請專業的鄉友們幫我評估一下這樣的保單是否合理 敬請賜教!! 因為本身是護理師,所以覺得保險是很重要的,但壽險就不知道值不值得了~"~" 在醫院工作2年的感想是,沒有保險,真的無法受較好的醫療照護,一支脊椎支架 自費就要9萬多元,要有好的住院休息品質,想要住單人或雙人房,沒有保險幫忙, 是真的會很辛苦,我想自己規劃好退休生活,不希望未來要給小孩養。 目前已婚,無小孩,計畫3-4年後才要生!所以現階段規劃對我很重要。 保險公司:國華人壽(因為親戚在做_但我跟她很不熟) 醫療 (好運年年利率變動型) 保額計畫別30萬 計畫20年 7263元 平安保險 保額計畫別100萬 1170元 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 保額計畫別5萬 970元 真心醫療保險附約(日額型醫療) 8940元 新住院醫療保險(實支實付 含自費) 3283元 以上年繳22166元整 終身壽險: 年繳23872元 保額計畫別50萬 20年 請問 其中解約金是指解約後會退還給我的金額嗎? 以上都是有必要的嗎? 我年薪約55-60萬元,先生年薪跟我差不多,住家裡,無房貸房租問題 (公婆有準備房子要給我們)每月固定會給公婆2萬元,其餘就是生活費 及娛樂費、繳費問題了! 另外有在郵局存6年吉利壽險,月繳8138元。 6年後可領60萬元(計劃買車或當育兒金),這項ok嗎? (因為看不懂投資,只好存錢),就學貸款尚欠43萬元 我該怎麼去理財,我總覺得我跟先生收入尚可,但是總覺得存不到什麼錢~"~ 我想請問就我而言 因粉瘤開刀*2次 軟骨瘤開刀*1次 乳腺炎住院*1次 腸胃炎住院1次,車禍手骨折(無手術)及腦震盪過<<無住院 以上是投保前發生的事,保險公司知道病史,也在保單上有寫道。 2010年投保的 投保後1-2年發生:胃鏡檢查發現息肉切除,2012年4月 2011年3-4月 右手腕隧道症候群(照MRI發現的,為輕微的無手術,做電療復健!) 母:白內障手術過 父:膽管癌 肝癌已逝 阿嬤:三高都有,心臟病、洗腎 這樣會不會造成我不能投保或是保費太高的原因呢? -- 品格 是人生最重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51.142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7 14:48)
kousa:完全是,想賺你錢的保險。 08/07 14:51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7 15:01)
steven11230:郵局壽險可以減額繳清了..利息少的可憐QQ 08/07 15:41
nickway:親戚→肥羊。 08/07 16:00
THEKIN:http://ppt.cc/TDUg 保險板上的好文 我女友也是護理師 08/07 17:17
THEKIN:看完之後他就知道哪個保險是需要的了 08/07 17:18
mcintyre:可以補一下~~~發生那些事情的時間 08/07 22:23
mcintyre:不過基本上若要投保醫療險等健康險~~~要有心理準備 08/07 22:24
軟骨瘤發生時間為22歲,息肉約2-3個月前!車禍也是22歲時,粉瘤是小學!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7 22:27)
beriaura:一般良性瘤告知是1年,惡性的是5年,需注意有無不實告知 08/07 22:45
beriaura:之問題 08/07 22:45
beriaura:你知道現在醫療有很多自費所以保險很重要 08/07 22:45
beriaura:但保障跟自費項目有觀的卻只有一點點...... 08/07 22:45
beriaura:整張保費只有約3000再買這險種,保障會夠嗎@@? 08/07 22:46
thenewown:所以我如果想加買這部分 我的狀況可以通過嗎? 08/07 22:50
kmkr122719:壽險/健康險短時間不會承保 因手術時間太過接近 08/07 22:51
artopll:請問k大 一般來說 手術時間需隔多久 有可能能正常承保? 08/07 22:56
kmkr122719:不一定 要看手術內容/就醫情形而定 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08/07 23:02
kmkr122719:保險公司核保態度也有影響 08/07 23:03
thenewown:軟骨瘤醫師是寫車禍導致骨頭受傷增生 08/07 23:03
thenewown:息肉是胃鏡檢查發現順便切除的 這會有影響嗎 08/07 23:04
kmkr122719:且也不見得是手術後投保都會正常承保 08/07 23:04
kmkr122719:當然會有影響 影響還不小 08/07 23:04
beriaura:我們都不是核保人員,只能根據經驗說這些會受影響的機會 08/07 23:05
beriaura:很大,且照你講的看來,有不少都還在最近發生的 08/07 23:05
beriaura:那就更難買醫療險會太順利 08/07 23:05
artopll:了解 如果在不確定是否核保情況下 申請核保 08/07 23:06
artopll:被拒保 是否對後續要購買別家保單有影響 08/07 23:07
thenewown:那我短期內要再投保是很難的囉!? 08/07 23:08
thenewown:那我目前已買的部分是該繼續嗎? 08/07 23:08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7 23:15)
artopll:可以先看樓上推薦的文章 08/07 23:19
beriaura:一般來說告知的部分都有一個期限EX.2個月內有無看診過 08/07 23:20
beriaura:等到過了兩個月之後確實可以不告知投保,但你有個拒保紀 08/07 23:20
beriaura:錄在就算不告知,保險公司也會知道是因為有XX疾病存在了 08/07 23:20
artopll:個人是建議終壽的部分可以去掉 如需要可用定壽來做保障 08/07 23:21
beriaura:你短期內要投保應該不是太容易,尤其是醫療險 08/07 23:21
beriaura:而醫療險部分有所謂的疾病定義(只賠投保生效後新發生的 08/07 23:21
beriaura:疾病)因此原本的保單在更動的時候請小心,畢竟新保單是 08/07 23:21
beriaura:不賠那些已發生疾病的 08/07 23:22
tbcscottie3:體況太多 真的承保 條件通常也會頗不好看 ~"~ 08/07 23:22
thenewown:那我現在繼續是不是比較好呢??我知道自己大小病不斷~"~ 08/07 23:24
jasonmoon:基本上...息肉那塊是最大的問題 08/07 23:30
jasonmoon:胃息肉依照核保角度來看 會認為未來形成胃癌機率很高 08/07 23:31
thenewown:所以我要在加保實支實付不容易了吧!息肉是2012.4月的事 08/07 23:37
beriaura:目前要加保很難 08/07 23:40
beriaura:幾乎醫療險會遇到延後承保的機會很高 08/07 23:40
thenewown:請問多久後我才能再加保呢? 08/07 23:40
kmkr122719:投保不同公司不同險種會有不同的答案 08/07 23:48
beriaura:意外險比較容易其它險種才剛開完刀大多不太可能 08/07 23:54
thenewown:我了解了 謝謝!那我辦理減額繳清好了~"~ 08/08 00:02
artopll:減額繳清? 08/08 00:11
artopll:原來是說郵局定存 ((搔頭 來亂入XD 08/08 00:12
thenewown:我是指國華壽險!!因為不划算 08/08 00:14
mcintyre:所以以上講的保單是已經投保的? 08/08 00:27
artopll:我也想問... 看她意思貌似已經投保通過? 08/08 00:29
thenewown:是已經投保的 2年前保的 08/08 00:35
※ 編輯: thenewown 來自: 114.24.51.142 (08/08 00:39)
artopll:新住院醫療保險 欲增高單位的可行性 要請問各板大了 08/08 00:41
thenewown:我也想知道可行性 08/08 00:47
mcintyre:兩年前22歲~~~那些病史是投保前還投保後? 08/08 00:47
live7taiwan:新住院保額1400雜費10萬5千差不多,再往上調升病房費 08/08 00:49
live7taiwan:沒意義,因為雜費沒增加多少,還是要看病史決定選擇 08/08 00:49
thenewown:息肉跟腕隧道是之後 其它是之前 追蹤都是正常 08/08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