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super (Logit(odds))》之銘言: : 想請問板上的大大們 : 我用以下信件問業務 : 是否有問到重點? : 再來 : 如果您是業務 : 會不會對這樣的詢問很感冒? : 信件內容是否有什麼不妥? : P.S. 謝謝不少版眾在之前的文章中 寄信教我觀念 真心感謝 : -------------------------------------------------- : Dear XXX : : Hi : 經過我在網路搜尋的結果 : 發現大家似乎比較推薦以下的觀念 : 1. 定期險的實效遠比終身險高 : 2. 投資型與儲蓄型保單很差 : 3. 住院險幾乎等於不需要 (平均住院日數低於10日/年 + DRGs抑制住院天數) : 4. 醫療 -> 用雙實支扛下住院與手術支出 , 必須保證續保 , 除非必要否則不買終身險 : 5. 意外險 -> 產險較便宜 , 但不保證續保 : 6. 癌症險 -> 提高重大疾病險保額 , 比癌症保單好 (漏洞太多與併發症不理賠) : 7. 最虧的是主約 , 最有利的是選對副約 : 我想以雙實支的策略來講 : 我的狀況在於有一個已經保很久的重大疾病的主約 , : 現狀對我最有利的或許是去增加很多好的一年期附約 , : 避免終身醫療的主約 (通膨問題導致現在花 5000 購買將來只值 2000 的終身醫療) : 因此對南山的項目進行加購似乎是理所當然 : 另外 , 想請問以下問題 : 1. 實支實付是否可以依附重大疾病險主約? 基本上應該可以~至少我們家的可以! : 2. 南山是否接受醫院的收據影本? (達成雙實支的條件之一) 南山這種大公司似乎沒有副本理賠耶~ : 3. 南山的實支實付是否保證續保? 市面上大部分都會是保證續保到75歲! : 4. 聽說實支實付只處理住院醫療 : 若只是門診拿藥是否理賠? : 若作許多健保給付的檢查是否理賠? 你只要有住院收據上面多少錢基本上就會理賠多少錢,病房費另外有限額,其餘部分會歸 類到雜費! : 若我因為感覺到病灶 , 主動要做自費檢查是否理賠? 答案同上 : (e.g. 腦斷層掃描 , 費用約 10000~20000 ) : 5. 我能否拉高之前那張重大疾病的保費? : (聽說保險後3~5年可以這樣做 , 我的應該超過10年了) 增額必定會體檢(避免道德風險)你可以評估之後再進行!不然其實再買一張新的差不了 多少(因為大部分公司對你增額的部分會用你現在的年紀去計算保費) : 6. 南山的癌險對癌症併發症的理賠狀況如何? : 舉例來說 , 直腸癌手術後 , 另行使人工肛門重建手術 : 或是器官捐贈手術後的免疫抑制住院醫療之類的 這個部分要看條款不過基本上來說癌症險的理賠項目非常明確 : 7. 手術險你覺得如何? 南山有手術險的副約嗎? 有SIR : 8. 若重大疾病主約到期 , 其它附約可以續保嗎? 可以,在主約消失之前附都可以續保到他各自所定的最高年齡(保單上會有寫) : best regard : Super 您好,我不是南山的業務員,不過您問的問題基本上各公司大同小異!所以不才在下 就幫您回答了一些問題!如果不符合您的需要就當作沒看到吧(笑) 還有定期與終身的好壞其實並非如此的絕對!因為很簡單的一個問題,如果您75歲了,您 的附約都已經不能續保了,請問在最需要看醫生的時候醫療費用誰出呢? 終身的日額是絕對需要的!實支實付需要且重要沒錯,但是那完全不能補償我們因生病 而沒上班的損失,他只能補償我們的醫藥費。難道我因為生病住院家裡的開銷就不用了? 家人來照顧我難道這樣的時間成本不用計入? 其實在能力範圍做到最大的保障才是正確的!買多不一定就好,但是完全鄙棄日額及終身醫療卻是 錯誤的想法! 年輕時沒錢可以用一年一約的實支實付+日額。漸漸的能力變強就要轉成終身醫療,如此 才不會在最後要靠自己的小孩來幫自己附醫藥費! 況且雙實支是個有點浪費的方式,因為額度雖高但是用不到的機會也不少。實支實付 的費用並沒有比日額便宜到哪去? 基本上一個好的保險規劃是需要分析你的收入和你想要的狀態,網路上有很多說法 但最重要的是找一個你可以信任且專業的業務員,而不是人云亦云^^ 像您在上面提到的投資型保險很差,請問差在哪? 其實如果拿投資型來當作一個家庭支柱的壽險保障是再好也不過的方式您相信嗎? 投資只是它的附加功能而不是主要功能,他是以保障為主的,只是現在大多的業務員已經 脫離了保險的本質。就連壽險跟儲蓄險也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除非,你只看到投報率。 那我就無話可說,保險本來就是保本保障風險的,拿來當投資當然不可能會好! 再來主約虧?附約賺?我想您可以再仔細想想或是看看保單內容在下這樣的結論吧! 主約有保價金,保價金就是您的錢,是可以用的!而附約沒用到就是沒用到了! 還是那個概念,沒有最好的保單,只有適合和可以保障您的保單^^ 以上為小的拙見 如果您有任何的問題歡迎來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45.48
oca:又一個75歲以後的來囉 交給樓下了我還要打ro衝等... 08/20 22:12
sn0w:樓下表示: 08/20 22:15
kmkr122719:錯誤回覆一堆 08/20 22:22
yulian91:哪來的自信回的阿? 08/20 22:23
mandy740512:又一個新警察來囉 08/20 22:24
a016960:.推..不過大概會被一些人噓 08/20 22:28
takuai:這樣我就先來噓 錯誤觀念還敢發文 真是夠了 08/20 22:29
takuai:你的拙見真的很拙劣 真不知道你怎麼敢發文 08/20 22:31
takuai:如果你只會用保險公司教的東西來說嘴 你最好是閉嘴 08/20 22:32
takuai:版上有很多對於終身醫療和投資型保單的文章 08/20 22:32
takuai:你有看過了嗎? 沒有看過了話就請看完之後再來講你對這兩種 08/20 22:33
takuai:險種的看法 08/20 22:33
ac0963369126:暈倒= = 08/20 22:34
dan999999:難道版上說的就一定是對的嗎? 08/20 22:50
dan999999:沒有自我觀察及判斷能力 版上說啥就啥的人 我想也差不多 08/20 22:50
dan999999:了XD 08/20 22:51
artopll:樓上可以提出 終身勝過定期的點? 08/20 22:51
dan999999:我不是要來戰 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有發言權利與空間 08/20 22:52
dan999999:看看就好 不需要說那麼機車的話吧? 08/20 22:52
dan999999:你也可以跟我說出你認為可以說服我定期勝過終身的點啊! 08/20 22:53
artopll:很多板大提了許多數據跟資料來佐證自己的言論 08/20 22:54
artopll:你也可以這麼做 但是用不著為否定而否定 08/20 22:54
dan999999:我沒有為了否定而否定阿... 08/20 22:55
dan999999:如果可以的話,他們可以再提出更多醫學相關數據來我會 08/20 22:56
dan999999:更開心XD 08/20 22:56
dan999999:不好意思 出身醫學就比較相信JOURNAL的東西... 08/20 22:56
oca:講這麼多然後呢?那請問dan999999你認為原po講的是對還錯呢? 08/20 22:56
dan999999:唉唷~來勢洶洶喔 08/20 22:57
mandy740512:反正覺得dan大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08/20 22:57
oca:要打高空式的講法誰都很會 問題是請問意義何在? 08/20 22:57
ac0963369126:小弟愚笨,目前尚研究不出購買終身保險對消費者的優 08/20 22:57
ac0963369126:勢在哪邊@@ 08/20 22:57
mandy740512:連判斷是非的能力都沒有那能說什麼呢 08/20 22:58
dan999999:我就說我不會在公開場合說是對或錯了= = 08/20 22:58
oca:反正要資料 那就看要針對此篇 或是版上其他篇做深究 08/20 22:58
hank0624:終身的日額是絕對需要 VS 老了現金在手 08/20 22:58
oca:只會無限的 何必對又不對不對也不一定不對其實有對又不對... 08/20 22:58
oca:那只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08/20 22:59
oca:還是說你讀的journal裡面也都是充斥著這樣的言論? 08/20 22:59
dan999999:說句實話,我只能說很多業務員來找我我還是選擇買終身 08/20 22:59
dan999999:就是這樣拉~ 08/20 22:59
oca:所以?這兩句話想表達些什麼嗎? 08/20 23:00
mandy740512:噢那是你阿請不要把自己的觀念灌輸給其他版友上 08/20 23:00
oca:你說吃屎很好吃也吃的飽 大家也要學你去嚐兩口嗎? 08/20 23:00
oca:你的錢你要怎麼花那是你家的事 所以呢? 08/20 23:00
Apin:journal光看點數也不見得準唷 同是醫界中人有感 另噓原po 08/20 23:01
dan999999:歐~對阿~所以我還是第一次下來打混仗XD 08/20 23:01
Apin:還有 身邊的確也是很多醫界人士有終身迷思 08/20 23:01
dan999999:唉唷~甚麼人都有,如果各位的客戶堅持買終身,難道那 08/20 23:02
dan999999:些賣定期的就會說"我不賣了"這樣嗎? 08/20 23:02
oca:假如我是業務 我會賣客戶堅持要的東西!然後所以呢? 08/20 23:03
dan999999: OCA您舉例也請不要屎來屎去... 08/20 23:03
sonstif:善意提醒點破即可,請不必動肝火吧。怎麼吵都吵不完的... 08/20 23:03
Apin:客人堅持買爛水果 跟老闆拼命推銷爛水果 是二回事 08/20 23:03
mandy740512:實際例子是跟客戶講完終身醫療險的缺點後十個通常會 08/20 23:03
mandy740512:說不要買了剩下最後一個堅持要終身也沒有辦法了 08/20 23:04
Apin:重點是 客人就是沒有辨別水果好壞的能力 老闆您想賣哪種? 08/20 23:04
Apin:跟良心過不去還是跟荷包過不去 可以思考 08/20 23:05
artopll:要看老闆有沒有良心@_@ 08/20 23:05
oca:dan999999請問版上到底哪些對哪些不對?可以請不吝指教嗎 08/20 23:05
Apin:但最糟糕的是賣爛水果的老闆還一直以為自己賣的是極品 08/20 23:05
oca:推 dan999999:難道版上說的就一定是對的嗎? 08/20 23:05
dan999999:買東西本來就沒有對與不對,我一開始就說大家都有自己 08/20 23:06
dan999999:的判斷能力了,後來又有人硬要出來回... 08/20 23:06
dan999999:最後我就說我自己的想法,如此而已。你愛你賣的,我買 08/20 23:07
dan999999:我愛的就這樣而已啊... 08/20 23:07
oca:你這三句的意思是 luciferalex 是在買東西囉? 08/20 23:07
Apin:買水果就是有好的跟爛的 怎麼會沒有對錯? 08/20 23:07
Apin:如果爛的有比較便宜 那還有討論空間 08/20 23:07
Apin:爛的還比較貴 老闆還說沒有對錯 我真想給他巴下去 08/20 23:08
dan999999:OCA我不跟你玩文字遊戲啊~你愛玩請自己去旁邊玩喔!乖 08/20 23:08
oca:luciferalex推銷爛東西噓他不行嗎?不覺得是你自己先硬要回嗎 08/20 23:08
oca:請問我們是在噓推銷爛東西的人 還是噓硬要買爛東西的消費者? 08/20 23:08
oca:你要買什麼是你家的事 這邊呢? 08/20 23:09
artopll:dan大要看 終身vs定期 文章#1BY_X8zK 08/20 23:11
artopll:oca大的著作 oca大花了很多時間 提了許多數據與資料 08/20 23:12
artopll:來驗證 終身vs定期的差異性 08/20 23:12
oca:他沒要看吧 大概又是一個 "單純看不過終身險在版上被貶低的人" 08/20 23:12
artopll:所以oca大讓人尊重 敬重 08/20 23:13
oca:反正支持終身險的每次講到最後就只能戰態度 說消費者自有喜好 08/20 23:13
oca:等到出現紛爭時 又說選擇那些東西 消費者自有責任 08/20 23:14
oca:切記,萬惡的不是保險 是消費者! 08/20 23:14
artopll:要否定各位板大的心血 你也可以提數據與資料來說服 08/20 23:15
artopll:這讓我想到 上帝救溺水客的故事 呵呵 08/20 23:19
dan999999:我看過但我最後還要說一次我只是說大家自己都有判斷能力 08/20 23:21
dan999999:說自己的想法大家看一看就好,噓別人怎樣的這樣的態度 08/20 23:21
dan999999:以及舉的例子滿髒的,這感覺就不是很好啊! 08/20 23:22
dan999999:話就說到這邊,愛嗆就繼續嗆吧... 08/20 23:23
dan999999:晚安~ 08/20 23:23
oca:你講了很多句 但是除了嫌惡人家態度不好之外 並沒有實質建設性 08/20 23:27
oca:被反對就說人家嗆 為啥不想一下自己只會打高空講官話 zzz 08/20 23:28
hank0624:我只感到可惜 有這麼好的薪資水準 想從這一代翻身是可以 08/20 23:29
hank0624:的..... 08/20 23:29
hank0624:其餘我真的懶得說了 08/20 23:29
artopll:hank大是指透過良好儲蓄觀念與理財可以擺脫月薪族的苦海嗎 08/20 23:31
suzh:哇靠~出去剛回家 就開戰了 老闆快點切份雞排來~大辣~ 08/20 23:32
cardbus:打不贏的拉 保險板天天出現的大惡魔 正常人怎麼越級打怪 08/20 23:34
takuai:沒有建設性的發言就只會戰態度! 你是醫界人員!? 08/20 23:35
cardbus:好歹也要賣產險的那幾位才打得贏 08/20 23:35
takuai:請問藥局老闆算不算是醫界人員? 08/20 23:36
takuai:或者藥廠業務算不算醫界人員? 08/20 23:36
takuai:被打臉就說別人態度不好 理直氣壯的打你臉 也只是剛好而已 08/20 23:38
takuai:別人都有發言的空間和權利 難道就沒有接受別人批評的魄力嗎 08/20 23:40
takuai:版上的終身定期文章早就被討論到爛了 你如果有新的觀點 08/20 23:41
takuai:歡迎你提出來 不要只會說別人態度不好 版上的文章很多 08/20 23:41
takuai:你連看都沒看 難道你的態度很好!? 08/20 23:42
oca:我眼睛一定是瞎了 看到一位醫界人員推文說他在保險業賣保險... 08/20 23:44
artopll:這樣就可以說明為何對終身險情有獨鍾 又說不出哪裡好... 08/20 23:53
artopll:大家不敢講 我敢 不就是因為終身佣金高嘛 08/20 23:54
callmesaga:到現在還沒有看過終身派的拿出一分類似oca大的文章來 08/20 23:55
callmesaga:要不就是在推文裡冷嘲熱諷,拿不出實質文章出來 08/20 23:56
ac0963369126:就算不是終身VS定期 一堆東西也讓小弟..... 08/21 10:48
beriaura:人家也是有回答道問題啊@@ 08/21 13:46
beriaura:巷子內的不表示懂保險XD 08/21 13:46
luciferalex:是我表達的不夠清楚嗎?我以為這個版上的大家都很理性 08/21 17:08
luciferalex:不會斷章取義的說! 08/21 17:08
luciferalex:可能是我的表達有問題吧!唉唉~ 08/21 17:09
luciferalex:終身需要定期也需要我沒有偏向哪一派! 08/21 17:09
luciferalex:不同的年紀本來就有不同的需要以及責任要扛 08/21 17:10
luciferalex:或許活到75機率不高但是我真的不希望我70歲以後還要 08/21 17:10
luciferalex:繳保費,那對我是負擔! 08/21 17:10
luciferalex:我本意並非筆戰,我只知道我無愧於心。 08/21 17:11
luciferalex:OCA大~看得出來你對保險研究非常之透徹 08/21 17:12
oca:人生不是只有保險 為什麼腦子裡只能裝 "老了要不要繳保費" 08/21 17:12
luciferalex:但是在保險業服務過500以上客戶的我並沒有受到任何的 08/21 17:12
luciferalex:申訴及不滿這是我很自豪的事情! 08/21 17:13
oca:請問:人生老了(滿75歲)只能有要不要繳保費一個選項嗎? 08/21 17:13
oca:請問:你有對你口中這500多個客戶做過 "生涯財務規劃"嗎 08/21 17:14
luciferalex:當然不是只有這個選項,可是我不希望這件事情成為我 08/21 17:15
luciferalex:完成其他事情的絆腳石! 08/21 17:15
oca:請問:我剛剛那兩個問題的是否有衝突 衝突點何在?能解釋嗎? 08/21 17:15
luciferalex:只要有能力我不會讓我成為我孩子們的負擔如此而已 08/21 17:15
luciferalex:我在我有能力的時候做好該做的事情不是應該的嗎? 08/21 17:16
luciferalex:我不敢說全部,因為有的人只是支持。 08/21 17:17
oca:請問:終身醫療對於個人儲蓄而言,是否是種負擔? 08/21 17:18
luciferalex:但是如果是他請我規劃我一定會問清楚它所需要的東西 08/21 17:18
luciferalex:然後搭配他的收入還有其他的投資再來決定保費 08/21 17:18
oca:為何要搭配收入?平平比比終身險而言,定期就是可以省很多 08/21 17:19
luciferalex:OCA大終身醫療當然是個負擔,但是我取的只是他收入的 08/21 17:19
oca:無論對於收入高或低的人而言 都可省下一筆費用不是嗎? 08/21 17:19
luciferalex:十分之一當作保障的費用 08/21 17:19
luciferalex:如果沒有能力做終身醫療我想上面的文章我寫得很清楚 08/21 17:20
oca:收入十分之一 <-- 這說法(比重)有何根據可言?有資料佐證嗎 08/21 17:20
oca:no 我們在討論不同的東西 08/21 17:20
oca:我想問你的是 "即便收入夠,有能力,就一定要買終身醫療?" 08/21 17:21
luciferalex:恩~理論我沒有很抱歉,不過這是一般坊間的雙十法則 08/21 17:21
luciferalex:如果收入夠有能力當然還要不想成為家人負擔才需要 08/21 17:22
oca:豪無根據的說法你拿來當做銷售商品的聖杯? 08/21 17:23
luciferalex:定期省很多~你沒錯甚至非常對!這是風險的承擔問題! 08/21 17:23
oca:一堆人也是聽信地下電台的偏方 結果病沒治好還把肝吃壞掉 08/21 17:23
Leepofeng:有終身險,75歲以後就不用承擔風險了? 08/21 17:24
oca:終身險哪裡有幫助消費者們承擔(轉嫁)更多的風險?有數據資料嗎 08/21 17:24
luciferalex:我想要說的事情是如果可以在有能力的時候把沒有能力時 08/21 17:25
luciferalex:的大部分能控制的風險控制住會不會比較好呢? 08/21 17:25
luciferalex:數據資料沒有~但是我有一個實例就是我的外婆 08/21 17:26
oca:你所謂的沒有能力,是沒有工作能力?還是沒有生活能力(存款)? 08/21 17:26
luciferalex:我想在我在妳們眼中可能就是個業務罷了! 08/21 17:26
luciferalex:但是我想要告訴你們的是定期險的佣金其實比較高XD 08/21 17:27
oca:來這的人是否是業務或消費者我並不在乎 08/21 17:27
luciferalex:因為在某些公司那是可以領終身的 08/21 17:28
oca:我只在乎正確知識的傳遞而已 而非偏向銷售層面的知識傳遞 08/21 17:28
oca:定期險佣金高是 "比例高" 還是 "實領金額高" ? 08/21 17:28
luciferalex:我很認同你推廣正確的保險觀念 08/21 17:29
luciferalex:但是我不能夠苟同只有黑白分明的說法 08/21 17:29
luciferalex:本來就沒有完美的東西,如果有又何必一直改善商品呢? 08/21 17:30
oca:那你可以提出資料來證明其實不是只有我們講的那樣 有其他狀況 08/21 17:30
luciferalex:如果有,又怎麼會需要業務員呢? 08/21 17:30
oca:而不是什麼狗屁資料都沒有 就只會說我們太過二分法 08/21 17:30
luciferalex:請櫃台妹妹幫忙賣就好了不是? 08/21 17:30
oca:(不曉得等下會不會又戰態度...) 08/21 17:30
oca:你只要講國人在75歲之後到死為止平均的醫療花費會是多少就好 08/21 17:31
oca:這樣問好了 假如你連國人的平均醫療費用都不曉得的話... 08/21 17:32
luciferalex:我不會跟你戰態度~因為不需要不是嗎? 08/21 17:32
oca:請問你如何告知消費者 "醫療保險" 的重要性? 08/21 17:32
oca:情境模擬 --> 業務:醫療險很重要,看病要花錢 bala 08/21 17:33
oca: 消費者:生病健保會幫我出阿,買保險幹麻? 08/21 17:33
luciferalex:我會告訴他保險需要的是負擔我們本身無法負擔起的風險 08/21 17:33
oca:難道這時候業務們不會端出數字告知說 "自費額怎樣多少又多少?" 08/21 17:34
luciferalex:生病健保會出沒錯,但是我們所要補償的絕對不只醫藥費 08/21 17:34
oca:譬如呢?什麼是無法負擔的起的風險?金額是多龐大到無法負擔? 08/21 17:34
luciferalex:我不會~因為不需要! 08/21 17:34
oca:對阿,所以你們一定有數字,無法在此提出嗎? 08/21 17:34
oca:為啥不需要,可以請教高見嗎 08/21 17:35
luciferalex:當然可以但是我都是讓客戶自己算的耶~ 08/21 17:35
luciferalex:我在旁邊陪他 08/21 17:35
luciferalex:這樣算出來的金額才是他要的 08/21 17:35
oca:→ luciferalex:生病健保會出沒錯,但是我們所要補償的絕對不 08/21 17:36
oca:你可以針對你說的這一句回答就好嗎 08/21 17:36
luciferalex:我要做的只是告訴他他有這個風險存在~ 08/21 17:36
oca:請問消費者除了醫藥費之外,還應該補償些什麼?多少才夠? 08/21 17:36
oca:什麼風險?在哪? 08/21 17:37
luciferalex:這是看他每天的工作收入~難道生病就不用繳房租? 08/21 17:37
luciferalex:不用開銷? 08/21 17:37
oca:請問感冒去掛號看醫生花了 500塊 ,算是風險嗎? 08/21 17:37
luciferalex:不用有人照顧? 08/21 17:38
luciferalex:感冒會讓你負擔不起? 08/21 17:38
oca:對阿 所以我才會舉例問你 "何謂風險" 08/21 17:38
oca:你自己都曉得感冒500塊花費,這種小金額不叫風險了 08/21 17:39
oca:那你心中自有認定(或知道)的大風險缺口,分享出來很難? 08/21 17:39
oca:你講了一堆還是什麼資料都沒有阿。沒資料是要怎麼說服說有風險 08/21 17:40
luciferalex:OCA大我覺得你很厲害^^懂很多! 08/21 17:40
oca:我就不曉得阿,所以我覺得感冒要花500塊好重要 08/21 17:40
oca:結果你竟然跟我說那不叫風險.... 08/21 17:40
oca:業務接觸例子眾多,難道就無法告知消費者一般的風險缺口何在? 08/21 17:41
luciferalex:我沒說那不叫風險阿^^我只說那我負擔得起~ 08/21 17:41
oca:不然我要每種病一樣一樣跟你問那算不算風險嗎? 08/21 17:41
luciferalex:風險對我而言就是會影響家裡正常生活部份 08/21 17:42
oca:那割盲腸算風險嗎?割大腸呢?割小腸呢? 08/21 17:42
oca:開痔瘡呢?開廔管呢? 08/21 17:42
oca:哪些醫療行為會影響?我上面舉很多了 08/21 17:42
luciferalex:OCA大缺口永遠補不滿的~又何必危言聳聽客戶呢?不是嗎? 08/21 17:43
oca:你再問問我要去查書囉 我又不是什麼病都有得過 08/21 17:43
oca:我怎麼知道看哪些病要花多少錢 08/21 17:43
luciferalex:數據我沒有每個人的承擔程度不同~ 08/21 17:43
oca:你說75歲以後沒有終身醫療很危險就不叫危言聳聽嗎? 08/21 17:43
oca:算了不想炮了 我要看電影了 08/21 17:44
oca:你沒有數據可以直說 反正就是終身醫療最好的業務 就這樣 08/21 17:44
luciferalex:我說的是~如果有能力不要讓孩子負擔我的醫藥費,有錯? 08/21 17:44
oca:補個噓 byebye 08/21 17:44
luciferalex:呵呵我很想讓你看看我終身醫療賣了多少?其實不多~ 08/21 17:45
luciferalex:但是我只是不喜歡有人非得要選邊站罷了~ 08/21 17:45
luciferalex:事物的好壞本來就沒有絕對~可是在這卻變成絕對~ 08/21 17:45
luciferalex:如果你真的那麼厲害我想你應該要發揮你的才能來幫保險 08/21 17:46
luciferalex:公司設計產品~這樣才不負您的專業不是? 08/21 17:47
Leepofeng:沒有絕對,但是又說不出好在哪裡? 08/21 17:47
belister:沒有數據 所以是憑感覺買保險賣保險? 08/21 17:47
luciferalex:謝謝你的噓~我想我成長不少^^~ 08/21 17:48
luciferalex:哈哈哈我說了數據都會是客戶自己給我的~^^ 08/21 17:49
oca:我正在發揮我的才能阿 08/21 17:49
luciferalex:憑感覺買保險當然不行~ 08/21 17:49
luciferalex:應該要向各位一樣如此理性的分析才會買到好的保險~ 08/21 17:49
oca:我選擇讓多一些消費者不被保險公司和業務騙 08/21 17:50
luciferalex:好在哪?很簡單~如果你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是好的了~ 08/21 17:50
luciferalex:何謂騙?拿著條款跟客戶講解還叫騙嗎? 08/21 17:51
Leepofeng:所以你可以說得出什麼時候需要? 08/21 17:51
luciferalex:如果你只在這裡這樣不如去一家保險公司~當個產品設計 08/21 17:51
luciferalex:豈不造福更多人? 08/21 17:51
Leepofeng:現在就有定期險,不用重新設計阿! 08/21 17:52
luciferalex:再次感謝~OCA大願你看電影愉快~^^ 08/21 17:53
luciferalex:我想OCA大沒有那麼簡單他應該有更多的想法才是~ 08/21 17:54
oca:要不要乾脆全台灣人民都一起去做保險算了? 08/21 17:58
oca:動不動就叫人家去保險業,阿都不需要消費者了? 08/21 18:00
oca:我改天自己鑽研幾檔投資商品,是不是就得去銀行上班? 08/21 18:01
takuai:丟臉! 08/21 18:03
takuai:某D和某L都沒辦法講出終身醫療的決定性優勢 你們兩個還敢 08/21 18:18
takuai:這樣大放厥詞 真不知道你們哪來的自信 08/21 18:19
takuai:保險業務不要做得這麼丟人 不是只有你們懂保險 08/21 18:19
hank0624:oca大 真有耐心..... 08/21 19:36
abase0001:噓這篇回覆+dan999XX的推文沒建設性又引戰 08/21 20:08
hiphop5271:oca大 你陪他好久 三天兩頭就有一樣的話題出現 好累 08/21 21:47
jasonvan:話說我問我媽 當初為什麼要買終身不買定期的...她說: 08/21 21:59
jasonvan:定期便宜沒錯...但是誰知道錢存下來會不會被兒子開開去 08/21 22:00
jasonvan:趁她有能力繳一繳 老了沒錢被a光 起碼看病還付得出來= = 08/21 22:01
jasonvan:我只能說我媽有其他危機感QQ 另類的風險概念 08/21 22:02
artopll:ㄏㄏ 可能擋到財路吧 08/21 22:09
beriaura:真的,賣定期不但檔別人財路還檔自己╮(╯◇╰)╭ 08/21 22:11
artopll:ber大再做善事 不過讓我想到一句話 "佛祖也要吃飯">"< 08/21 22:13
artopll: 在 08/21 22:13
jasonvan:定期的傭金不是比較多嗎??? 08/21 22:14
hank0624:...........唉 08/21 22:16
beriaura:定期險傭金比較多這點是從哪來的@@? 08/21 22:17
jasonvan:之前不是有個版友有po文算傭金差別...不知道哪一篇 08/21 22:20
beriaura:你信嗎? 08/21 22:36
beriaura:#1Fnix42s 08/21 22:38
beriaura:定期險保費那麼低,抽到100%還不一定有終身險50%多呢 08/21 22:38
REAW:補推..每個人的觀念不一樣 沒啥好噓的 08/21 23:03
oca:"定期險的佣金比較高" --> 這句話就是一種很明顯的錯誤誘導 08/21 23:04
oca:實際上這句話本身沒錯,但是沒講出真正細節,應該是"抽成高" 08/21 23:04
oca:即便抽成(趴數)高,但是總繳保費差很多, 08/21 23:05
oca:換算下來實際領到的"金額"還是遠遠不如終身險... 08/21 23:05
oca:那業務講這個幹麻呢?還不就是騙騙無知的消費者很夠用... 08/21 23:05
oca:就跟賣終身險時都只講"部份訊息"其實是同樣技倆罷了... 08/21 23:06
beriaura:確實每個人觀念不同,業務要追求收入明講就好 08/21 23:08
hank0624:這是真的... 08/21 23:08
beriaura:但不要以良心的外表做無良的事情那就很糟糕了 08/21 23:09
oca:追求收入明講的話根本連噓都不會噓 問題是.... 08/21 23:11
Apin:就說有二種情況 08/21 23:32
Apin:1. 老闆知道這顆比較貴的蘋果是爛的 但就是要賣你 08/21 23:32
Apin:2. 老闆拿著一顆爛蘋果 但是他卻以為是好物 賣你很貴 08/21 23:32
Apin:以上二個老闆沒有哪個比較好 08/21 23:33
Apin:只是1. 是真小人 2. 是沒專業 08/21 23:33
cv96471314:哇!保經全部都出動了耶! 08/22 00:01
beriaura:為什麼要一直美化保經..... 08/22 00:04
beriaura:終身險比定期險差這件事又不是癌症 08/22 00:04
beriaura:為什麼會產生罹患癌症的心理反應..╮(﹋﹏﹌)╭.. 08/22 00:04
oca:可能自知不如人吧 講不贏就開始扣帽子 08/22 00:06
oca:beriaura 快跳出來展現壽險業強大的一面阿阿阿阿阿阿!!! 08/22 00:06
takuai:我印象中 上述幾個都不是保經 另外 我也不是 08/22 00:24
takuai:這種小孩子吵架的方法 只是充分表現出一個人的無知而已 08/22 00:25
jasonvan:oca大 我記得真的有看過板友PO的文 定期險領的比終身險多 08/22 08:29
jasonvan:終身險好像只領幾年 定期領到75歲 %數好像都差不多 08/22 08:30
jasonvan:算一算 定期險領的比較多耶...所以我覺得兩種險的優劣 08/22 08:31
jasonvan:不要用業務哪個賺來討論比較好 應該以保戶的立場來討論 08/22 08:32
Apin:我是保戶 如果當到業務或保經卻比我還不如 08/22 08:47
Apin:不如不當 不要繼續害人 08/22 08:47
Apin:定期的附加費率如果算到75歲 的確是不低 08/22 08:48
Apin:但有哪幾家的業務 佣金可以一直拿到保戶75歲的? 08/22 08:48
Apin:個人也認同 應該以保戶的立場來比較定期v.s.終身 08/22 08:49
Apin:只要這個險種是真正保戶需要的(而非僅是想要的) 08/22 08:50
Apin:只要保戶的服務人員 不管保經或業務 可以生存的好好的 08/22 08:50
Apin:公司要給服務人員佣金高或低 那不甘保戶的事 08/22 08:51
takuai:定期險繳到75歲 佣金總合如果比終身險高 這樣有什麼問題嗎? 08/22 09:38
takuai:一個業務員如果能從年輕時一直服務保戶到75歲 08/22 09:38
takuai:難道他不該有他該有的報酬嗎? 08/22 09:39
takuai:保戶買了終身險 業務原本可以拿前六年的佣金 但是業務第二 08/22 09:40
takuai:年陣亡 保戶第三年解約 這樣的結果有比較好嗎? 08/22 09:41
takuai:我只能說有些保險業務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沒水準 充實一下 08/22 09:42
takuai:自己對保險的常識和知識不行嗎? 難道自己都沒有判斷能力嗎? 08/22 09:43
takuai:還敢說保戶可以自己判斷要買什麼 自己都顧不好了 憑什麼 08/22 09:43
takuai:說出這種話! 08/22 09:43
oca:一樣多或比較多只是"帳面上"的數字吧...科科 08/22 10:04
oca:我從頭到尾就是保戶立場不是?我的確就只是個保戶而已 08/22 10:05
oca:不然你以為我什麼立場?保險業務立場嗎? 08/22 10:05
jasonvan:@@ 我只是說定期險賺的總合比較多...沒針對誰吧!! 08/22 13:49
jasonvan:是針對我嗎 還是我誤會了 怎麼感覺大家很激動 08/22 13:50
CrazyMarc:定期險佣金總和多?佣金率=佣金總額??? 保費差太多了 08/22 13:53
CrazyMarc:此外,貨幣時間價值可以不用計算嗎?40年後1000元和現在 08/22 13:54
CrazyMarc:是一樣價值?不同年期的金錢直接加總算總額? 08/22 13:54
jasonvan:樓上 你往前查詢看看 定期險跟終身險佣金率是差不多的 08/22 14:29
jasonvan:終身險大家都說第一年才有那麼高的佣金率 第2年就很少了 08/22 14:31
jasonvan:定期險維持那麼高的佣金率 還要隨著年紀變貴... 08/22 14:32
jasonvan:我們幹嘛一定要給終身險冠一個業務員賺很多的大帽子 08/22 14:33
jasonvan:你說終身險壞處多多那也OK...每個人在意的風險不同阿 08/22 14:35
jasonvan:另外買保險 本來就是cover風險 只在乎貨幣時間價值 08/22 14:37
jasonvan:那我看不出買醫療險的必要.... 08/22 14:37
oca:貨幣時間價值是在回應你的"佣金總和比較",多充實自己可以嗎 08/22 14:57
oca:誰說只有保險才可以提貨幣時間價值 08/22 14:58
oca:另外請問終身醫療cover了哪些風險是定期醫療無法cover的? 08/22 15:48
oca:又在青壯年時期,cover同樣的風險終身醫療和定期的保費成本差? 08/22 15:49
beriaura:1.終身醫療險本身保障項目就輸定期實支險了 08/22 16:40
beriaura: 業務建議買對你有保障的商品就算真的賺比較多有差嗎? 08/22 16:40
beriaura: 更別說還不一定賺比較多呢! 08/22 16:41
beriaura:2.終身醫療險在第一年的傭金之高非常嚇人,且其主要領取 08/22 16:41
beriaura: 時間都是在前幾年,而定期險不是領得少,就是要領多要 08/22 16:41
beriaura: 長時間,類似勞保年金那種領法,但實際上,業務的流通 08/22 16:42
beriaura: 率多高?保險的解約率多高?真的可以拿到最後的有多少 08/22 16:42
beriaura: 這其實很像儲蓄險,長時間來看比定存拿的多,但實際上 08/22 16:42
beriaura: 多少人稱不到最後就結束了,更別說有些保險公司的定期 08/22 16:43
beriaura: 領法跟終身醫療險一樣,只有前幾年,以這種領法下而言 08/22 16:43
beriaura: 根本不可能領到比終身多,因為定期險是自然費率,一開 08/22 16:43
beriaura: 始的保費那麼低,在基礎低的狀況下,傭金率多高根本沒 08/22 16:43
beriaura: 有任何意義 08/22 16:43
beriaura:是否要買醫療險看個人狀況,確實有不少人財務狀況夠可以 08/22 16:44
beriaura:不用規劃醫療險這類比較小的風險 08/22 16:44
beriaura:但如果要規劃醫療險,不管怎麼看,定期實支的風險轉嫁效 08/22 16:45
beriaura:果都遠大於終身險,但偏偏,終身險就是比定期好賺,這點 08/22 16:45
beriaura:是無庸置疑的 08/22 16:45
beriaura:會一直說定期險隨時間變貴,卻不講終身險很貴這點很怪 08/22 16:46
beriaura:朝三暮四改成朝七暮零而已,我們是人不是猴子吧XDD 08/22 16:47
artopll:抱歉 我不該挖終身佣金比較高的洞給他們跳...>< 08/22 20:38
linyba:又是個陷入終身迷思的新手 08/24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