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個人出社會&接觸保險較晚,一直到35才買第一張保單 定期險為主,雙實支+重大疾病一年保費大概3.5萬,還算OK 最近新增重大傷病100萬一年保費就要兩萬 原本的重大疾病100萬附約因為是跟著定期壽險主約只能保到55歲 不過我可以選擇轉換主約為終身壽險,續保重大疾病到75歲 可是我看了60歲左右的保費,100萬的重大傷病就要快3萬 若還要加上100萬的重大疾病,要再加2-3萬 兩個加起來算5萬好了,若退休後沒有收入感覺壓力不小 是不是乾脆重大疾病到55歲也就夠了,或是快到期前再看狀況決定是否續保? (100萬定期壽險轉30萬終身壽險的話,每年大概要補1萬) 不知道大家退休前後的保單都怎麼計畫,定期險繳到後面繳不出的話 是不是不如省下來備用比較實際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2.20.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616400940.A.CC7.html
hank0624: 其實我也想知道 03/22 16:26
mexilo: 家庭角色和未來支出預估的部分要和目前財產量綜合考慮一下 03/22 16:27
vitoli410013: 是不是要考慮差額理財了? 03/22 16:41
ecologi: 盡早在55歲之前存到重疾、重傷的一次保障100、200萬 03/22 16:42
ecologi: 55歲之後的「保險效益」根本太低,不如風險自留 03/22 16:42
ecologi: 會高保費、低保障的不只有終身險... 03/22 16:42
percy10442: 你這中間就應該將差額拿去做指數投資,退休風險就自 03/22 20:44
percy10442: 已負責不用靠保險了 03/22 20:44
Kuansvs: 50歲之後,我只會留實支,意外,失能保單 03/22 21:59
cheng1989: 同樓上.且我的失能只要繳滿20年就好.實支到時視個人狀 03/23 13:56
cheng1989: 況, 要續還是留 主動權在自己手上. 03/23 13:56